圖:Spa Hati讓人感覺舒服自然

        我是很典型的金牛座,除了旅遊的花費之外,把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是人生樂趣所在。因此對於很少很少買書的我,書架上總幹事的著作竟然一本也沒缺,交易員的靈魂更看了以後再買第二本,原因只是想拿給老弟看,看能不能解救他這個永遠看多台股卻不看財報的另類巴菲特。

        買小說其實不在我的選擇之列,但是為了買收盤後的人生,看到三合一(交易員的靈魂+內線國度)的特價書款,算算用信用卡的紅利點數扣抵,竟然只要900出頭就能擁有,再加上書的另類功用(解碼用)當然馬上訂下去。拿到書的時候,老公還很好奇為什麼我一口氣買了這麼多本書,他的心中一定有個OS:「這個黃國華到底是個什麼東東,這個女人一定是瘋了」。雖然不愛買小說,但是看小說的速度可比看交易員的靈魂快多了,整本書雖然略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但總的來說格子爬久了,功力還是會大增,文字更加的流暢,加入了更多不同的元素,使得閱讀起來更有畫面。

        看完整本書,讓我想起了大陸影帝陳道明主演的黑洞,在一切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是一大群貪婪的人所聚集而成那不為人知的黑洞。「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在關鍵時刻為了自己的最大利益,該犧牲誰是一點都不能心軟的,看似殘酷,但對當事者而言卻又是那麼理所當然。最令我身歷其境的一節,莫過於「嗜血的交易部落」了,法人只會坑殺股市中的散戶勝之不武,不過就是武器多了點,要能像強老大那樣打一場漂亮的戰役,這輩子應該是值得回憶的一件事吧!只不過不知道這種戰爭與廝殺在交易員的生涯中是不是經常發生。

        當然除了故事本身以外,有幾個人物是令我印象深刻的:

        1、強老大:只能說這個人真屌,不但足智多謀,凡事思定而後動,也善用人性中的矛盾。現實生活中大概是許多上班族夢寐以求能遇上的主管,有能力帶著大家集體跳槽、吃香喝辣;同時他也是令主管又愛又恨的員工,愛他有能力為公司賺錢,卻恨他不受上司控制。他身處爾虞我詐的世界,承擔的精神壓力應該難足以向外人道。

        2、夏三蘭:不禁覺得這個名字取的好,不知道是誰說的,在台灣的新聞媒體,除了日期是真的以外,其他的消息不必太認真看待。仇恨、嗜血與窺視是媒體操作的黃金鐵三角定律,那是多麼不堪的行業啊!

        3、添總:身為一個十幾年長期支持在野黨候選人的金融業老闆,他很肯定所支持的人在當選後貫徹他金融改革的主張-現在看來不是為了萬民福祉,更不是為了台灣金融體制的改善,看起來比較像是~~為金主取得最大的利益以及為自己募集更多的退休金?這一段彷彿也在為貳部曲金控迷霧埋下伏筆,看來不買小說的我,命中注定要再次淪陷。

        4、史坦利:這個有著「財務自由,不受資本主約束」遠大志向的屎蛋,相信也是很多網友的願望。在結束了近八年銀行員的生活,現在的我只是個待在律師事務所的小助理,除了老公以外,大概所有的人都會覺得我越混越回去,沒有三節和年終,三不五時會領到的莫名其妙的奬金也沒了,好加在我不是個過度縱於物慾的人,現在的薪水富不起來也餓不著,在家人眼中看來我是多麼的不爭氣、不積極進取,彷彿人生是由顯赫的頭銜以嚇死人的年收入堆積出來的,「財務自由,不受資本主約束」對他們而言是天方夜譚、痴人說夢。

        我的偶像除了陳道明以外,就屬總幹事和獵豹了,不說存款可以每年增加多少,光是沒工作還能每年出國玩就是我最大的人生目標。頭銜、職稱、年收入,Whatever,生活過的充實開心才重要。我們永遠無法體會那些頭銜、職稱和年收入的背後付出多少精神壓力、健康和犠牲多少與家人相聚的時光。我只想把這些總幹事和獵豹的書當成武功秘笈傳給我的女兒,告訴她,妳不必擁有令人稱羨的學歷和職業,那些就像蛋糕上的裝飾品,但是只有真正的財務自由和快樂的生活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