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馬公機場, 一陣熱風迎面吹來, 早上七點的澎湖, 給我的感覺好似十點多的高雄。 一眼望去, 晴空萬里, 能見度非常好, 我心裏不禁暗暗竊喜: 看來今天的天氣很適合拍照阿~ 到民宿放了行李後, 在號稱是澎湖最漂亮的名宿主人趙小姐的安排下, 很快速的租了機車, 203線道的環島正式開始!
 
  來澎湖之前聽週遭的朋友說, 到澎湖玩重心要擺在週遭的離島, 但做了幾天的功課, 發覺本島的景點還蠻多的, 而且北環一帶一天都還跑不完! 事實上, 這次4天3業的澎湖行, 我最喜歡的景色就是北環呢! 而北環環島行的交通很方便, 只要沿著 203 縣道跑, 要迷路的機率幾乎是零。

  我的北環行路線:
  白沙 許家村壁畫→白沙中屯村 中屯風車→白沙通梁村 通樑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 西嶼小門嶼 鯨魚洞 → 可口冰城旁 夢幻海灘 → 二崁古宅 (陳家古厝) →外垵村 西台古堡→ 西嶼燈塔→ 西嶼尾端 203 縣道 終點站 36。5 公里處→ 外垵暮色與夜景 (於外垵三仙台) → 跨海大橋夜景中屯風車夜景

  因為一路上會走走停停的以攝影為旅行的重心, 所以景點不敢排太多。 騎跨海大橋時, 不妨放慢速度的欣賞左右兩邊, 那有許多層次的藍色海水。 望著那由淺綠變為湛藍的海水﹐會讓人有種置身在希臘的錯覺阿! 跨海大橋過去後則有令人難忘的草原與小山丘。 平穩的線條中, 穿插著幾隻色調柔和, 徐徐吃著草的牛群, 再搭配上藍天白雲, 看著看著, 心思不禁飄到了北海道~ 在那一瞬間﹐ 真的覺得說: 喔! 澎湖好美!

About易家仙人掌冰
  易家很有名, 除了網路上大力推薦, 名宿的主人也特別跟我說要到這裡品嘗仙人掌冰。所以啦,雖然一路上經過了 N 家仙人掌冰店, 我也被太陽烤的開始頭昏眼花, 還是堅持要到易家吃冰!
  來這裡如果只是吃個冰就走人那就遜掉了~ 當然還得跟做生意的大姊哈拉一下, 才不負總大平時的教誨。 幾分鐘的談話裡, 大姊很明白的指出今年的觀光客比去年同期少了很多 (年增率= -x%), 也是因為降, 縣政府打算破天荒的要在八月份的時候再辦一次花火節,看能不能吸引更多觀光客~ (並不只易家大姊降說, 我在買紀念品時也問過店員,結果得到的答案一樣, 也就是年增率= -x%。 巧的是這家店也是網路上有名的~ 看來金融風暴的陰影尚未遠去阿~) 雖和大姊聊的開心, 但因陸續有觀光客前來捧大姐的場, 為了不妨礙大姊做生意, 旅人繼續趕路去也~

About外垵暮色與夜景
  觀賞外垵村的夜景是這趟澎湖行最重要的行程。 Why? 因為外垵村有個很美的稱號- 東方威尼斯! 要欣賞外垵村的夜景就就得走彭6縣道後方的山頭, 由高處往下看外垵村時, 才能欣賞到它的美。但如果時間允許, 就一定要從柏油路切到草原間的小路到外垵三仙台。 Why? 因為這裡是欣賞外垵村的最佳角度! 那天為了欣賞夜景, 我一個人在荒郊野嶺, 由五點一直等到快七點才看到那傳說中,華燈初上的外垵村。 兩個小時的等待並不是問題, 除了玩玩自拍打發時間, 過6點時還可往反方向欣賞那夕陽西下,豐富色溫變化下所呈現出的暮色景緻。一切問題的所在是那無法克服的恐懼感!! 站在三仙台上,前是斷崖,後面是一間間已是廢墟, 破舊的屋舍(外垵海賊洞),日落後所帶來的黑暗彷彿吞噬了草原上的一切,四下寂靜,身手不見五指,只有我按快門的咖擦聲!這時腦海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如果…萬一…,想著想著,心情不禁急躁了起來,胡亂拍了幾張,便決定閃人啦~ 靠著手機發出的微弱光線,還算順利的找到了機車後,便頭也不回,急飆下山囉! 澎湖自由行的第一天,就在落荒而逃的情況下順利完成~ 



※陳家古厝:

 

 

※跨海大橋:

 

 

※海賊洞:

 

※夢幻海灘:

 

※外垵村:

 

※外垵:

 

※中屯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