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經常會當機,且未來被yahoo併入後恐怕會有網址被關閉的風險,所以我在下列這個網址有作備份,請各位也一併加入我的最愛,否則有朝一日這個blog如果突然不見的話,你們還可以繼續看到我的文章:  http://blog.pixnet.net/bonddealer 

進入本文:
        費城七六人(Philadelphia Sixers)的艾佛森(Allen Iverson 下圖)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球員,喜歡他的原因是因為他有不屈不撓的戰鬥意識及超人般的過人技巧,總之看他打球就是一個”爽”字。



        艾佛森是NBA一九九六年的選秀狀元,自從加入NBA之後,就一直是七六人隊的看板球星。雖然A.I也很多的負面新聞,但是費城人大多數都還是支持他的。那為什麼擁有超人氣的A.I最後還是會被交換出去呢?

        (一)一個NBA冠軍可以帶來的經濟效益有多少?我們可以從所謂的公牛王朝、湖人王朝…等等大家比較有印象的談起,其周邊的廣告效益如最基本的門票,運動用品 轉播權利金 等等…就讓老闆算到手軟了,更別說是其他有形及無形的資源利用了吧,在商言商,對於大老闆來說,爭冠賺錢第一,球隊的革命情感?再說吧! 這一點真的是跟金融業很像,再有能力 有才華,只要釘子太冒出頭來或是說出不該說的話被聽到,嘿嘿…你也別想在這邊好好混下去了!!

       (二)事實上,交易除了對戰力的考量、更關係到球隊薪資結構的調整。A.I是鎮隊之寶,沒了他對球隊戰績是種損傷,間接影響到球迷進場看球的意願。不過如果是展望明年的話。換走了艾佛森,也省了他未來兩年一共三千九百萬美元的薪資,加上換來的老將史密斯(J oe Smith)合約也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到期,七六人隊有大把鈔票可在明年的自由市場上撈大魚。換句話說,國內基金經理人才華洋溢的人一定很多,那為什麼大多數總是幹不久的呢?(1)績效好 被挖角(2)績效差 被開除(3)利用公司資源配合特定人士炒股 賺夠了。(4)事情出包 被倒貨 痠…(5)跟總大一樣 一個念頭 或是一時之氣 或是意氣之爭 走人!用這樣的邏輯去思考,買基金對我來說跟被當”潘仔”沒什麼兩樣(國內基金而言)

        (三)職業運動的重點在於一個「錢」字,我想不管在任何行業都是如此,所以就算你幫公司賺在多的錢、對客戶再有影響力,(除非你可當金融或是電子業的喬丹,球迷愛戴又有冠軍加持)否則,請千萬不要認為公司就要養你一輩子!只有不斷增加自己在投資理財上的知識才能防患未然。

        (四)對 公司 老闆 而言,你我都只是個商品,隨時可以喊價買賣的。但重點是要如何把自己賣了個好價錢,今年球季之初,七六人隊的總管金恩(Billy King)還信誓旦旦地說絕對不會交易掉艾佛森,今天,小艾已經披上金塊隊的戰袍了!一開始說「足球金童」貝克漢會離開曼聯,有誰相信?但他最終還是投入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的懷抱了。所以在現今你我想要在一家公司待到終老,我只能說或許你我都不要有太大的期待吧!

        結語:在這快速變遷的社會中,不會有永遠的敵人,也不會有永遠的朋友,只有不斷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才有辦法在資本主義生活下去!這樣說來或許是有點過於現實,但現在的社會懂得分享的人總是佔少數中的少數,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朋友對自己未來會有點不一樣的想法 做法 那將是最好的結果!

p.s:本篇文在
http://tw.myblog.yahoo.com/jw!3v4cJSWCHxsr8inNCp0L7uGzlQ--
也有希望大家多指教!!

igc(q0dsigckimo)提供梅嶺的梅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