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訂購創月刊請至以下連結
http://homepage8.seed.net.tw/ web@5/eraser/own-1.html


        今天聽到了某家與創月刊同一個月創刊的「雙月刊」的狀況,我聽了他們的陣容之後,我沒被嚇到,反而笑笑地告訴友人:「那是一家燒資源的雜誌。」

讓我來做張表格來做比較


       我順便來回想一件事情,十幾年前我在大眾證券上班,負責自營、研究與債券三部門,我拿同業來比較比較:

1998-2002四年


      不管是現在的創月刊亦或是十年前的大眾證券公司,都是沒有多少資源可用的環境,以創月刊來說,才一個文字編輯,而且還是四月中旬才來報到的,美術編輯號稱一個半,其實有一個是四月初才來報到,另一個美編還得和另一家月刊共用呢,至於行銷與發行,雖然各有一人編制,但一樣一個人要兼創月刊與另一家雜誌。

       用小公司打沒有資源的「低消耗戰爭」本來就是我的專長,而且,我也始終認為,創業的根本精髓在於「節檢」,我看了太多燒錢撒資源的勾當,多半到後來成為一場空,因為一旦出資者覺醒了或投資人賠怕了,亦或是自己的財力見底了,畫大餅的把戲就會「沒戲唱」。

       我就看過有些公司,整個一樓近千坪空置,只放了一張大接待桌,接待桌的小姐就聘請了八個,通常擺這種場面多半是下列幾種情況:
一、 詐騙集團
二、 直銷公司
三、 主事者是第三代企業小開
四、 專門做中國生意

        當然,這種燒大錢的公司不一定就會倒閉關門,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這種公司絕對沒有辦法成為業界長青樹或最賺錢的公司。

        其實,長期以來我一直羨慕那種在大集團內作事的朋友,他們要資源有資源,要人脈有人脈,想要做什麼事情都有足夠的人力與財力去完成,像我,不是窩在小公司,不然就是獨力用最克難的方式創業,要人沒人,要關係沒關係。

        有些朋友大概在大集團上班習慣了,他好意提醒我雜誌「宣傳」的重要性,其實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呢!這就好像肚子餓了提醒我吃飯一樣的「何不食肉糜」呢!我的月刊廣發公關書,辦了兩場捷運闖關活動和三場合計兩千人的演講,不過,媒體不報導就是不報導,我也打電話問了一些媒體,可不可以讓我用「創月刊社長」的身份上電視或廣播,結果不用問也知道,石沉大海。

       能夠在沒有資源的戰爭存活下來才是真正「鬥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