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處無意外,記得在一年多前的某一天,我為了找我們公會的總幹事而誤打誤撞進入了總大的投資世界。從一開始的解盤及重大新聞講評,到金融故事和耕讀經典導讀。我就像是吃了大麻一般,天天都要上總大的投資筆記,來充實自我、堅定自我信念以免中了出貨團的圈套。古人言「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而我是一日不上總大網站便覺面目可憎!

不買小型股是我來到總大這,感受最深的切身之痛。小型股因為股本小,所以不論是抬高股價、吹噓EPS或是要畫曲線出貨都很方便。有的還發CB、GDR且一發行就是一個股本,讓買的人一買就先賠了一半。而我就是在那出貨團利多再利多的迷湯中,做了半年的惡夢,最後大賠40%出場。在那每每無法入睡的夜,我只能自慰.........我是說自我安慰啦!安慰自我其興奮活水利多只是仍未開始,麻醉自我的數著一根根幻想的漲停板入睡。個中滋味,不是言語可表達的。所以從此我不再相信那不可靠的興奮活水,我只相信趨勢經營績效數字及買產業龍頭。尤其在這次多頭後我更相信,因為我看到很多龍頭股也是可能漲一倍的,不是只有小型股可以。

大家覺得投資很容易嗎?由巨波投資法中可略知一二
巨波投資法Peter Navarro的三大黃金守則:
一、 在上升趨勢市場買進強勢類股中的強勢股。
二、 在下跌趨勢市場放空弱勢類股中的弱勢股。
三、 缺乏明確趨勢時,退場觀望,緊抱現金。
由前兩項可導出大賺的比率才2/16、小賺的比率4/16、賺錢的機率是6/16;小賠與打平的比率5/16、大賠的比率6/16;況且還有第三條確認趨勢及神群出貨團的催眠,新股的出貨......等。由此可見,投資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們能不認真學習投資正道,以期逃脫沙丁魚之列嗎?我覺得人可以辛苦一陣子,但可不要辛苦一輩子!寧可多花時間、多動頭腦習基本功學投資,也不要讓工作的錢給人出貨用,因而辛苦一輩子!

第二篇中總大以先認輸再求贏為題,來教大家看破神鬼出貨團的各種怪招騙術。其中我覺得最神的是仕x和新仕x的部分,文中仕x衰退後,新仕x便興奮活水大成長。這不禁讓我讚嘆神群出貨團訂單大挪移的功力啊!(有數字為證,有興趣者請見收盤後的人生P118隔代造神術)

其他的我覺得就屬及等出來的夢舞台最為精采。
日本政府委託安藤「如何讓淡路島重啟新生?」給了安藤八年的工期,而他用五年多的時間去種樹以期綠地重生,卻又花不到三年時間就起了高樓。安藤用時間「等待」,將淡路島成功地新生。而股市崩跌後的基本面最需要的就是時間的療養,我們也要用「等待」來等股市的重生。正如總大說的,沒事做總比賠錢好,
等待也許就是空頭最好的策略。總大不也一直叫我們要慢活投資嗎? 少一點也許就會多一點,真的,我現在少了一點看盤,卻多了很多的時間看書,也多了很多的好心情讓自我快活、開心。

人為什麼要投資呢?不就是為了要過更好的生活嗎?空頭中天天希望、天天失望。那又何必去倘著混水呢?農夫尚且知在四季中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空頭不正是投資中的寒冬嗎?收起這次多頭的收穫,好好過生活吧!人生不是只有投資而已,收盤後的人生一書讓我也找到我收盤後的方向。
一、 更努力學習本行學識以服務更多的需要的人。
二、 多去旅遊、多品美食、多了解人文,每個月一次讓自我到各地去充充電吧!
三、 學習安藤「等待」的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