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一個潛水員已經有超過一年的時間了,正確說法應該是接近二年了,從雅虎的時代就一直看總大的文章一直到現在,或許我不是一個熱情的粉絲,但一路走來我都相當支持總大的行動,出版的書我也都有購買,只不過每次的座談會我都因為有私事沒辦法參加到,這算是一種遺珠之憾吧!

        這次的史上最強-作家開發財車全台灣交流道賣書跑透透活動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article_id=11725942&page=6#comments 

        我要報名三重那場,假如還有書賣的話,我就再買個二本來支持總大,我是個可憐的阿兵哥,一個月才五仟多的薪水,所以沒辦法多買幾本,希望總大多多的見諒…不過這次購買的六本書,我留下一本,其它的我都送給軍中一些被某些週刊重度洗腦的的同袍,我想也算是幫總大擴展一些知名度吧!

        回到本書的讀後心得,在我拿到這本書的第一個想法,就如同其他的讀者一樣,被這本書的質感嚇到,看的出總大在這本書上下了相當大的工夫,這本新書對照上一本『交易員的靈魂』,明顯看出屬於「投資」部份的文章減少了相當多,屬於「旅遊」的文章已佔了四分之一了,相當符合書名『收盤後的人生』

        打開書後,翻開到了第十頁,一段很熟悉的文字又出現在眼前,
「等到學業完成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地放鬆自已。」
「等到賺了錢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地孝敬父母,讓他們過好日子。」
「等到買了房子以後,我就會停下忙碌的腳步,好好亨受人生。」
等到…等到…

        每次看到這類的文章,都會逼我檢視自已,到底有什麼是非做不可,但一直蹉跎沒行動的呢?前一陣子看了一本書「寫給生存不安的年輕人」,到現在看了總大自序中提到的《許多人絕對會在08年感受到失焦,因為他們瞎忙了好幾年,因為他們從來不懂得收掉部份人生的盤,二十四小時不斷電的開盤,已經是多數人無法停止的生活宿命》提到的都是同一件事,慢活。

        在總大上一本書中「慢活投資的人生」這篇文章中(請參考交易員的靈魂中p18)提到的慢活便是平衡──該快則快,能慢則慢。許多人如同我一樣,不懂得如何收盤?何時收盤?一天二十四小時一直瞎忙著,一點人生的目標也沒有,我也很佩服總大,也不知為什麼總大一天也只有二十四小時,為什麼能做這麼多的事?我想真的該認真想想人生的目標,並好好的體會慢活人生的奧義,同時規劃未來工作之餘收盤後的人生。

        在書裡的第272頁的文章,我覺得總大是一個很用心的一個帥哥,連購置資產都相當的用心,把自已喜歡的風情都納入自已的家中,這樣在家不就等於是在旅遊了嗎?身旁也不乏一些家中有錢的朋友,也拜訪過這些人的家,去那這些暴發戶的家中,只感覺什麼東西都是名牌,也把家中都塞的滿滿的,雖然感覺的出家裡有錢,但就是感受不出品味的感覺。看完總大「買屋與裝潢日記」後,真的還滿好奇總大的家是長怎樣的,雖然有點隱私,但希望總大可以貼出家中比較特別的地方讓大家滿足好奇心,尤其想像不到116盞燈的家到底會如何光亮,也很想泡一次深達120公分高的石造浴缸,我和總大一樣,深深的認為,家中的浴室應該要超大,要不然看那些知名的飯店的總統套房,還不是一樣大的很離譜嗎?下次總大辦的活動,第一名的獎品,乾脆就是可公去總大家中泡一次澡,這樣應該很多人會參加的吧!

        最後,希望總大剩餘的新書可以順利的賣出,我也可以順利的退伍,開啟我的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