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網路書店日前公佈了2011年前十大華文創作暢銷作家,我吊車尾排在第十名,榜單如下: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1/12/author/

  而博客來網路書店也給我一個專訪(絕無僅有獨一無二),其內文如下:







   其實,有些話與想法並沒有完整刊出,於是我自己來寫其他的Q&A
   
    Q4:為什麼想要寫小說?

A4:台灣本土小說不乏夢幻的小品,也不缺屬於青少年的輕小說,更不缺熱血沸騰的回憶錄小說,但卻始終缺少具專業度的寫實小說,尤其與商場、企業或金融有關的文學創作,連帶的使得台灣的電視劇或電影,只要碰觸到專業領域,不論是商業金融、醫學病院、警探軍事乃至於各行各業的故事,幾乎都呈現出貧脊可笑的內容。只要連續劇或偶像劇中的商業情節,永遠都是陳氏企業,永遠都只能編一個只會抱著電話罵人的總裁,只要再深入專業領域,恐怕脫離現在編劇的專業範圍之外。我很想寫一本可以搬上大小銀幕的專業小說,潘朵拉商人就是被這樣的創作企圖所催生
  
  Q5:為什麼不太願意透過媒體行銷自己或自己的書 ?
  
  A5:台灣的媒體,尤其是電子媒體,往往會把作者視為名嘴,而很不幸的,台灣多數作家創作的目的好像只為了擠身到名嘴行列,大家隨便都可以舉一大堆原本形象不錯,文筆與觀念相當具水準的作家,一旦寫了幾本暢銷書,就搖身一變成為名嘴,上遍各種電視通告,把上電視看得比創作還要重要,終極目的是為了成為節目主持人或商品代言人,目的達到後便不再寫任何新書也不再去創作任何有靈魂的文字與文章,

  在台灣,作者似乎成為名嘴的先修班,於是媒體也樂於找作者來當名嘴,於是,創作名嘴化就成為台灣文壇的顯學。

  我無意貶抑名嘴,我只想單純地保存創作的那股靈魂,當然,也不喜歡被他人視為名嘴。正因如此,我始終與媒體維持很遙遠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