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的新衣2007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位國王非常喜歡買新股票, 他把所有的錢都花在追逐飆股上面,

一點都不關心產業趨勢以及所買進公司股票的體質,

一天到晚命令王宮裡的分析師替他找飆股,

雖然分析師們很認真的研究產業分析財報,

但是誰也想不出更多新花樣, 每天組合出不同的概念股.


有一天, 分析師們把剛精算的投資組合.

展示給國王看. 國王馬上大發脾氣說:報紙上都說是大行情, 要賺大錢,

你們這些名單中有飆股嗎?

會天天鎖漲停嗎?

滾~~, 統統給我滾~~!

國王氣得把分析師和選股名單, 一腳踢得老遠.

國王沒有滿意的飆股可買, 決定登廣告, 上面寫著:「如果有讓國王滿意的飆股,

可以得到一大筆錢」看到廣告的人, 一個傳一個,

懂得產業趨勢與財報數字的分析師消失了,

反而是全國的老師都很認真的幫國王選起股來.

幾天後, 王宮的大門外, 排了長長的隊伍,

每個老師都帶著自己最滿意的作品, 想獲得國王的歡心.

: 國王, 這是最新的行情, 這裡交叉, 那裏噴出, 我在講你有沒有在聽 (丟筆~~~)

不! 國王你聽我的阿! 一邊轉著手中的金錶, 一邊又秀出斗大的戒指,

金光閃閃中, 有位老師很有自信的說道...

看到了嗎? 今天我底部作多, 最高點當然也是我抓到,

這裡多, 那裏空, 多,多,空,多,空,多...

一天下來, 大賺幾百點.

國王! 國王! 聽我的, 我有金手指, 信我者得永生,

我! 我阿! 跟者我才有坐轎命, 坐轎命呦~~~

1,2,3,4....10 看到了嗎? 10支漲停了, 接下來蓋牌的xx第二就要飆了!

來! 今天大優惠, 只收十個名額,
...

國王從下午收盤13:30看老師表演到凌晨24:00,

遙控器快要按壞,

一天, 兩天... 幾年後...

怎麼?

加入這樣多老師, 還是沒有一夜致富,

國王失望了.



直到有一天,

來了一個號稱大師級的救世主信心十足的說: 我有一種魔法, 可以性奮活水香蕉又噴出,

有不世出的飆股. 國王聽了, 非常高興, 趕忙問:

產業趨勢如何? 財報數字乾淨嗎? 成交量多大? 為什麼是這樣神奇? 特別在哪呢?

大師說: 它的老闆比阿信還刻苦, 股本比雲彩輕柔,

正在研發的新產品就要問市, 而且款式獨一無二,

最特別的是,只有愛護這塊土地, 辛勤工作, 埋頭苦幹的善良投資人才看得見它.

啊! 國王驚訝的瞪圓眼睛說: 那麼, 笨蛋就看不懂這些秘密囉?

是啊, 不多說, 我要修練去了!

國王高興極了, 等了這樣久, 終於有大師來打救我了,

看他這樣自信, 神情如此激動, 一定是先知, 不! 可能是股神,

這一次要賺翻了.

國王這一次買好. 不設停損. 不看股價. 不看財報.

因為, 他相信, 先知與大師, 一定不看這些世俗的東西,

之後, 隨著時間拉長, 股價卻不斷破底, 一路下跌...

但是國王隱約記得先知提過, 這家公司聚焦在, 又切入... 不可小看, 是未來的...

對阿! 這是善良的人才會買的, 老闆都是好人, 正在為小股東打拼, 笨蛋是不懂這些的,

還是加碼攤平一些吧!


每次朋友問起, 國王總是有講不完的故事, 股票說有多好就有多好,

(並且暗自想著發財夢, 只有聰明又善良如我國王才懂這些大道理)

其實每個人所看見的, 是一個總資產不斷減少, 快只剩下一條內褲的國王.

但是為了顧及國王的面子, 沒有人敢說出來,

就在這個時候, 一個小男孩從人群中跑出來, 指著國王哈哈大笑說:

哈哈哈! 我在家射飛鏢亂買一通, 也比你賺的多, 差差臉!

接著他指著國王的績效說: 哇, 你股價線型一直破底哦,

你不停損, 不怕只剩一條內褲嗎?

忽然一陣狂風, 一張千元大鈔被吹到小男孩身邊,

小男孩眼尖一腳踩住, 趕緊撿起放到自己口袋, 便消失在人群中了...


國王猛然頓悟, 小男孩看到千元大鈔都還知道要放到自己口袋,

這世上又如何會有人來免費告訴我飆股明牌呢?

我上當了, 根本沒有明牌嘛! 太丟臉了.

國王經過這次教訓以後,

決心做個努力觀察總體經濟, 產業趨勢, 財報數字, 技術線型, 設好停損的好國王.

不再愛四處聽乩童起乩報明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