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初,一個因緣際會之下,被公司派到德國慕尼黑受訓,展開了一場奇妙的旅程。出發前非常的不安,原因無它,敝人出國都是到日本跟團旅遊,而這是竟然是歐陸的德國,還要努力使用不到高中程度的英文自己一個人到達受訓地點,上課全程用英文討論,外加本身是工程師而課程是針對業務,讓著實我心煩了好久。

  搭上了往桃園青埔的高鐵,接連而來的是航程與轉機共花了約20小時,一出慕尼黑海關要去體驗德國麥當勞早餐的時候,甚麼!沒有數字號碼的套餐,我竟然不會點餐,隨便比手畫腳地叫餐來吃,好在當時航廈一 &二之間是奧迪汽車的展覽(圖1),道也讓我安心的吃完這頓早餐。話說海關問我來幹嘛,我只說Business traveling後就把厚厚的一疊資料丟給海關讓他自己去翻閱。





  吃飽喝足,在機場內拿了旅遊手冊後,再度踏上驚奇之旅,搭機場捷運轉地鐵來到了一個我念不出名字的小站(U3, Machtlfinger Str.),一直呈現地圖不懂我的狀態,走到當地工業區中於發現受訓地點了(圖2, 進到受訓的大樓內發覺與台灣的架構不太一樣,光窗戶就有很大的不同),而飯店(Holiday Inn München Süd)就在五分鐘的不遠處,一個晚公司就要付給飯店120歐元,放完行李就到慕尼黑市區走走囉。




 
  下車地點就是一點都不像政府機構的慕尼黑市政廳(圖3,4),原本以為滿街的攤販是那邊的特點,後來才發現當天有活動在舉行才會那麼很熱鬧,一邊喝酒一邊唱歌就像電視播的那樣。







  每間商家的外觀都夢幻,其中一家有面很好玩的牆,用紙及列印出來的圖案編成的大圖,實在是太棒了(圖5)。





  整個慕尼黑幾乎都是有歷史年紀(圖6,看起來很像博物館的電影城)。





  透過自己的攝影方式也能讓平凡的建築發光(圖7)。





  除了美麗的建築,當然還有可口的美食,就屬豬腳及沒有防腐劑味道的香腸莫屬了,兒時很喜歡吃的小熊軟糖,終於在慕尼黑找到正品囉,吃到的當下只能說:這才是小熊軟糖。回想起當時的心情,由不安轉變為興奮,這趟真的來的很值得。(PS. 這是在德國的第一天,第二和三天就在飯店沒亂跑,之後自己又自費到民宿住了一晚才踏上歸途。如果有下集,將會介紹BMW展示場以及一個維修中的城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