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天生與媒體八字不合吧,也或許彼此沒有利益可共生,還是大部份媒體本身就沒有所謂信用, 2010年10月5日又累積到第二十隻鴿子了,先讓我吐點苦水:

        1.某J廣播邀我call out,於是在約定的時間內排開所有俗事,等了一個半小時,放鴿子一電話始終沒有響起來

        2.某M談話性節目邀我,也敲定了進棚時間,前一天還rundown的很高興,第二天進硼後被告知,節目臨時抽換來賓,鼻子一摸乖乖回家

        3.某L週刊三個月以來每隔一兩週就打一通電話還問財經問題,三個月來我成了免費的週刊顧問,連名字都不刊登,更徨論提到我的書,

        4.某S週刊高層主動透過關係來找我談明年出版之事,與我約在他們公司樓下,我依約前往,人沒到手機也沒開,兩個多小時後才告訴我他正在開會,又被放一次鴿子...

       5.同一S週刊第二天派出記者來採訪我,花了彼此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第二天又花了十分鐘的電話來確認採訪的內容與細節,只是,這篇專訪從來沒有刊登出來....

        6.某G新聞臺有一天早上call我,拜託我給他們二十分鐘的採訪,我和他們敲定了時間地點後,我又是在某咖啡廳枯坐一個小時,該新聞台連電話也不願通知我一下

        7.某M電視台邀請我到他們公司去錄一個小小節目,我大老遠從家裡趕過去,捨棄我打球的時間,也花了我一百多塊錢的停車費,對著攝影機與主持人講了二十多分鐘,三天後發現這個節目播出後,並沒有我的這一段

       8.某M電視台三番兩次放我鴿子後,竟然還有臉要我將鎖碼文章開給她們看,讓她們財經新聞可以用得上

       9.某出版社邀請我推薦她們出版的新書,我欣然同意掛名在封面,出版後別說酬勞,連一句謝謝,甚至於一本書都沒有贈送,幾個月後又希望我幫她們家的新書寫推薦序....

      10.某S月刊採訪我以後竟在文章後面擅自加上投資組合....

      11.某b週刊記者(與10同一個記者)打手機和我閒聊,聊不到五六分鐘,竟然無中生有地說我已經翻多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不是該保持一點起碼的尊嚴與尊敬,這些記者你們讀書讀到什麼地方去了

      
    
12.某L週刊打電話給我,我一律用"不清楚""沒研究""大概吧"三種答案回到他所有問題,四天後出刊的週刊竟然連我的投資組合都跑出來

     13.某S旅遊半月刊,花了一整個下午專訪我,我還直接幫他們寫採訪稿, 那篇稿子至今已經九個月完全沒有刊出

     14.答應某電臺上節目談某本財經書籍,結果等了五個月至今沒有來敲時間

     15.某S電視臺至今仍舊欠我二十多集通告費,積欠將近八年

     16.某S月刊刊登某位我不認識的人物專訪,專訪中把我拿出來羞辱一番,一周後竟然想要和我坐下來談合作事宜....

     17.某E報紙引用我某篇文章,我的文章談到"若原物料不在一兩個月止跌的話,台股恐怕會再破底"...直接斷章取義成黃國華說:台股一定破底

     18.數個廣播與電視節目竟然以"我的新書正處於打書期"為由,而不給我任何車馬費,我一年平均出版三本書,那不就是天天都是新書促銷期了嗎

     19.某月刊邀約我寫稿,我思考了一週後答應了,不料卻遭到拒絕     

     
20.某B廣播電台邀我專訪新書鈔票的重量與新台幣的相關問題,敲定專訪時間後連續三次在專訪前夕更換時間或臨時CANCEL    第四次重新排時間時我直接告訴她...算了吧,妳的節目不缺我的專訪,我的新書反正也賣不出去,


     
21某TS月刊在100年1月下旬約我去她們雜誌所附屬的咖啡廳採訪我,整整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那家頗具盛名與形象的月刊,連總主筆,主編與記者,三個小時之間一共六個人來採訪我,問了我從總經到美元人民幣,到原物料,到產業興衰到電子五哥消長到如何閱讀財報,甚至也問了今年的總體趨勢......從今年二月號至今五月號,我的名字連一個影子也沒有,倒是幾個月來好幾個記者寫的文章當中竟然充滿了我講的觀點......這就是典型的媒體常用的"不用錢的顧問"....真是傲漫


     22.某家與我關係很不好的周刊,100年五月下旬打電話給我,想要採訪我一家形象頗有爭議且限入假外資假新聞疑雲的公司,問了一個小時,我還笑問他說:你確定你們家的高層會刊登我的名字嗎....那位記者說沒問題....結果三天後出刊果然沒有我的名字,但事情卻沒有如此簡單,兩天後,那家公司的法務想了一封信威脅要告我,且信中所指控的部份內容竟然與我與那位記者的電訪內容相吻合

     23 某周刊從100年起就多次一直邀我寫專欄,然而當我101年初終於答應, 她們卻用版面調整來託推

 

    24.某周刊與出版社合作反核的作家專訪,那家出版社提了我的名字,直接被打槍

.....

        這些都是近八年多以來發生的事情 ,這樣的被放鴿子的事情多到我不想去細數了,人和人之間講的是信用,我也一直把持著這樣的心理,但是,當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碰到這樣的媒體,我再也不願與媒體有過多的來往,也趁此向一些媒體說明,我不是難搞,也不是耍大牌請不動,而是,我不願再接受如此的屈辱,畢竟,我並不是一個需要靠媒體曝光的人,我不經營投顧,不收會員,不靠媒體報明牌來出貨,我的部落格也不經營任何生意,我也不靠通告費過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