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了十來本書,雖然不算大紅大紫,但也有很多本能夠擠身台灣書市不分類年度排行榜的前五十名,譬如我的書的銷量是博客來100年年度華人創作作家的前十名

    當然若比知名度.我比起多數名嘴的確就遜色許多,但好歹也有個上萬個忠實讀者,相信以我的讀者群實力,能夠替一家雜誌或報紙增加個幾千個閱讀量吧,我體貼地考量現在平面媒體的經營壓力,所以如果貴刊(報)願意給我寫專欄(財經,理財,旅遊,小品.....)的機會的話,我在部落格上作出兩個公開承諾:
    1.至少寫一年
    2.免費   
 
  (101年6月5日之前有效)

    但我的文章有三大堅持
    1.不寫政府與企業的諂媚文
    2.不寫個股建議,指數分析與資產配置
    3.自行下標頭與文章題目(因為不想讓編輯曲解文章原意)

但我相信,我已經開出了免費的條件 , 短期內應該也不會有媒體想要找我寫 , 其中理由大家都相當清楚 , 我也無須憤世忌俗地替自己打抱不平 , 既然自己寫文章的風格註定要走一條與她人不同的路 , 自然就得寂寞地走下去 , 我已經公開徵求替媒體寫稿四個月了 , 至今仍舊是毫無音訊 ,但我還是願意再繼續等待機會的上門 , 也順便讓大家看看媒體能否接納"寫真話"的非主流財經作家

我的聯絡方式:
bonddealer.tw@yahoo.com.tw

   P.S至少以後請媒體朋友別再說"黃國華難搞"之類的風涼話



 
    徵求出書的合作出版社啟示:

  我一共出了十幾本書,除了自費出版之外前前後後和三家出版社合作過,目前已經沒有任何合約在身,我打算今年九月與十一月分別完成兩本著作,目前已經完成一半以上,我不願意自己花時間在編輯,校正,販售,金流物流與行銷上,我只想要專心創作,然後將創作以外的事情委託給專業出版夥伴,只是目前碰到與寫專欄一樣的困境,出書的訊息已經PASS了許久,就是沒有出版商找上門來,但無論屆時有沒有出版夥伴願意伸出援手與我合作出書,我還是會如期將書稿完成,發佈在部落格上與讀友分享


以下是我的兩本書的目錄:

日光:
一、關於我的二十次日光
棄業之舟-中禪寺湖
遺忘的動力-湯元溫泉
迷路年少-華嚴瀑布
再試一次的戀情-小田代
熟年再起-金谷飯店百年咖裡
泡沫困境-鬼怒川溫泉
找尋答案的中年-二荒山神社的父親
等待方向的少年-二荒山神社的兒子
自我對話-龍王峽
喘息的空間-戰場之原
學習低調-東照宮
禮物的魔力-枥木之旅
面對損失-含滿之淵
狐群狗黨-尾瀨
人生轉彎-宇都宮餃子
迴轉人生-日光的四季
鬆綁自己-淺草

二、幾家旅店
四季彩
千姬物語
七重八重
幸之湖民宿

三 日光名物
湯波
鹽羊羹
咖哩派
光德霜淇淋與牛奶

四、實用資訊
日光的旅程安排
東武PASS

附錄:
一、東京公園散策:
小石川後樂園
六義園
浜離宮恩賜庭園
清澄庭園
井之頭公園
善福寺公園
小金井庭園
殿ヶ谷戸庭園
水元公園
祖師谷公園

二、B咖東京
鋸山
千葉電車
貨幣博物館
世田谷
東京橋
吉祥寺
湘南海岸


預定完成日:2012年10月底


貳 財務分析類文章


一、財報分析觀念之再生

二、損益表與損益分析
1、今天起,請「合併」你的腦袋
2、營業收入
3、營收年增率之運用
4、營業利益與營業利益率
5、營業利益率之運用
6、營業外收支
7、稅前與稅後淨利率
8、EPS

三、資產負債表
1、現金與短投
2、存貨
3、應收帳款
4、流動資產流動比率
5、固定資產與折舊
6、無形資產
7 轉投資
8、金融負債
9、負債分析
10、可轉換公司債的實務

四、現金流量表
1、營運活動現金
2、投資活動現金
3、自由現金流量
4、論自由現金流量缺口
5、自由現金流量缺口與股價長空之實證

五、股東權益
1、股本與股本形成
2、公積、未分配盈餘
3、資產減損
4、少數股權
5、ROE之我見
6、股利分配與股利政策
7、長期投資之損益提列


六、進階
1、股本之預估
2、營收與損益之預估
3、EPS之預估
4、本益比區間
5、市值
6、市值、淨值與營收之間的關係
7、購併之破解
8、金融負債損失9、母子合併報表之拆解

七 專業投資之財務預估
1高度成長型
2穩定型
3衰退型



預定完成日:2012年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