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部落格不做任何型式的商品代言與廣告,也不寫所謂推薦文體驗文或開箱文

        2.我唯一推薦的只有書與雜誌,我在網路上寫書評不收任何書商稿費,也不參與任何型式的試讀,我的木桐書房的藏書百分之九十是自費購買,其他百分之十大部份也是我的讀者捐贈,寫書評完全是百分之百自由意願,書評好壞完全主觀認定

       3.我不接受商業演講的邀約,我只參與圖書館或公益團體的演講或聚會邀約,當然替自己的書或雜誌作宣傳不在此限

       4.我不受財經媒體的採訪,但其他類型的媒體只要我時間許可,我來者不拒

        5.我不寫財經專欄,特別是寫個股推薦,多空建議或投資理財諮詢之類的邀稿,但其他類型的文章邀約,我來者不拒且稿費低廉,我寫東西完全是為興趣為理念,有趣的題目,我免費寫在部落格和大眾分享都會讓自己樂在其中,如果寫自己沒興趣的東西,就算一個字十塊錢我都不寫

        6.講了那麼多,大家或許覺得我難搞,這是不對的,我只是一個把理念興趣遠遠凌駕在金錢利益之上的人,以我擔任創月刊社長兼總編輯來說,忙了幾個月我完全不支薪,我寫的文章也不支領稿費,之所以可以做這麼大的犧牲,那是因為辦雜誌讓我有創業的感覺,創業是我一生最大的志趣,我喜歡經由創業和許多優秀的可愛的人一起工作,我喜歡透過創業替員工創造就業與成長機會,我喜歡透過創業賺取辛苦得來的報酬,而不是每天從股市房市去賺那些冰冷的利差

        7.有人說不要錢的最貴,或許我就是這樣的人吧,要賺錢,我在股市撈就有了,我只想趁自己還處於四十幾歲壯年年華時做一些讓自己一生都可以感到熱血的事情,想要與我合作,千萬別用那種"金錢報酬"的角度來找我,越有趣的事情我越有興趣,譬如寫固定的旅遊專欄

        8.有些人始終認為我是金融市場的失敗者,也有人認為我一直在消費以前上班的老東家,在此我特別作聲明,我承認批評過曾經服務過的泛亞銀行,但該銀行事實上也是爛到被接管被重整,此外,我從來沒有批評過我所服務的最後也是最久的大眾證券,我只所以離開大眾證券的最主要因素除了身體因素之外,不想再扮演上班族想要追尋個人時間與財務自由是離開的最大因素,這應該是大部份上班族心中共同的夢想,與服務的公司好壞沒有什麼直接關聯吧

        9.耕讀筆記這個部落格從以前到未來,不商業化仍然是最大特色,不代言不廣告,不寫業務配合文章,......因為我始終認為"獨立客觀"與"以誠待人"是部落客與作者能夠長存的唯一要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