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風景明信片。


就算現在看來,我也還以為自己身在童話或夢境中。懷疑小精靈會從哪裡冒出來??


很美的鬱金香,雖然不知道名稱,也從來沒見過;很好奇這紫色又帶白色羽狀的鬱金香。



        荷蘭的庫肯霍夫花園,以鬱金香聞名,各式各樣品種的鬱金香,這裡幾乎都找的到。我一直很喜歡鬱金香,總覺得她既柔弱又堅強。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是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花園,或說是最大的球莖花園。在荷蘭文的原義是:「廚房花園」,也就是keuken(廚房)與hof (花園)兩個字合起來的意思。

外放的粉色鬱金香。


花瓣羽狀的白色鬱金香。


很有喜劇感的橘色小丑帽鬱金香。小丑帽是我自己亂說的^^




活潑外放的雙彩鬱金香。


跟上面的品種不一樣喔,這是另ㄧ種圓形,花瓣比較平整的鬱金香。


花園裡還有溫室,這區以百合為主。



在台灣也很常見的百合,而且這區很香。多了香水百合的加持阿~~



請原諒才疏學淺的我,不知道以下的花名。




另ㄧ個溫室則以海芋為主。充滿各種奇顏怪色的海芋,後方暗紅色的海芋,我從沒見過。



黃色海芋在台灣也算常見了,尤其是到了竹子湖。




我個人偏好黑色與後方的深紫末端淺黃的海芋,總覺得很有個性。

        建議喜歡拍攝花草,尤其喜愛鬱金香的人,一定來庫肯霍夫花園,這裡有許多台灣見不到的品種,而且花園的規劃良好,幾乎每個角落都適合拍照與休憩。就算只是單純在花園悠閒的散步,心情也會變的很好,有一種refresh的感覺。每年的開放時間在春天,我們去的那天,已近關園日,花朵依然盛開,不妨礙欣賞的樂趣。開放日依花期調整,每年不盡相同,大致是三月中旬到五月中旬。

        這趟其實是賺到的荷蘭庫肯霍夫花園之旅,因為兩年前到義大利團旅,回程竟沒有從羅馬回台灣的機位!!所以只好先從羅馬搭機飛到荷蘭(在歐洲,這樣跨國的飛行算是國內線!!),再從荷蘭的史基浦機場(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搭機回國。

        而導遊為了彌補我們的交通往返之累,所以當天早上安排庫肯霍夫花園的行程,老實說半天來漫步花園還是太趕;以她的空間與美麗,還有我們從未見過的花種之多,實在需要一天悠閒的漫步其中啊~~

        小小補充:荷蘭是低地國,水路,渠道綜橫交錯;但治水工程做的很好,不受水患之苦。生產起士,製作傳統木鞋,風車與鬱金香享有盛名。其實在2002年也曾經去過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不過當時因為季節不對,沒有到鄰近的庫肯霍夫花園,其實兩者相距不遠。那次主要是市區觀光,與搭乘玻璃船遊河,了解當地建築與歷史;還去了木鞋工廠與有濃濃起士香的乳酪農場參觀兼shopping。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紅燈區看看,不過不准拍照喔!路上還有很多大麻咖啡店,不過我沒膽量嘗試啦!!荷蘭是個清新,整潔,先進同時又非常開放的國家,我很期待能深度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