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Mamia 

個人部落格網址:
http://blog.webs-tv.net/mamiamia 
攝人魂魄的美麗國王湖Königsee (德國) (圖:咦?哪來這樣精緻有味的船?哪來這樣顏色醉人的湖泊?是德國的國王湖啦!好玩嗎?好玩得要命ㄋㄟ!漂亮嗎?喔!唉呦!拜託喔!簡直是漂亮得要死了啦!你別問我:「若真的如你所說的這麼好玩!這樣漂亮!請問船裡頭的人怎麼臉色這麼難看啊?」

        拜託!德國人沒事做時的表情就是這樣的啦!這樣已經算是很對得起你了ㄋㄟ!沒瞪你你就要覺得偷笑了啦!哈!開玩笑的!) 唉呀!每次在德國聽老德們一提到「湖」這個字,Mamia臉上馬上忍不住顯露出讓人很想踹下去的驕傲神情,不過沒辦法啦!誰叫我來自四周環海的美麗寶島~台灣啊!猶記和德國波登湖的第一次接觸,看到周圍來遊湖的老德們一臉興奮莫名的樣子,再轉頭看看四周平靜無波無浪的波登湖,我搔搔頭實在搞不懂~這樣風平浪靜兼無趣的湖居然也可以讓你們高興成這樣?若是哪天把你們這些老德全拖去淡水丟到海裡,那你們不是要興奮到死嗎?之後我只要一聽到Herr Lin要帶我們去德國的那個湖逛逛~呃!我就會唉爸叫母地喊著::「唉呦!麥啦!麥啦!回去台灣再看海就好了啦!」 

(圖:單單從售票入口處一直到國王湖畔搭船的地方,就有許多美麗的風景讓你忘了自己此行原本的目的!不過等你真正見到了國王湖,即使只是沾到邊而已~你都會因為親眼見到雲霧縹緲間湖光山色美麗的風景而驚豔不已啊!) 

        只是沒想到這次再度造訪德國,與Königse「國王湖」和Chiemsee「基姆湖」相遇後,Mamia再也不敢這樣放肆大膽地對德國人熱愛不已的湖泊這般嗤之以鼻、不屑一顧囉!對不起喔!Mamia下次再也不敢這樣囂張了啦!天啊!沒想到原來德國的湖泊是這樣多樣貌且這般迷人啊! 那天我們從Berchtesgaden(另一個讓Mamia愛到瘋狂的地方喔!)出發,沒一會兒就到了國王湖的入口處,原本全家滿心喜悅地想去搭空中纜車前往國王湖遊覽的,只是沒想到一看到昂貴的票價,二話不說臉色大便地轉頭就去找一般平民老百姓坐的小船,雖然我不曉得搭空中纜車的感覺會不會很爽快?至少我覺得這種給普通老百姓搭的船坐起來挺愉快的咧!而且正個坐船的過程真的還蠻精彩且令人難忘ㄋㄟ!(註:哇!我命中注定當不成貴婦,坐車會暈車~所以最愛騎那種最後會搞得鼻孔黑漆漆的摩特車!在國王湖搭不成昂貴的空中纜車~興奮依舊地奔去搭乘小船前往呢!)



        一到國王湖賣票的碼頭,我馬上忘了自己曾經對德國湖泊的不屑一顧,立刻像是瘋子般地拿出相機到處掃射,連在夾板上踱步的鴨子也不肯放過!天啊!還沒搭上船、也還沒見到國王湖的真面目,只不過是站在湖畔邊,濛濛煙雨、蒼翠陡峭的巖壁以及碧綠湖畔的幽幽倒影簡直讓人覺得入了仙境,再加上細雨、淡霧和渲染於空氣中飄渺的碧綠色彩混或在一起,我好像聽見湖中女妖對著愚痴凡人如我唱著魅惑靈魂的妖歌!老實說~當時的我真是失了魂,直想趕緊躲進神秘妖野卻歌聲魅人的女妖懷抱!完全忘了這湖有多深、湖水是多麼冰冷,反正就是甘願成為國王湖女妖的俘虜啊! 

(圖:Mamia冒著會被高大的德國女人推入深深國王湖泊的危險,Mamia硬是在小木船上和德國女人上演一場激烈的拍照卡位戰!最後誰贏?當然是有點小陰險的台灣隊Mamia小贏囉!你看~國王湖的美不是那種一眼即可望盡的美!而是在群山環繞下,轉個彎~驚豔!繞個路~震撼!真像是古時候掩著薄薄面紗的美人特別有味道!) 

