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一隻沙丁魚。一直以為自己是一隻海鷗,直到認識真正的海鷗-總幹事。

一隻沙丁魚的告白 : 投資了十幾年,存款一年一年地在不知不覺中流失,而且還自豪地樂在其中。大學畢業,學了點技術分析的皮毛,看得懂何為EPS、何為本益比,每天看兩大報、每週四週刊準時送到信箱、週五看偶像爆青筋,還跟朋友得意地報飆股,自以為已經做足了功課,比起號子裡的菜藍族強上好幾倍。若不是看了總幹事的書,我自已都還不知道是被出貨對象,就像布袋戲裡說的:「一步一步走向死亡的界線」。

幾年來就在內心宣誓:「等賺到一百萬就要帶父母出國旅遊」「等賺到一百萬就要幫老婆買一部車」「等賺到五百萬要讓兒子以後留學學費無憂」…。這些宣誓一年一年久遠,年輪一年一年出現,存款卻是一年一年蛻減。
還好有「收盤後的人生」--- 讓我從十幾年的白日夢中乍醒,否則年老後再回首,可能只剩下「收屍後的人生」了。

書中的感動不只是出貨事實的震撼。總幹事帶我進入日本深度旅遊,更是讓我深深吸引,原本預備分兩三天看完的書,讓我不顧隔天保險的考試,幾個小時沒休息看到天明,直到窗外的小麻雀提醒我該去考試了。
我終於明白為何藝人走出勒戒所後,又再次回籠,就像我看了「收盤後的人生」,手跟手一頁、兩頁、三頁…目光不移動,愈看心情愈HIGH,仔細咀嚼其中的文字,讓人三月不知肉味,至今手在鍵盤上,內心卻依然如此 !

我給「收盤後的人生」給【萌】了!我也是南部人,十幾年前也一樣被沈重的聯考壓力逼得沒時間睡覺,至今臉上仍留下深深的刻痕,那時我一樣每天跑步,南二中旁沒有黑輪伯仔,不過讓我回想起一攤吃酸辣麵自由付錢的阿伯,猶然回到15年前那個在黑暗的寒風中,跟同學苦讀等校車的日子。有一天,我一定要帶著妻兒一起到仙台吃關東煮,看看到時的內心變化如何,妻兒的反應又是如何?

日本我只去過一次---三年前的北海道蜜月旅行。當然心中嚮往日本許多地方,不過礙於時間跟金錢的限制,只能在旅遊書和網站中過過乾隱。看「收盤後的人生」的當時,跟平常的乾隱不同,它涵括了人文、感情、文化、景物、建築…等,是引人入勝的原因。現在我想試試宇治紅豆牛奶冰與潮州燒冷冰的差異,近江牛跟善化牛墟的牛肉湯之不同,東大和台大的內心悸動,還有日光、姬路、直島、等出來的夢舞台…,這些讓我讀後,就像親身遊歷過一般,因此更加加深了我心嚮往。

樂活在人生中原來是那麼重要,也是我心之所往。
投資-賺錢-旅遊-滿足-生活。
看報-賠錢-鬱卒-失望-工作。
人的一生扎扎實實的投資,穩穩當當的賺錢,快快樂樂的旅遊,充充實實的收穫,夫復何求。但恐懼與貪婪卻是我們一生下來就隨之而來的心理狀態,也因此讓中華民國第一神準小組(神群出貨團)無往不利。比當初二次大戰神龍小組,擊落日本軍機的命中率還高,這麼訓練有素的小組,不論組織、人員、素質,都堪稱世界一流水準,中華民國空軍成立本師令部,待上海A、B等部隊來侵,屆時一定能順利擊退,以確保我國人民及領土的安全。

半年前我從朋友那邊得知總幹事部落格,也從「交易員的靈魂」發現世界的真相,再從「收盤後的人生」了解出貨的細緻手段跟更深一層的感動。相見恨晚是我內心的最佳寫照,去年底總幹事因為某些事,而想關掉部落格,自己頓時也不知如何是好,還好後來有好友的方式,才能再次閱讀總大的文章,讓我心上石頭落了地。感謝總大不計利益地救起我們這些沙丁魚,因為你的一些犧牲,讓我們在茫茫大海中有了塊浮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