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透過下面連結到博客來買書(不限定"不只是旅行"這本書),博客來網站都會回饋給我4%的購書金額




    最重要的是,寫書是我個人現階段(若用命理學上的名詞來論就是大運流年)最想要做的事情,自己其實也不知道可以寫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讀者還願意錯愛我到什麼時候?當然更不知道哪一天我會突然醒悟過來地說「我不想再寫了!」,一如阿甘跑了好多年之後突然決定不跑了一樣;然而此時此刻我依舊是充滿著書寫的渴望。

    然而,四年半出版了十三本書,的確是造成讀者的負擔,二來我一直不停地出版新書卻沒有認真地推銷我的舊書,所以,民國一百年,除了幫我的好友獵豹郭恭克合出一本對談錄之外,我沒有出版的計畫,民國一百年,我會沉潛下來寫一些東西,這些東西也是我民國101年要發表的書:

一、2012交易員的靈魂  出版商:木桐文化(暫定)

    交易員的靈魂稱得上是我的代表作之一,從2007年7月出版至今已經賣了四萬多本,這本書目前是聚財出版社出版,出版契約將在2012年2月到期,所以我打算用2011年一整年的時間將這本書重新改寫,用最新的例子與數據重新詮釋,改寫幅度至少會在80%以上。

    二、一定賺大錢 出版商:木桐文化(暫定)

    別懷疑!沒聽錯!更沒看錯!台北金融物語的第三集的名字決定是「一定賺大錢」,之前的書名既然已經換了出版社不再給聚財出版的話,當然就可以割捨了。我寫書一向喜歡反差,我喜歡用文謅謅的書名與筆調寫財經書,我更喜歡用俗到翻的名字來當文學小說的書名。
這本小說延續台北金融物語的大部份角色,但是最大的不同是,這本「一定賺大錢」的主角是小茹,是一位30歲的都會金融業中階主管上班族,我必須得用女人的想法女人的邏輯,寫出女人的真與女人的痛,當然故事依舊在財金領域中打滾,時間允許的話,或許一口氣寫兩本(35萬字),那就可以跨足到房地產的故事上頭,如果時間不夠只能寫20萬字的話,房地產的故事就留到下下本了,我有自信,這本小說的架構、文筆、鋪陳與角色描寫,絕對會比我從前的小說成熟,否則,寫遊記與寫書評所累積出來的功力豈不是練假的囉!

三、七島人  出版商:木桐文化(暫定)

    書寫旅遊對我而言是除了說故事寫小說之外,最愛的文體了,我的第一本財經書「投資筆記」當中就有三篇遊記,第三本書交易員的靈魂更是在每篇文章都節錄著旅遊極短篇,第四本書收盤後的人生當中更是有三分之一是遊記,之後便有了專門的旅遊書「人生遊記一-做自己的導遊」、「人生遊記二-the day of mine」與第十三號作品「不只是旅行」。

既然已經出版了三本有關日本的旅遊書之後,我打算將觸角伸到東南亞,其實我東南亞的旅行次數不亞於日本,2012年年終我計畫出版一本有關七座東南亞熱帶島嶼的旅遊書,這七座島嶼包括了
   1 沙巴
   2.巴拉望
   3.民丹島
   4.愛妮島
   5.美娜多
   6.蘭卡威
   7.崑崙島

2011到2012年我會安排十趟到這些島嶼渡假,我會在這些島嶼上一邊寫作(小說)一邊採訪也一邊渡假,一如村上春樹到希臘與義大利去寫出「挪威的森林」和「遠方的鼓聲」一般,我希望在這些島嶼寫出我創作人生的代表作「一定賺大錢」。

  「七島人」顧名思義就是七座島嶼的旅行故事,就是我在七座島嶼上創作與生活的記錄,用台語來發音「七逃人」,那就更能展現出其中奧義…「旅行者」。

好啦!拉拉雜雜地寫完我的創作計畫,在還沒邁進民國100年我的創作年之前還有兩項目標得去完成,一是新書「不只是旅行」的促銷與宣傳,這就要靠讀者們幫我到處去宣傳囉,口碑比起廣告可說是好用一百倍。

    今年最後一件事情,就是幫我在未來兩年想要寫的三本書找一家好的出版社,當然,「不只是旅行」的銷售量將會是出版商要不要與我簽約的最大關鍵,坦白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找我談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