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共出了十本書如果按照我寫書評的標準從比較多的星星數往下排:作家罵自己的作品真是史上第一遭

一、 收盤後的人生 (已絕版) 四顆半星
個人最愛的一本書,後來的創作似乎都無法超越


二、 人生遊記二部曲 (最後100本) 四顆半星


三、 書房風景    (只送不賣) 四顆星
缺點:字太小

四、 金控迷霧                      四顆星
缺點:許多地方過度鋪陳後又急於收尾,一些子劇情流於虎頭蛇尾

五、 人生遊記首部曲 (最後100本) 三顆半星
缺點:地圖與表格不精美,有些照片沒有對焦且水平跑掉

六、 空手的勇氣            三顆星
缺點:出版與創作過程有點急就章

七、 內線國度                三顆星
缺點:太多與劇情無關的敘述與佈局,人物太多以致於角色定位不明

八、 金色巨塔 (已絕版) 兩顆半星
缺點:文筆不通暢、簡直是「業餘」作家的不入流寫法,竟然有鋪了梗卻忘了交待,故事的線條太過於紊亂且場景不具畫面感

九、 交易員的靈魂 兩顆半星
缺點:編排粗糙、封面完全不潤飾、錯字連篇、三流作家不入流出版社

十、 投資筆記 (已絕版) 兩顆星
缺點:文筆不通暢、簡直是「業餘」作家的不入流寫法, 且匠氣十足

近期我的出版動向:
1、 原本計畫要出版遊記精華版,由於合作之出版社臨時變卦,已經無疾而終,暫時取消出版計畫。原先自己出版的人生遊記僅剩兩百套,扣掉自己收藏的一百套號就只剩最後一百套

2、 原本計畫要出版的台北金融物語漫畫,由於被合作出版社無限期擱置,我也無能為力,總不能自己重頭去學畫漫畫吧。

3、 投資輕筆記「大師快跑」,前一陣子突然有一兩家「大型」出版社有興趣,所以我花點時間去和他們談,眾所周知大企業總是有著流程牛步之習性,所以只好擱在一旁等他們消息,若這兩家拒絕出版,我自己開的木桐文化出版社早就準備好自行印刷與販售。

4、 十一月底開始創作台北金融物語第三集的計畫不變,明年五月完稿的計畫應該也不變,不過,同樣碰到沒有出版商青睞,但無論如何,了不起由木桐文化自印自賣就是了,我可以不賺錢但絕不能停下創作腳步,因為創作的腳步一旦停下來就很難再啟動了,錢….隨時都有得賺。

5、明年要出版的"文學作品中的財金密碼"一書持續創作中,這本書除了自印自賣以外,不會有出版社想出版,所以就由木桐文化自行出版了。一個作家走到必須自己開出版社,可見我的顧人怨指數差不多是業界最高了,就和當年在金融業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