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馬爾地夫,對我而言曾經是個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但最近適逢小弟剛結束一份4年的工作, 想說趁這個空檔來徹底放鬆一下; 再加上我和老婆一直信奉著某人的名言:「錢寧可花掉, 但不能賠掉。」因此…就決定咬著牙,卡一刷, 踏上了這有著人間仙境般盛名的夢幻國度~ 



事前的準備相當簡單,就是上知名網站:「帶我去馬爾地夫」看看, 裡面有非常豐富的馬爾地夫資訊,從最基本的如何訂飛機票、 訂飯店、到馬爾地夫各島地圖、淡季旺季如何區分、 馬爾地夫電壓插座長相、各家飯店設施的詳細比較…等等, 一應俱全,我們就是靠著這個網站的資訊,搞定了所有事情。 



去馬爾地夫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搭乘新加坡航空,到新加坡轉機, 到達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之後,再看你要去的島嶼的距離遠近, 選擇轉搭快艇or水上飛機到達飯店。我一開始的想法很單純, 想說當然是越早到達飯店越好啊!所以就只找距離馬列近的飯店;( 但回來之後才覺得不對, 因為一來這樣就少了很多又新又漂亮的飯店可以選擇, 二來又無法從空中鳥瞰美麗的馬爾地夫群島)幾經比較, 以及和旅行社代辦小姐的來回殺價之後,最後決定住在CoCo Palm Bodu Hithi 



由於我們是選擇距離馬列較近的島嶼,因此坐著碰碰船到達飯店時, 已然是半夜了;拖著疲累的身體下船後,稍稍抬頭, 立刻看到滿天的星斗;因為馬爾地夫是一島一飯店, 完全沒有任何的光害~我想在我記憶當中, 能和馬爾地夫比美的星空,大概只有帛琉的星象島吧! 



每天在馬爾地夫,幾乎都沒有任何行程,在這裡, 你一定會感到無聊;但這也就是每個人來馬爾地夫的重點: 徹徹底底地放空自己。在這裡,你可以放下平日忙碌的工作、家庭、 以及各種煩人的瑣事;完全拋開俗事的羈絆, 讓自己的心靈有喘息的空間; 因此馬爾地夫不適合那種喜歡在旅遊時造訪很多景點、 到處買紀念品的人;這裡,只有一個景點,那就是碧海藍天, 配上白色沙灘&水上屋的無敵海景。 



若真的要講馬爾地夫有何除了欣賞美景以外的事, 大概就只有出海浮潛看魟魚了吧。這裡說的魟魚(Manta Ray),是指那種大約3公尺長,有著長長尖刺的尾巴的那種(h ttp://upload.wikimedia.org/ wikipedia/commons/d/df/Manta_ birostris-Thailand4.jpg), 只要出海浮潛,常常都會看到它們,它們會成群結隊地游, 常常一次就來個7隻,一起向你游過來; 若沒有心裡準備其實還挺可怕的…不過其實不需要慌張, 因為他們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只要你靜靜地浮在海上看它們, 不要去打它、踢它,(聽說真的有人這麼做,然後…) 其本上不會有任何的危險性~ 



馬爾地夫的生活,真的相當悠閒且愜意, 很適合剛結婚的人來這渡蜜月;我想唯一的缺點應該只有「太貴」 這一點…不過旅遊這種事,我個人的看法一向都是:「 在我還有能力去,且願意去這個地方的時候,就算排除萬難也要去! 」希望往後若是有錢又有閒, 還有機會能夠再次造訪這個美麗的國度。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