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706200341+0+0+162701+0,00.html

五二○滿月苦酒 投資人苦與怨
【中時電子報巫彩蓮/台北報導】

        今(二十)日,是總統馬英九就職滿月。投資人對於以「拚經濟」自詡的馬政府,有高度期待,希望兩岸關係鬆綁,台股能夠一吐悶氣,再創股市的萬點榮景,但是卻事與願違。台股在五二○當天來到9309點的波段高點,反轉急下,到今天開盤後已跌破8000點大關,一個月,股市從「九字頭」(9000點),到「七字頭」(7000點),少掉1400點,投資人心中五味雜陳,股市名言:「行情總是最樂觀之際破滅」這句話再度獲得印證。
        投資人自我解嘲來看待台股的「馬.上」大跌行情,網友froger改編鄧麗君的一首老歌「你怎麼說」來形容自己的心情,改編之後歌詞「我沒忘記,你告訴我,連可愛你都說出口,證明你(指台股)一切都是在騙我,看今天你怎麼說,你說過長期會有好結果,一等可能十年多,3650個日子不好過,你新台幣可能比我多,能不能拿些借給我,我的銀彈不夠,怕撐不了那麼久。」
        署名「荒野大嫖客」則貼文,前段時間當台股衝到9200多點時,有許多專家和投顧分析師說9000點已經是低點不會跌破,勸大家進場。但是當台股跌破九千時,許多專家和分析師又說8900點已是低點,但台股今天卻一直跌跌不休一路到8600多點。他們的話能信嗎?哈哈哈?古人說「人算不如天算ㄚ」說得真好。 


        台股行情表現欠佳,連股市投資書籍的買氣受到影響,擁有百萬人氣格主「總幹事」黃國華即將出版「台北金融物語」新書,預購的買氣也受到影響,出版社為了衝刺人氣,還kuso發起網友自拍「準備好了」的活動。 


        上班族陳先生大嘆,新政府上任宣布,油電價格一次漲足,食、衣、住、行民生用品萬物皆漲,只有一樣東西「跌」,那就是股市!日子沒有「馬.上」好,只好勒緊褲帶過下去。
        家住台北、年近五十歲,政治立場親綠黃先生悻悻然地說,馬英九台北市市長任內作為、能力都比不上陳水扁,當總統治國要比陳水扁好,怎麼可能,搞不好馬英九只是會講英文的陳水扁罷!對於「馬迷」張媽媽的而言,還是相當有信心,認為台股長線行情還不錯,手中持股還是滿檔,還要身邊朋友加碼「護盤」。

...........

        總按:我只能說,預售的成績真的差到不行,三個多禮拜下來,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一共才賣三百多本,其它四家網路書店也才預售出一百餘本,講實話的人永遠比不上畫虎爛吹大牛的大師

         顯然,讀者用無情的滯銷來鞭策著我,雖然這兩本書我已盡力了,面對這種悽慘的成績或許不免會讓我有一點心酸或一絲沮喪,但是,就算只剩下最後一個讀者,我還是會寫下去

          我是阿甘,你們忘了嗎
  http://www.books.com.tw/books/bestseller_4.php 


只排第32名,的確是賣得不好,不能怪別人來唱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