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系助理教授 王裕仁
國立台灣大學物理系教授 石明豐
高苑科技大學綠色能源系副教授 白育綸
世新大學智財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 江雅綺
大同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 余貞儀
國立東華大學財務金融系主任 池祥萱
開南大學會計系助理教授 林月珠
國立聯合大學電子工程系助理教授 林育賢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講師 林宏勳
中國科技大學財金系副教授 范惠美
國立台灣大學臨床牙醫研究所教授 郭彥彬
麥克尼斯(McNeese)州立大學管理學系副教授 陳俊旭
長庚大學醫放系助理教授 陳煥武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陳啟東
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副教授 游國幹
朝陽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教授 黃勇富
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教授 黃俊堯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生物機電系教授 許益誠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
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系助理教授 張勝雄
嶺東科技大學資管系教授暨資訊學院院長 張廷政
國立清華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教授 楊嘉鈴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 蔡岳勳
長榮大學國企系教授 劉家銘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講師 劉文勝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副教授 劉志益
真理大學財政稅務學系助理教授 廖如敏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 薛兆亨會計師
世新大學經濟系副教授 謝宜倪
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研究員   謝叔蓉
文化大學觀光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蘇文瑜
東方技術學院觀光與休閒系助理教授 蘇皇維


(依姓氏筆畫排序)


願意當我的新書的推薦者還在陸續增加中......,不分學校不分理工農醫文法商.....


    我的書始終沒有人想要推薦,這一次,這一本在2012年秋末出版之有關財務分析的新書,我想要打破這個宿命,但是我除了讀者也就是你們以外,也沒有認識什麼媒體大亨、金融高官,所以我只能透過部落格找尋我的讀友,有沒有人願意替我與我的新書掛名推薦。

這本書除了自己的讀者之外,我並不想鎖定所謂的股票族或投資大眾,我希望能接觸到學生,尤其是對投資與財金有興趣的學生。

    所以如果你是任教於大專院校的教授(不分正副助教授),如果你認同本書能夠啟發學生或幫助學生,如果你認同我多年提倡獨立自主的財經分析的努力,那麼,是不是可以請您在本書的推薦人中掛個名。(希望你就是, 而非請你再推薦)

如果您願意幫我一臂之力,請你寫信告訴我
我的信箱是:
bonddealer.tw@yahoo.com.tw

1. 姓名
2. 任教系所與抬頭
3. mail信箱或電話

以下是本書的目錄:

財務自由人-首部曲:財報航道

序:財報是投資的最安全航道

PART壹、損益表與損益分析
前言-IFRSs新制
財報分析觀念之再生
財務戰爭的第一仗-營業收入
今天起,請「合併」你的腦袋
探索盈餘大河之源頭-營收年增率之運用
魔法卡召喚-營收之預估.
損益拼圖-毛利、營利與淨利
神奇財務寶盒1-營業利益率的運用
神奇財務寶盒2-營業成長與營益率的交互關係
神奇財務寶盒3-營業利益率之消長
神奇財務寶盒4-營業利益率的超級比一比
神奇財務寶盒5-營益率與股價之的實證
窮的只剩下營收-營收成長的分析陷阱
不務正業的營業外收支
稅前(稅後)淨利率之另類分析角度
用淨利率反推淨利之合理性
財務分析魔力之所在-EPS

PART二、資產負債表
從何而來為何而去-現金與短投
掠奪者之指標-應收帳款
癌細胞之健檢-存貨周轉率
私房指標-存貨營收比
過度簡化的流動資產分析
薛西佛斯巨石-折舊不滅定律
無形資產有情散戶
正港的負債-金融負債
備供與伯公-轉投資評價
公司謀財指標-股本與股本形成
你虛肥嗎?再論股本
ㄟ!很奇怪ㄟ你!詭異的庫藏股


財務自由人-貳部曲:財務戰爭

序:自由分析的靈魂

PART三、現金流量表
財務分析之敵我意識
財報戰爭的第一槍-營業活動現金
壓垮樓板的大象-投資活動現金
財報照妖鏡-理財活動現金
天下第一關-自由現金流量
自由現金流量缺口與股價長空之實證
存股者的喪鐘-論中鋼的自由現金流量


PART四、財務戰爭
理財巨神兵-用EPS反推營收之合理性
地雷的風華:大難臨頭個自飛
腐魚變紅燒,利空掰成利多之大驚奇
藍寶石基板廠利多新聞之財務推理
故事不能當飯吃-論聯發科合併雷凌
算出EPS來檢驗小題大作的新聞利多
母子骨肉分離-拆解合併報表方法
官方的鴕鳥、開曼的入侵-惡名昭彰的頭文字F
3600億的非常召集-市值-股價的重量
雞肋工具-淨值股價比與每股淨值
股市肉圃團的示警-高價股的市價淨值比
新掛牌高價股-初登板三勝五十敗
出貨?籌資?新上市股的財務宿命
用小三數學破解新聞陷阱--用財務數字合理推估全年損益
衰退先兆之一葉知秋-從小弟窺視大哥
營收的想像力-嘍囉倒地大哥會好到哪裡去嗎?
財務吹捧遊戲-啦啦隊不等於專業分析


五、財務分析出好菜
阿宅之擇股意志之傳承-財務分析選股的十一道標準程序
選股練習曲-自由運用財務分析
懷石料理之SO
麵包前餐
規律本益比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