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東北之旅-乳頭溫泉鄉 

這次到日本東北旅行很幸運的在行程還未完全定下來前發現有乳 頭溫泉鄉這個好景點就在我會經過的角館附近於是想方設法開始 訂旅館拉行程過去 

乳頭溫泉鄉位於角館東北方田沢湖以北的山區向以東北祕湯著稱此地有六間溫泉旅館各有其特色﹕ 鶴之湯以保存三百年前的茅草屋頂木造屋「本陣」而聞名﹔ 妙乃湯以有不同色澤的金銀雙湯著稱,幾年前又重新裝潢, 現在人氣度直逼原先第一名的鶴之湯﹔ 大釜溫泉是原先的小學校舍改建的,小巧樸實﹔蟹場溫泉佔地頗大, 還有一個離開旅館70公尺外的露天溫泉﹔ 黑湯溫泉跟孫六溫泉都在一般道路不及處, 黑湯溫泉以最接近泉源而自豪,還備有專車接送顧客﹔ 擁有四個露天浴池的孫六則是從產業道路終點還要走15分鐘才到得 了。孫六另一特色是因為自家發電,所以客房內沒有插座, 遑論電視等家電,晚上11點則全館熄燈。 

這些祕湯的訂房確實有點很麻煩。有些官網只叫你直接打電話去訂, 有些官網要客人寫信去預約,但是基本上半年前就訂光光。 蟹場跟孫六所謂的官網基本上只有提供電話號碼, 擺明了非自己打去不可。 還好我在日本樂天旅遊網站看到大釜的訂房網頁, 這才解決訂房問題。 

出發當天先搭火車到田沢湖站再搭乳頭溫泉線的巴士到終點站即可巴士的終點站就是大釜溫泉終點站往前再走就是蟹場大釜前一 站則是妙乃湯這三間的交通都很方便 

大釜溫泉如上所說外觀小巧樸實外頭(圖上沒拍到)還擺了三四 個無料足湯給過路旅客享用

 

大釜溫泉往下走約百公尺就是妙乃湯這個建築看起來就很新難怪 妙乃湯人氣直上升啊本來我打算先去妙乃湯泡湯的(此地的溫泉都 接受只泡湯的客人) 結果今天是假日妙乃湯下午三點後就不收泡湯客真是殘念啊!

 

這是妙乃湯旁的溪流

 

換成另一邊的景色是這樣

 

大釜溫泉外有一條小路上頭寫著新奧之細道」。 我們決定沿著這條路走進去。

 

10分鐘的樹林穿梭後眼前視野頓時開朗我們正走在溪谷上方

 

途中經過幾段小支流美景天成讓攝影技術普通的我隨手一拍就 是美麗的照片

 

再往前走溪谷一側出現了幾棟矮房子原來孫六溫泉就在此(照片 右邊中央可以看到招牌)照片正中央木牆圍起來的地方是它的露天 浴場從孫六的建築來看可以想見它的老舊這個地方看來適合泡湯 就好住宿就免了

 

過了孫六後前方不遠處就是有如城寨一般圍起來的黑湯溫泉從步 道這邊僅能從木門處隱約看見建築物的後方似乎是霧氣蒸騰的冒煙地 面但是這裏應該不是浴場我後來拿到一張黑湯溫泉的DM才知 道它的浴場其實在溪流邊應該在這張照片的左邊那棟建物的後方 這時我覺得好想進去泡湯可是現在已經過5黑湯也不收泡湯客 了又是殘念啊!

 
 

走到這兒看看天色也不早了趕快回到大釜溫泉去泡個熱呼呼的溫泉大釜的露天風呂老實說有點兒小還好現在只有住宿客所以人也 不多泡完澡後我們等六點鐘一到 旅館阿伯搖著手搖鈴提醒大家晚餐時間到我們就進入餐廳用餐 

之前我就聽說大釜的晚餐不用太期待果然跟昨晚的銀山溫泉瀧見館 差很多這時好懷念昨晚瀧見館吃到撐的晚餐啊! 雖然後來阿桑又端來一大碗當地名產雞肉米棒鍋(きりだんば), 但是這樣就結束了! 殘念之三啊! 果然住宿費差七千日圓差很大啊!

 

其實大釜的服務算普通一開始入住時阿桑還很狐疑的問我聽不聽得 懂日語後來我發現此地的日語應該有夾雜所謂秋田方言連櫃檯的 布簾上都印了秋田方言與標準日語的對照表看來本地人應該對秋田 方言很自豪吧!還有這裏因為人手不夠一律規定晚餐時間六點整 早餐時間七點整沒得商量所以想來乳頭溫泉鄉的朋友請多考慮一 下 

另外補充一點日本的人口老化真得很恐怖這次東北除了大都市青 森仙台之外 鄉下地方幾乎看不到什麼年輕人我笑說此地是老人服務老人的地方今天秋田的老人去到岩手的溫泉鄉旅行接受岩手的老人服務明 天再換岩手的老人去到秋田接受秋田老人的服務台灣很快就變成像 日本一樣的高齡化社會我們可能得好好想想怎樣面對 
 

附註: 乳頭溫泉鄉官網 http://www.nyuto- onsenkyo.com/, 六大溫泉旅館加上新開的休暇村溫泉的資訊這裏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