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K又來搞囉...

想說有些人可能去OTC,
我把我的經驗提供參考一下.

小型股萬不可放空, 也不可於噴出一段又帶量時去追,
因其成交量通常不大, 作多為好.
且只能當他很"悶"時佈局, 或 拉回築底時還是V轉時去買.
小型股一但在高點被反轉, 很難脫身.

小型股的宿命就是見不得光, 當其不斷曝光又曝光, 甚至興奮聚焦時,
只要出量, 切記要逆向思考, 不可戀棧.

小型股只要不是買的點太差, 其籌碼都很乾淨, 所以確定大行情走多後.
要注意的就只有基本面, 以小小戶的我來說, 把所有單一起丟出.
也不一定會打到跌停, 所以小小戶作小型股也是可以的.

股票基本面絕對不是報章媒體三言兩語胡扯一通可道盡的,
必須長期觀察各種各種趨勢變化, 財報變化, 產業變化, 籌碼變動.
對其股價量價關係的影響,
財報簡單來說, 我是先看資產負債表.
長期投資高的千萬別碰, 因其有太多負面內容.
基金, 海外轉投資, 大陸工廠, 子公司...
很容易產生, 業外收入或虧損, 提列損失, 塞貨, 等等莫名其妙的損失...
我是超過15%就不想碰了, 各位可以去查.
一流的...

晶圓廠

面板廠

DRAM廠

手機王

太陽王
...

到目前沒有一家超過15%

切記長期投資高的, 一律以金融股視之.
應收帳款當然越低越好,
其他, 科技股要注意存貨,
負債在這個貨幣過剩的時代較不易變質.

再者, 營收要能成長, 毛利不能低, 營收相對股本也要夠大才好.
EPS有, 穩定就好, 不少公司一年賺一個資本額, 又一年賠一個資本額,
少碰的好.

最後才是產業分析, 需求如何, 如競爭者多不多.
以目前來說原物料不可占成本過多... 等等 就端看各位對產業的熟悉程度了.

對了 開始誠徵代班版主 因為實在累
總大實在辛苦
有酒不能喝
有妹不可把
有股沒閒作
只能守blog...
來喔 誠徵代班版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