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雜誌曾選出「50個人生必遊之處」,馬丘比丘及亞馬遜河叢林都在秘魯境內。今年2月奉派到利馬出差,結束後請了4天假,前往馬丘比丘及的的喀喀湖,這次的旅遊歷程,讓我得到很多生命的能量,推薦大家,那裏真的很值得你一生走訪一趟,我保證,你會跟我一樣,永遠難忘這個印地安古國,以及這段旅程。而且,還想再去。

       台灣與秘魯的時差是11小時,外國旅客抵達秘魯的第一站就是首都利馬(Lima)。我們這次搭華航洛杉磯再轉搭LAN(智利航空)的班機,抵達利馬的時間是晚上12點10分。「甚麼爛時間阿,12點到機場,3點到飯店,9點要開會,我這把老骨頭哪受得了拉,而且也完全沒有shopping的時間了」我忍不住跟旅行社抱怨。「沒辦法拉,你們每個人都跟我抱怨,但是利馬航空被智利航空買了,他們當然會以智利人的方便考量,飛機到智利是早上7點阿,沒有其他選擇了。」旅行社小姐無奈的說。算啦,想到結束後可以順道去馬丘比丘,已經覺得老闆待我不差,睡不著就算了。不過時差及睡不著問題,後來到了的的喀喀湖還差點要了我的命,隨後再說。

       要到馬丘比丘,必須從利馬搭飛機到海拔3500公尺的印加帝國首都--古城庫斯科(當然你也可以搭公車),然後,至San Perdo火車站搭4小時的火車抵達約海拔2500公尺的熱水鎮,再轉搭半小時的巴士上山,即可抵達馬丘比丘的入口。除了步行走印加古道從太陽門進入外,火車是當日往返唯一的方法了。

       從利馬搭機到庫斯科,等於是一下子由海平面高度拉到海拔3500公尺,有些人會出現高山症反應,所以若是有時間可以安排2天的旅遊行程的話,一般都先讓旅客在飯店休息到下午1點左右,然後安排庫斯科城內古蹟巡禮,隔天再搭火車到馬丘比丘。16世紀西班牙軍隊前進南美洲,攻佔了庫斯科,馬丘比丘因被群山環繞,終年多霧,始終沒有被西班牙人發現,因而的得以完整保存,直到1911年耶魯大學教授為了要尋找另一處印加遺址,陰錯陽差的找到馬丘比丘附近的村落,馬丘比丘也因此得以重現在世人面前。但是印加帝國當初為何突然迷樣消失,仍是個謎。 

       隔天一大早搭第一班火車到馬丘比丘,導遊交給我來回的火車票、上下山的巴士票、馬丘比丘一日門票(高達125新索爾,約新台幣1250元),叮囑我中午用餐地點及導遊會在巴士下車等旅遊細節,就離開了。位子並不寬敞,兩兩對座加上中間的小桌子感覺擁擠,火車迎著日出蜿蜒之字形前進,因為是淡季,並未客滿(後來我才知道我搭的是有早餐的豪華團)每個車廂有2個服務人員~~長得還真像珍妮佛洛培茲哪,很像窗外風景很美,鄉間的房子很舊,多半是以紅土砌成的(很像台灣早期的”土角厝”),不時看到鐵道邊的農田、道路上有小朋友在遛豬、放牛,印第安人很可愛,看到火車經過還會開心的跟你揮手勒。


(從火車上看日出中的庫斯科)


(餐點蠻可口的~~正中間有點像花瓶的罐子,其實翻過來是個喝柳橙汁的杯子)

       抵達入口,遊客還真不少,各個導遊已經拿著名冊在找人了,進入馬丘比丘入口步行約1分鐘的小徑,整個馬丘比丘遺跡就呈現在你眼前。就跟你在風景照片上見到的一模一樣!聳立在遺址對面的山很高大,會讓你感受到山的氣勢卻沒有任何壓迫感,讓我當下大為感動---如果真有山神,一定是住在這裡!最特別的是,一路搭火車及巴士上山,包括馬丘比丘入口的山徑,除了巴士最後一個轉彎的那一秒外,你都完全看不到這整個遺址。花了30分鐘爬上導遊眼中最佳的取景地點,美麗的遺址一覽無遺。感覺上,整個遺址彷彿是印加子民開墾了整個山頭,將石塊精準的切割,建築了神廟、居所、梯田、貫通全區的水圳,那所有的石塊都被削切得筆直,再整齊的堆疊,真的不誇張喔,外面風呼呼吹,但導遊帶領大家坐在石屋內,卻完全連一絲絲的風都沒吹進來也感覺不到風的聲音,又大又厚的石塊是如何被削切及堆疊,至今仍是個謎。當天屬於雨季,已是導遊口中的淡季,還是湧進許許多多的遊客。佔整個山區似乎做足了隔音設備,仍是彷彿沉睡般的寧靜。看到許多年輕的遊客直接躺在草地上,很是羨慕。整個導覽行程約3.5小時,然後視你回程火車的時間,決定你能在那邊待多久。我的心得是,如果以後大家有機會去,如果有預算及時間,可以住在最近的熱水鎮,這樣你就可以有一整天的時間,待在馬丘比丘了。


(剛到的時候,山藏在雲中)


(約半小時後,豁然開朗!)

(PS.---全部的照片都是Sony P10傻瓜相機拍的,不要懷疑,雖沒出太陽但怎麼拍都很漂亮)




(躺在這而看山,悠閒得令人羨慕)




(石塊很大,又切得超直的,想不透怎麼弄的)




(從另一面看的馬丘比丘)


(月神廟,這是一整塊石頭切的喔)

       回程火車上,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對來自加州的華裔情侶,他們利用年假來祕魯旅遊,結束馬丘比丘行程後將直接搭機轉往亞馬遜河雨林(附帶一提,整個亞馬遜河可以觀光的地點,一個在巴西,一個就在秘魯)。旁邊的帥哥也來自美國,他已在南美旅行一個多月了,走過阿根廷、巴西、玻利維亞等。火車還附有印地安傳統舞蹈表演及駱馬毛衣、披肩等的走秀(沒錯,就是由隨車的服務人員以走秀方式,直接穿著在走道來回展示),然後販賣,可惜駱馬毛的毛衣動輒要新台幣上萬元,買不起哩。回到出發的車站又花上4小時,抵達庫斯科已經晚上7點多了,市中心的武器廣場換上漂亮的夜色,我在導遊的帶領下在一間有傳統歌舞表演的餐廳用餐後,結束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