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踏入台股後,懷抱著發財夢想,靠著自己一知半解的技術分析和電視上的財經新聞來作為買進賣出的依據,後來呢?就是當魚肉啊……囧,我辛苦存下的錢,就這樣彈指間(因為我都是網路下單)灰飛煙滅了。還好當時只是個學生,賠來賠去也就是那一點點錢。後來出了社會,資本變粗一點點,股市發財夢再次充滿一個小小上班族的心靈。但是先前賠錢的慘痛經驗仍在腦中停留,變得比較怕死不敢亂衝,再加上出社會的歷練,讓我有顆積極的心。謀定而後動,對!!我應該專業一點,所以開始研究XX周刊、XX月刊、XX雜誌,購買相關的書籍,努力的學習。我這麼努力,有志者事竟成,這次應該OK了吧!結果呢?還是賠錢啊(迷之音:還賠更多啊)。心中不禁想起阿吉仔的歌『挖比八郎卡認真,挖比八郎咖怕拼,為蝦咪位蝦咪挖比八郎咖歹命』。沒關係我有超強的抗壓力,國父革命也是十一次才成功,我要繼續努力。這一次我到批踢踢上面尋找相關資訊,耶!?總幹事的投資筆記?!這是啥?點選網頁閱讀一些文章後,啊~原來我是沙丁魚……囧。啥『出貨』?出貨是啥?天啊!我被出貨了!!原來真相是這樣的醜惡,一時天旋地轉,為何我沒有早點發現總大的文章,讓我多賠了那麼多~~不禁悲從中來,念天地之悠悠,留下兩滴眼淚,為什麼讓我看到這麼棒的文章~~這麼棒的文章,我以後看不到怎麼辦?? 我不要!!我不要!!所以文筆不好的我,也下場拼了。

        廢話少說,開始報告。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就是先認輸在求贏這章了,首先這句話本身就充滿哲理。它讓我想到從小到大碰到的一些人(也包含我自己),可能是因為天賦,或者是剛好搭上後天台灣經濟起飛的環境,從小到大從來沒吃過苦,求學和職場一路順遂,渾身上下散發著信心。覺得自己不管做什麼都是對的,當然買股票也應該怎麼買怎麼賺(因為認為自己這麼優秀怎麼會賠錢!!),例如死都不肯停損或者是一路跌一路攤平,只憑著一股超強的信念,『我認為他一定會漲回來』,其他客觀的因素完全不考慮。我個人是得到教訓後再由總大的文章點醒,讓我不再是一個一意孤行的投資人,那其他人呢?趕快去看總大的書吧!!本章中有許多故事都告訴我們出貨團五花八門的出貨技術,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了解出貨撇步後不是要你轉行當出貨團去出別人貨而是要防止被別人出我們貨,最起碼不能在中這些同樣或類似的圈套。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和我一樣沒有這樣的雅量,可以經得起出貨團多次的出貨。或許總大下次可以考慮出本書名叫做『X』的,裡面放滿真相的文章。讓大家知道更多出貨的秘辛。

        人生不是只有努力賺錢而已,也是適當的放慢速度讓自己慢活一下;書中記錄了許多遊記,再次提醒我的這個快要被我遺忘的想法。我也曾到日本旅行一次,當時我在寒風中泡露天溫泉,遠眺太陽漸漸消失在海平面下,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幾乎沒有其他煞風景的建築物,讓我瞬間忘記一切壓力一切煩惱,覺得人生很美好相當的感動。可是我是跟團去的,跟團的代價就是拉車趕路,在某些喜歡的地點無法盡興,實在很可惜,想要自助去日本又沒有know how。免驚!總大在書中有告訴我們一些有用的tips,提供我們不必跟團也不需自己帶著巨大的行李就可以輕裝到達目的地的方法。我們可以利用總大介紹的景點搭配總大的tips,我想我的下次日本行將會很愜意,希望年底就可以成行,放不下收不了盤就必須強迫自己收盤。很感謝總大將自己的文章集結成冊,讓我有機會看到這內容扎實印刷精美的書。謝謝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