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是少根筋的好旅館? 少根筋怎麼算好旅館?

       過年去烏來的麗緻住了兩個晚上. 過去住過了台南的大億麗緻, 宜蘭的久屋麗緻客棧, 也去過北投的楓漾麗緻之過飯. 回想起來, 總是覺得, "麗緻好, 可惜少根筋". 為什麼我會這麼感覺呢? 先說一下, 要我馬上唸出三家最喜歡的飯店, 我會說礁溪老爺第一, 涵碧樓與墾丁凱薩其次. 如果你想得跟我一樣, 那麼我的想法可以給你很多訊息.

        烏來的麗緻從門口到房間, 都設計得很別致, 雖然腹地很小, 可是房間的並不會很窄小. 當然相對的就會犧牲掉附加的設施, 像是餐廳只有一間, 沒有健身房等等. 但是這都不會讓人感到可惜, 因為只要繞到對面的加九寮步道走一圈, 就可以活動筋骨, 再回到房間的大浴池泡泡, 真是讓人身體舒暢. 可是, 當我們住了兩個晚上, 才體會到一些小小的問題.

      整個房間(我住三樓的套房)很棒, 可是讓人不解的是:

1. 有個舒適的椅子, 卻沒有腳凳. 讓這個不太長的椅子坐起來一點都不"慵懶".

2. 房間有DVD撥放器, 可是DVD在哪裡?

3. 當我們想找飯店簡介看看是否有DVD租借服務的時候, 卻找不到設施的簡介, 這倒是頭一次碰到的事情. (大概是因為沒有甚麼設施吧…)

4. 椅子和床底下的清潔度...有待改進. 以灰塵的量來看, 因該不是過年這兩三天人力不足沒有注意到的問題.

5. 廁所與衣櫃的門是對開的, 但是廁所的門上密封的矽膠卻常常卡住衣櫃的門, 有時候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開門.

6. 隔音不佳, 走廊上的聲音很明顯的會傳到房間內.

7. Bar和KTV在一起, 想要安靜的小酌一番, 需要賭運氣看當晚有沒有住客想要高歌一曲.

8. 這點要扣100分. 為什麼住客的車會被擠到第二停車場!!?? 第二天我們開車出去內洞與雲仙樂園逛了一圈, 回來居然告訴我們停車場滿了, 要先停在第二停車場, 晚點會幫我們開回來. 很明顯的是被來泡湯的客人停滿了. 然後我停到第二停車場後看了一下塞車的情況, 決定自己走回飯店, 不等接駁車...

      整體而言

        食 : 好. 雖然沒有甚麼菜單可選, 也沒有排得滿滿的自助餐. 但是食物好吃. 但是餐後的甜點不佳, 不論是中餐或是晚餐(晚餐須移駕到隔壁的下午茶區).

       衣: 拖鞋, 浴衣還可以. 房間的浴室很大, 4樓的更大. 清潔用品是"媚若絲" (www.minerals.com.tw), 和我偏乾性的皮膚還蠻合的.

      住: 走廊上的噪音實在太明顯. 還好我很會睡, 床具算是舒服. 噪音並沒有影響我的睡眠.

      行: 假日去烏來的交通就不用我說了. 如前所述, 停車的安排實在是不及格.

      樂: 就是泡湯拉. 房間的浴池設備不錯. 我向來不太去泡大眾池, 不過老婆的反應是不錯. 飯店內沒有其他的設施, 但這也是先天不足(腹地太小)的限制. 還好附近有不少健行的地方 (加九寮步道, 內洞等等).

        總結: 給健行與碳酸泉的愛好者. 吹毛求疵或喜愛"大"飯店者不適合.

       評等: 與礁溪老爺有一段距離...

      總按:本文作者從事的是醫療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