        坐上船~Mamia難掩一臉高度興奮,那樣子活像是以前在波登湖看到的那些愛死湖泊的老德們!這還不打緊,個頭矮小的我為了搶拍國王湖的美麗風景,還硬是和人高馬大的德國女人在船上來上一場拍照卡位戰!你問我最後誰贏?當然~剛開始是她贏啦…沒辦法!現在我才知道~德國女人真陰險!心機好重!城府有夠深!居然用德文和船上的服務人員嘰哩呱啦地亂講一通,然後服務人員就把拍照的最佳寶座讓給了那德國女人!好啊!老娘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既然妳給我來這招,那我就給你來個「苦肉計」~像個可憐小媳婦…哀怨憂愁地拿台大相機坐在可憐的小椅子上,不時地盯著德國女人的寶座、猛吞口水、滴幾滴哀傷的小淚珠…然後…在嘆上幾口要死不活的氣…於是…於是…隔壁的德國老太婆說話了:「喂!小姑娘~妳想去那裡拍照是不是啊?來!婆婆幫妳跟那女人說,別怕!有我在!」(註:我會講德文?不會!聽得懂德文?也聽不懂!那妳怎麼知道那老太婆在說些什麼?喔!簡單!我自己幻想出來的!)

        總之~苦肉計是有用的啦!老太婆探出頭來對那霸佔著位子不肯走的德國女人說了幾句話,那女人~立刻!立刻喔!立刻就挪開了她的大屁屁,好讓我的台灣來的大屁屁榮登國王湖小船上的最佳拍照寶座!嘿嘿嘿!登登登!好高興!於是就這樣~我~Mamia~台灣來的家庭主婦~嘿嘿!拍了許多迷死人的湖中璀璨紅寶石~聖巴爾特羅梅修道院(St. Bartholomä)的照片喔!(註:其實原本從去到回來台灣,我根本不知道紅色洋蔥屋頂建築的名稱,為了寫這篇文章只好去查書,天啊!這修道院的名字也太~長了吧!) 

(圖:大家看!美不美啊?唉呦喂啊!簡直是美到一塌糊塗啦!即使氣候不佳,乘著小船緩慢地靠近湖中璀璨紅寶石~聖巴爾特羅梅修道院(St. Bartholomä),船上的人都屏氣凝神安靜地注視著眼前的美景不說一句話,深怕一句耳語壞了眼前美麗夢幻的景色!)


        現在一定要跟你說說在船上的另一則好玩的事!也許你早就知道在船上會發生這檔事,但是如果你和Mamia一樣沒啥常識,事前又不肯勤查資料,那在這兒讓Mamia說給你聽聽,以免你像我一樣被突如其來的事情,給嚇得手忙腳亂!險些因為沒常識而悔恨地跳入深深~深深的湖中。事情是這樣的,當Mamia坐在穩穩前行的小船上一段時間後,四周蔥鬱又蜿蜒的景色大致被Mamia看光了,該做的夢也都快接近尾聲,這時有點無聊又手癢的我拿出相機記憶卡開始存取檔案,說時遲那時快!原本在開船的船長怎麼關掉引擎讓船停在湖中間,然後走來我身旁,打開船上頭的蓋子,我心想~這下慘了!出事了!怎麼辦?!我不會游泳!我先生應該還可以背著女兒游上岸吧?船長你是要棄船逃逸?還是要揮揮手求救?或者是想找出藏在船上的救生衣給我們?我一臉驚慌失措地瞪大了眼看著船長又看看我先生,只是…我怎麼好像看到老公臉上露出一絲絲微笑?而船長還穩穩當當且一副要給我們好看的樣子?天啊!結果沒拿出救生筏船槳的船長,居然從船上的一個小角落ㄑㄧㄠ′出一個金色小喇叭!!!啊?!是要吹求救信號是吧?我的雙手不由自主、下意識地緊抓著椅背,心想船沈了,至少還有個木頭椅背可以撐著漂浮一段時間吧?


(圖:你?!你?!你這是要幹嘛?!有了危險?要棄船?那幹嘛拿出小喇叭???) 

        這時…年輕的船長把身子挺出船外直直站著背對我們、面對山谷開始吹起了小喇叭,緩緩的~把一個一個樂音傳了出去,慢慢的~居然又聽見山谷把悠揚的音符給傳送回來,感覺好像是船長手中的喇叭和層層山巒之間如老友般熱絡的一場對話,也像是山中精靈調皮的一番惡作劇,在那樣寧靜清新的空氣中,聽見人和大自然合奏出來的樂曲,心裡有著無比的感動與驚喜,多麼的不可思議,至今那像是天使歌唱般的山谷回音仍然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不曉得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聽見,但至少那樣單純卻又撫慰人心的樂曲將深深烙印在我溫暖的心底。或許是第一回遇到這樣的動人情景,也可能是感動過了頭,我突然才想起自己身負拍照的重責大任,只不過等我想起這件事情,船長正好吹完最後一個音調,我一邊責怪我那天才先生為何不事先告知,害我沒把精彩鏡頭拍下,但事後想想~或許靜心聆聽蜿蜒山巒合奏的天籟樂音才是真正的王道吧!照相?等我夢想了再說囉! 

