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去日本玩只能吃一碗拉麵,那就去吃一蘭拉麵。如果去日本玩只能看一個夜景,那就去六本木大樓。如果去日本玩只能挑一個地方賞櫻,那就去千鳥淵吧!






    記得去年在網路上看到千鳥淵一張櫻花盛開的照片覺得實在是非常的漂亮!那時候就下定決心說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一次。今年四月的時候剛好有空就跟朋友約一起去千鳥淵了結這樁心願。

    因為靖國神社就在千鳥淵旁邊,而且也是相當著名的景點,所以我們那天就決定先去了靖國神社之後再去千鳥淵。走到靖國神社附近的時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許多日本的盆栽植物,似乎今天在這邊有舉辦小小的花卉博覽會,但是我對拈花惹草沒什麼興趣,隨便看了幾眼就進去靖國神社參觀了。台灣人會開始對靖國神社比較有印象應該是從七八年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不顧大陸反對執意參拜靖國神社的事件開始吧。靖國神社有點類似台灣的忠烈祠,專門祭拜那些英勇戰死的日本軍人。除了祭拜之外這邊還擺放了許多戰爭時期的文獻還有大砲飛機之類的,如果對歷史有興趣的話,我覺得花個半天來這邊參觀也是挺值得的。但是我們今天的目的是賞櫻,歷史的是非對錯就先擺在一邊吧。
 
    靖國神社的櫻花可以說是全東京櫻花的總指標,為什麼這麼說呢?日本在四月時期的時候天氣預報會加上一個所謂的櫻前線,告訴民眾說現在哪邊的櫻花開了可以去看了。而東京這邊的櫻花開花與否就是由這靖國神社中的某棵櫻花樹當基準的。很令人感動吧!








 
    離開靖國神社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今天真正的目的地千鳥淵。可是才走出靖國神社沒兩步居然就開始塞車了,看了一下似乎大家都是要往千鳥淵的方向移動,果然千鳥淵的魅力不同凡響,也讓我更加期待等一會兒會看到一幅怎麼樣的景象。反正時間也不趕,我們就一邊隨著人潮緩緩前進,一邊看看日本春天的景象。從靖國神社往千鳥淵走去的天橋上往左邊看可以看到一個類似中正紀念堂八角型屋頂的建築物就是傳說中的日本武道館,日本武道館常常被拿來當演唱會或者是學校開學或畢業典禮的場所,我去的這一天明治大學也剛剛好在武道館辦畢業典禮,可以看到很多穿著和服的女生還有穿西裝打領帶的男生在武道館附近徘徊,相當熱鬧。


 
    往天橋的右邊看過去可以看到往千鳥淵去的車道大家都故意放低車速看櫻花,所以有點塞車。看到這個景象讓我覺得日本人可以做邊開車邊賞櫻這麼奢侈的事情真的是太令人羨慕了!
  





    順著人潮走著走著很快的就來到了千鳥淵。千鳥淵果然不愧是賞櫻的第一名所,實在是太漂亮了!!而且千鳥淵是可以很單純的賞櫻花的地方,日本很多的賞櫻名所都是可以允許人家鋪蓆子在地上一邊野餐一邊賞櫻的,但是人多了就會很擠很髒,喝了酒氣氛嗨了就會大聲說話,我覺得在那種情況下就沒有辦法全神貫注的趣心賞櫻花的美了。但是這種事情在千鳥淵完全沒有,可以感覺得大家都是單純的抱著欣賞的心情來賞櫻的。

    除了在陸上賞櫻,千鳥淵這邊還提供租船的服務,平常是半個小時七百塊的,但是四月的時候有櫻花的加持半個小時漲到八百塊日幣。但是八百塊也沒有很貴,我跟朋友就決定去排隊坐船了。看起來很長很長的隊伍還以為要排很久,但是才排了一個小時左右就輪到我們上船了,第一次用槳划船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是上手了就還蠻好玩的。划的途中我居然看到有一家子日本人租了三艘這樣的小船,然後就在河中野餐起來了!那家人發現我們再看他們的時候船上的老婆婆還對我們招招手,問我們要不要把船划過去那邊吃個飯糰。   



 

    划完船後朋友有事就先走了,而我則因為聽說千鳥淵這邊的夜櫻也非常值得一看所以就在附近的書店看書等待夜晚降臨。等到差不多八點的時候我往千鳥淵走去,發現白天划的小船們這個時候已經很有秩序的被串在一起,而岸上則用大盞大盞的聚光燈往櫻花身上打光。夜晚的櫻花跟白天的櫻花有種截然不同的感覺,白天的櫻花就是十足的春意盎然人間仙境的感覺,而夜晚的櫻花則比較有一種冰山美人的味道,也是非常的漂亮。真的是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只可惜這麼美的景色在一年中只能持續不到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之後花瓣就會快速的掉落。然後日本人的心又會開始期待名年櫻花的到來。


<徵文加好友活動>寫日本遊記送Q&A教戰守策還送好友!12/31截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