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2/10/31)我又出版了一套新的財經專業書籍:財務自由的講堂與財務自由的世界,

10月31日正式出版












為什麼一口氣會出兩本?

一、我希望一次將想要陳述的東西講完,所以篇幅比較多。

二、加起來超過五百頁,若不拆成兩本,鐵定會造成讀者與編輯上的沉重負擔。

    我由衷的希望這本書是自己最後一本財經的書,畢竟從16歲就摸這些東西,高中大學職場加上創作生涯,我整整摸了三十年的財經內容,這是我的專業,但絕非我的興趣。

    我寫財經書與財經文章的目的和別人不太一樣,一般寫財經書(大學教授寫教科書例外)的作者無非幾個目的:
   1、增加自己的專業形象,提高自己在金融圈或投顧圈的身價
   2、成為媒體名嘴,媒體人,開始接通告、演講商演代言等
   3、賣些保險基金傳銷或看盤解盤軟體,書只是他的行銷手段
   4、利用書與媒體打開知名度,然後藉此在股票或債券市場中獲取利益。
   5、虎死留皮、人死流名,單純想要寫書

   寫財經書的目的不外乎這五種,但是,熟悉我的讀者應該都曉得,我一不上媒體接通告、二不接演講不接商演代言、三沒有任職任何與金融業有關的工作、四不賣商品.....

   那我寫財經書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許多對我不了解的人始終認為我鐵定包藏著什麼禍心,總有一天會原形畢露,其實我寫財經書的目的是.....。

   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便有了很強的文學夢,我想要寫小說、寫旅遊遊記、寫散文,其實我一共19本著作中,真正屬於財經的書也僅僅七本,且若加上即將出版的日光遊記,和正在如火如荼創作中的高三12班,財經作品的比率會進一步降低。

   這要從我和出版社的關係談起,讓我問妳們一個問題,如果你是出版社老闆,你願不願意替我出版財經書?我相信全台灣的出版社都願意捧著契約來向我邀稿,這無須多作說明了吧!讓我再問妳們第二個問題:如果你是出版社老闆,願不願意幫我出版小說遊記甚至純文學的作品?我想剛剛那些捧著契約的出版商,面對這種要求,恐怕會用最快的速度在我面前消失。

    所以,為了讓我的理想能夠自我實現,我必須和出版商作成某些雙贏的deal,我寫財經書幫他們賺點錢,然後他們願意犧牲一點利益來幫我出版小說文學作品,來實現我的理想,只要加起來對出版商是有賺頭的,自然容易達成雙贏deal。

    再者,讓我再問妳們第三個問題,一本書能否暢銷最主要的關鍵在哪裡?讓我用出了19本書以及自己也作過出版辦過雜誌的經驗來告訴大家,不是媒體宣傳,不是店頭鋪書,更不是什麼事件行銷,而是口碑,是口耳相傳,所以當我的財經文章與書籍的口碑更響亮,自然地便比較容易去介紹我的文學類作品,就好像人群被夜市賣藥請來助陣的俄羅斯美女所吸引而來(以前夜市都有俄羅斯美女跳艷舞, 順便賣一些大補丸之類),自然而然就多多少少會有買藥的顧客。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要把自己比喻成打拳賣藥江湖術士?沒辦法!低調一點總是好的,連寫書評都會招致謾罵,連別人出財經書都要拿我出來消費幾句的今天,從小衰到大的我,低調謙卑總是好事。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樂於不再寫財經書,雖然最後還是得礙於現實,就如同導演,得獎作品與賣座作品都得要拍啊,才能對出資的製作人交待,但是這兩本有關財務的書出版之後,至少有好幾年我不會再寫財經的專業書籍了,接下來要寫日光遊記、高三12班、鬼魅豪宅、商業間諜小說、大學鬼混日記、交易員生涯故事.....還有講了兩年多且完成了一半的七島人(七個東南亞度假島嶼的遊記)....單單這些創作計畫就夠我忙上三五年了。

    財務自由的講堂與財務自由的世界今天出版,出版代表創作的句點,我沒有也上不了任何媒體宣傳計畫,也沒有演講邀約,把時間與精力留給永不止境的創作,永遠讓下一本創作的品質勝過前面的創作,是我書寫的一貫宗旨,對於希望能夠在媒體上見到我或者是與我面對面溝通的讀者們,致上深深的歉意,也請大家繼續給我低調的空間,走在路上或捷運車廂內,除非你我本就熟識,碰到我也請不要來指認我,給彼此一個低調空間。

      大家收到書了沒...好看嗎.....讓讀者有收穫,才是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