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po的就po一po吧

       幾年前有一位金融業逃兵,在遍嘗人間冷暖後,開始用文字記下了他的人生。

       曾經領過近八位數的年薪,有著前途似錦的金融業前景,可是為了財務的自由,我開始逃亡,逃掉那個會讓靈魂墮落的地方,因為我不想仰資本家與主流金融鼻息過活。

        曾經被封為財經名嘴,有應接不完的電視通告、演講邀約與專欄撰寫,可是為了心靈的自由,我再度逃亡,逃掉那個會讓靈魂迷失的世界,因為我不想步入倚靠自欺欺人去取得利益。

        曾經自許為投資專家,也寫過年度銷售金額最高的財經書籍,可是為了創作的自由,我三度逃亡,逃開那個漸漸讓我失去挑戰的領域,因為我不願意成為自己最痛恨的「權威」。

        台灣的金融市場到底呈現了什麼樣的風貌?紙醉金迷?肉弱強食?亦或是黑幕重重?在全球最愛投資理財的台北金融市場,這幾年來,光鮮亮麗的表相下,有哪些更深層的故事,值得用一種孤獨的態度去面對去省思,『台北金融物語』系列將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創作,從1997到2009年長達十二年的金融市場,用文學的、無私的、故事的方式記錄下來。

        最後,這些故事都沒有影射任何特定的人與團體,若有似曾相識的感受,那只是大家身處在這種金融共犯結構底下,所投射出的雷同荒謬罷了。

        如果這一系列,時間與體力允許的話,以下是出版時間:
        2008年7月出版『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聚財資訊出版):描寫1997-2001年的股票市場。由一群金融業青年集體跳槽開始說起,捲入一些股票掏空案、金融家族與政經的權謀到公元兩千年的萬點夢滅的整個故事。

       2008年秋天出版『台北金融物語-迷霧金控』(聚財資訊出版):描寫2001-2005年的金控公司的籌備與金融家族間的姐妹鬩牆,以及購併官股之間的迭起,在金控的光鮮大傘下,有著股票地雷的掏空大盜、有著各方的豪奪巧取以及可憐的卡奴,也想藉此探討,金控怪獸的監督與資本主的貪婪與不負責任。

        2009年秋天出版『台北金融物語-鬼魅豪宅』(未定):描寫2006-2008年間的房地產,由一個投資客、建商、銀行、媒體所組合而成的炒屋集團,並由一個上班族屋奴與租屋學生與自耕農的眼睛與生活去探討高價住宅的悲哀,以及房價下跌所引起當中角色間的衝突。

        2010年秋天出版『台北金融物語-邊境台商』(未定)
        2011年秋天出版『台北金融物語-老千媒體』(未定)

       我就是我,一個到了四十歲才發現自己竟然流著作家血液的中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