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Jan04巴里島跨年報告~~

請要出發旅客對巴里島物價亂漲有心理準備   

前言

 

為什麼這次會選擇印尼巴里島Bali? 個人完全是因為對巴里島的好印象及貪小便宜心態,

2009, 3月底前, 亞航機票0元, 只要付機場稅耶~

受不了誘惑, 終於再電腦前敲..敲..敲.., 定了2009跨年巴里島假期,

選擇了亞航的跨年優惠機票.

旅館呢?! 想想, 最貴的搞定, 其他再說吧.

但終於出發前夕, 自食惡果遇到高漲的房價, 什麼...庫塔3星級就要6仟多

還滿房, 訂不到房的恐怖情況,讓我怯步,

這真的很傷, 和友人商量後, 只訂第一,二天,我們決定到當地再說,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第一天

12/31,2009

PM 7:00 抵達巴里島機場, 出關後看到匯率超高, 但不兌換點Rp又不行,

只允許自己拿'近期用不到的人民幣200'來換, 爬網說到烏布的車資很足夠,

我們到外邊買taxi ticket。2個小時後直接前往UBUD check in。

掏出付車資的剩下, 問飯店,我用這些可以叫個pizza嗎, 門房搖搖頭說,

或許可以買泡麵吧.....哈哈,

兩小時的車程,加上搭機勞累,搭亞航真的是.....很痛苦, 我們都餓呆了,

今天還是跨年呢,

本打算到circle k類似台灣的ok買包泡麵,

沒想到, 出外一看, 高級的飯店不少呀,

一問可接受visa, 快進去點個痛快. 
 
 
 

第二天

一大早到 UBUD的猴林路做spa,便宜但做的很馬虎, 故名字不值得記,

中午請約定的day tour,10小時, 35万Rp.

派車載我們到UBUD市區,吃中餐後一路玩到庫塔, 因晚上住庫塔飯店。

pizza bagus第一次吃,

也是爬文推薦的,這家餐廳空無一人,又黑黑的, 心理很懷疑是這家嗎,

比較菜單, 比昨天我去的the pond貴了一些些,但這家還滿舊的,當然沒人來,

司機說他們家的石烤pizza是有名的, 但是爐熱還要等半個小時,

2個小pizza結帳,總共約20萬RP,

個人是覺得不便宜, 


此外,在PIZZA BAGUS斜對面的雜貨店很坑人,

我買了2瓶普通易開罐可樂+1瓶水=140000RP

後來到別間超商看到水一瓶不過3000左右才發現被當盤子了.

沒辦法,當時只想著請司機喝瓶可樂才買的~~唉,

以前巴里島人作觀光客生意不會這麼貪的!!

真是越來越過分了,

那份純樸的心不再,

很多物廉價美的店逐漸在流失中,

取而代之的是短視近利的賺錢觀,

是呀,

觀光區才不期待做回頭客的生意,

想想台灣很多地方,

我也被敲一次就怕了,

這種變化還真讓我很失望

巴里島人再這樣貪,最後會沒人上門的~~


中餐吃飽後前往烏布觀光,晃晃晃,

司機戴我們到木雕,哈....小小5公分,美金20起跳,

銀飾店, 一整棟好美,空空無人,一堆穿制服的售貨員,

單價哪有便宜阿,還不二價

請他戴前往皇宮前方的烏布市集血拼,

他說那裡很貴, 不值的浪費時間,故沒去

晩餐他建議前往金巴蘭吃海鮮看日落,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金巴蘭海鮮餐" 哈, 單人份40美金起,氣的...

白耗了塞車的4小時, 卻被當盤子...唉

心中打定, 明天一定不再叫你的車.

叫他戴我們到家樂福,一下說不順路, 又塞車,

老大不願意,

朋友板起了臉。總算到了, 但也剩不到40分鐘, 我們就要還車了 
 

第三天

AM 5:00起床,髒死人的庫塔,到處是垃圾, 還看到2只老鼠跑來跑去,

找飯店,通通說沒房, 先到麥當勞吃個早餐吧,也不便宜,

吃飽喝足後,朋友建議坐車回烏布,

他計劃。中午吃烤豬飯,下午拉車前往聖泉廟,在海神廟處看夕陽。

但....我們才抵達庫塔,

我計劃要到太陽城, discovery mall逛街,

到海灘進行古式按摩,按摩過後,再搭車前往家樂福購物。

昨天太趕都沒買到什麼...

這天回烏布是不是會有東跑西跑的感覺啊???

他希望在中午可以吃到烤豬飯,

這點我有點徘徊,不覺得值得回走.

只好和朋友說拜拜。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

到庫塔逛街吃飯,Kuta 街上滿滿的名牌店,

但我不覺得是真的啦,

外國觀光客很多, 穿著泳衣的年輕金髮少女,

拿著衝浪板前往海灘衝浪的年輕人,

還有一隻等待載客的馬,

和擠的水洩不通的計程車, 摩托車…到處塞,

決定要在這裏好好找間好吃的啦,

太陽大,待會兒回飯店開冷氣睡回籠覺,

大約在5點後出發,

晃到夜市也不便宜啦,

托鞋一雙約台幣3.4佰,

挑一件t桖, 店家開價8万,

我找了5件, 回價一起買算10万,

他张大眼.....怒的

最後15万成交,

檢討,我覺得我加太多了........ 

逛到約六七點後,找個飯店吃海鮮晚餐嚕!!!


一人份9万Rp,

還可以, 比金巴蘭便宜.

去甜品店,點一份聖代

也是約9万,

不便宜, 但是一屋子觀光客,

結語,這一天的行程殺價蠻過癮. 

第五天

沒時間吃早餐,7點飛機, 5點前要抵達機場準備搭機嚕!!!!

飯店訂車, 5万,

4點半來接, 之前爬文跳錶才約13000, 但怕半夜叫不到車,也只好訂.

抵達Bali Denpasar國際機場後, 現在最重要的是買離境稅, 15万,

口渴,買罐水, 2万, 什麼, 我昨天買才3仟,

三明治, 10万,太誇張,

但也只能買單.

最後一天了,好印象破滅了,告訴自己了不會再來了,

算了, 把RP在最不划歲的機場商店花光吧!!

跟12年前那趟感覺截然不同.

先前那趟, 一下飛機, 覺得巴里島好美, 人好,到處鳥語花香,

只換了一萬日幣, 5天還花不完....

這天已好遠好遠................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