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白文正涉嫌與寶來證董事陳文隆,在93年底利用主導寶來證董事會之便,將白氏家族所屬投資公司持有的27%寶來投信股票,以高出行情的每股69元價格,賣了1萬多張給寶來證券,交易金額逾9億元。金管會94年金檢寶來時發現,寶來投信94年認列結購債的虧損後,從每股稅後純益2.6元變成虧損2.98元,懷疑白文正等人從中賺取價差超過5億元,去年函送北檢偵辦。

       評:有人已經替我的「台北金融物語」著作暖場,謝謝白董,辛苦啦!

        二、準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部分公股銀行高層人事,不必等到任期屆滿就會更換。而掌控財金人脈的財政部所屬公股金融機構董事長、總經理人事,最受矚目,可能因而牽動旗下銀行、證券等子公司或孫公司人事達數百人,各公股銀行高層人人自危,暗潮洶湧,鴨子划水地展開「保衛戰」。

        評:史上最難看的「官場現形記」即將開演。「台北金融物語」的題材真是多得寫不完。

        看起來,油價會直奔每桶150-160美金,我的預言快要成真,當打一高爾夫球的費用低於往返的交通油錢之際,這是連有錢階級都要被通膨反嗜的開端,我定位這是場「毀滅式的通膨」,大國之間想用通膨解決多年的問題,結果導致彷彿核彈互射的慘狀出現,解決這場惡性通膨的方式只有兩種:
        一是印更多的鈔票來掠奪供給量有限的原物料,不過這個方法好像被國際間所唾棄了,連美國都對降息意興闌珊,且美元的逆勢升值也意味的她要告訴全球「別將通膨的問題別丟美國」。

        二是縮衣節食。這個方法似乎已經使許多國家與許多消費者被迫就範了,縮衣節食代表著消費終端與投資終端這兩個經濟成長的啟動方程式產生了「逆轉敗」。漸漸地,企業銷售無法轉嫁給消費者後,營收下跌與原料的無止境飆升,縮衣節食的下場就是漫長的「衰退」,特別是在所有的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都失靈以後。當然台灣還可以依靠「煙火」來騙取散戶,讓最後一批等待八年的散戶,誤將短暫煙火當成溫暖太陽。

        北極熊要度過西伯利亞酷寒之前,會盡可能的吃飽,白令海的鯡魚就是牠們的度冬良方,嗨!你要當鯡魚嗎?還是盡可能離北極熊遠一點呢?

       有人詢問好友的制度與九月底以後將如何延續,成為好友很簡單,一是買六本收盤後的人生就可以,二是來投稿三篇文章(題目不拘)也可成為好友,購買與投搞請mail給:



(目前庫存剩不到一百本,所以我也不積極的再增加好友數。)

        至於九月三十日到期的好友,我的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會在八月中下旬上市,到時後我會用這本書做為舊好友的延續,我打算只要買個三本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就可以再延續好友九個月(暫定),非原來的好友,九月底以後想成為好友必需
1、 買六本收盤後的人生與三本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或者
2、 買十本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

        夠明白吧!我一向對舊朋友比較好,新朋友就隨緣吧,對於一個作家的雪中送炭遠比錦上添花來得令人動容,不是嗎?

         從三月十五日閉關創作至今已經第五十九天,許多朋友可能還搞不清楚,容我把創作的計劃再說明一遍:我的新書叫作「台北金融物語」,一共要花三年的時間寫五本(有機會的話當然更多啦),第一本叫作「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已經完成,三十七天寫完十五萬字,目前由聚財出版社校定、編輯與美工處理中,一切順利的話,六月十日可以預購六月二十日可以上市。

       六月中旬過後我會開始寫一點經濟學的東西來對好友們補償

        現在我正在寫第二本「台北金融物語-迷霧金控」,現在已經寫了三分之一、四萬字左右的內容,預計六月中旬可以交稿,八月中旬正式出版;同一系列的慢畫則有delay,不過會在今年陸續出版。

        寫東西真的是一件讓人上癮的路,五十九天寫了近十九萬字,我記得交易員的靈魂一書是一百天寫二十六萬字,收盤後的人生是五十天寫十六萬字,總幹事投資筆記是50天寫十三萬字,金色巨塔是30天寫九萬字,回想起來過去三年來的三到六月都是在寫書,寫完後心思枯竭地去渡假充電,八月底關西團(8/23-8/27)又要和讀友們一起去玩了,

        此外七月中旬本來計劃要去菲律賓的改成去沙巴(沒錯!去年去過,至少比吳哥窟好),7/17-7/21五天,沙巴的夕陽又讓我蠢蠢欲動的想把鏡頭升級,目前正在湊團中;七月初要到日本信州北陸去玩一趟駕車遊,目前大概規劃十一天吧,十一天的自主駕車行,行前的計畫與資料的搜集,那簡直是複雜到了極點,比火車旅行還要更注意許多細節。

        整個七月前二十天,我又不在了

        許多媒體的朋友一直找我,由於現階段此部大著的創作對我而言相當重要,所以推掉了許多演講、邀稿、專訪甚至開節目,真得對你們很抱歉,今年九月以後,如果你們還記得我的話,我自然是全力配合,要上節目吃蟲、打情罵俏、唱歌跳舞…..我都願意,只是….報明牌與歌功頌德這兩件事就免了。 


以下是去年去沙巴拍的,哈今年又要去,去年為了湊一團找了ecashflow一起去,從此成為好朋友,我永遠記得ecashflow挺個鮪魚肚躺在南中國海的沙灘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