        唉呦!唉呦!德國人啊!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浪漫這麼地有情調咧?居然這樣悶不吭聲地把船停在湖中央硬是給我來上這麼一段賺人熱淚、感動至極、畢生難忘的美麗插曲,害我真以為來到了天堂、聽到了天籟咧!好吧!那麼遊國王湖最精彩的片段就這樣結束了吧?不!不!不!後頭還有更厲害!更讓人開心到腿軟的咧!

        等到遊覽船停靠湖畔,大夥兒一個個開開心心往這個夢幻的小地方走去,雖然已經是六月初,可是這兒的溫度居然是讓人冷得皮皮挫的攝氏三、四度而已,抬頭向眼前的山頭望去,白雪靄靄、潔白如雲,能在初夏見到冷冽雪景真是讓Mamia又驚又喜啊!在這國王湖山巒環繞的小村莊遊走,要不是因為遇見不少觀光客,不然還真有遺世獨立、世外桃源的氣息,偶而天空下起了雨,我們帶著女兒往住家的木柴小屋躲去,等老天爺賞臉露出燦爛陽光,我們這才隨性四處漫步,想像自己就是住在這個小村莊的平凡老百姓,吃飽了飯正帶著孩子出來散散步,心情既是平靜且愉快!老實說~每回在其他國家旅行,我總是扮演著矛盾的角色,一方面既是個好奇興奮的觀光客,另一方面又期待自己帶著和當地居民一般平靜的心境去享受當地平凡的生活,不曉得心理頭兩個矛盾角色產生什麼樣的化學作用?總是讓Mamia的旅途是平凡的,卻也是精彩豐富的!

  (圖:登上國王湖另一湖畔小村落,立刻愛上這兒遺世獨立、遠離塵囂的靜謐安詳的感受!什麼都不必做~只是隨意走走就會很快樂!)

        因為帶著女兒旅行,我們一家人總是以十倍「慢速」的腳步行進著,或許別人的快速度可以看遍所有的美麗景色,但我總覺得或許正因為我們不得不的「慢速度」反而帶給我們更多認真與美麗相對的好時光細緻的用心對話!就像在國王湖畔邊的小村落,據說有更多更多美麗的路徑可供選擇遊覽,島上更有著超級美味的鱒魚大餐等著你,可是我們一家人只是緩慢地這兒走走、那兒看看,下雨了~不慌不忙地躲在人家的屋簷下,一邊欣賞周遭的景色,一邊啃著從包包裡掏出來的硬麵包;或是因為女兒沿途走走蹲蹲地玩著地上的小碎石,我們這一家怎麼繞都像是在原地打轉!但不管怎麼說,至今我還記得在雨中啃著硬麵包的滋味,在路上看著女兒微笑的快樂心情,即使我們沒時間多走走看看,也沒時間好好品嚐當地鱒魚美食,只是在寒冷的傍晚時刻,躲進咖啡屋裡喝了杯熱巧克力、嚐了塊起司蛋糕,但遺憾不曾在我們心中留下痕跡,有的是即將帶我們回航的小木船為我們載回滿滿的幸福與快樂!

      
     (圖:德國居然有這麼美麗的地方?!讓人忍不住要嫉妒起幸福的德國人來囉!呵呵!) 

        後記:在德國很多地方都蠻好玩的,不過我覺得國王湖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好地方,這個地方像是個越看越有味道的佳人,就如同碧綠湖面帶給我的清新感受,讓人除了感動之餘,還會想閉上眼睛在她的溫暖的臂彎裡享受那充滿正向能量的懷抱。很多時候我常在想,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是想把自己空白的腦袋填滿七彩的記憶?或者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且精彩?我想~對我自己而言…旅行的主要意義只在於~讓我能沈靜下來…好好地「發現自己」…,而寧靜溫婉的國王湖畔~即是一個幫助我安靜下來、安頓心靈與自己好好相處的一處靜謐時空。 

(圖:外頭又冷又濕...沒關係!躲進咖啡廳裡喝杯咖啡、吃塊蛋糕、醞釀好心情。) 

        突然有個想法
        ~人生就好比是旅行,千萬不要因為天氣惡劣就帶著糟糕的心情走下去。記得!不管是狂風暴雨或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都有它值得一見的美麗景象!人生千萬要多些彈性,不要將自己僅限於好風光下才能行走,就像這回我們一家再訪德國,十幾天的行程裡,幾乎天天都下雨,甚至還遇到大風雪,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好玩到不行!

        不管上天如何幫我們安排生命的劇本,我都要為自己努力找到美麗的心情~繼續笑著走下去! 

       總幹事:這,才是遊記;相形之下,我的遊記簡直是.....太差了;依約贈送金色巨塔一本

      

這篇屬於上乘的遊記,作者藉由自己內心對話,以閒話家常的方式,娓娓道來旅行的點滴,很容易讓人掉入這些畫面中,
而且讀起來沒有太多負擔,看完以後只產生一個感覺: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