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的書評:

peterduck的書店
我還要繼續當任人宰割的沙丁魚嗎?這是我看完<交易員的靈魂>後,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台灣股市一向是法人的天下,散戶似乎逃不了追高殺低的宿命,直到拜讀總幹事的作品之後,我改變了這種悲觀的想法。隨著股市的加溫,坊間的理財書籍如雨後春筍的冒了出來,仔細觀察這些書,不外乎是教人如何輕鬆在股市賺大錢或是快速累積財富。這種直接給魚吃的書籍並不是我要的,畢竟投資是需要作足功課的,如果只想尋找致富的捷徑,終將成為大戶餐桌上的魚。總幹事的這本新書,有別於一般的理財書籍,直接教讀者如何釣魚。由於網路的發達,現在的散戶面臨資訊爆炸的情況,如何正確的解讀資訊背後的意義是一件很重要的課題。總幹事利用實際的新聞報導,輔以股價走勢,將法人的惡行惡狀赤裸裸的呈現在讀者面前。另外,書中也一再提及財務報表的好處,這也是散戶經常忽略的地方。一般的投資人通常只關心summary statistic(如EPS、營收、淨利),卻忽略了這些數字背後的組成因子,總幹事以實際例子闡述三大財務報表的好處,並提醒讀者解讀趨勢的重要性。此外,文中不時可以看到總幹事以詼諧的口語調侃那些資本市場的壞人,不但為這本書增添了輕鬆的氣氛,也消除了一般理財書籍乏味的刻板印象。如果你想擺脫為了抬轎、讓人出貨的沙丁魚宿命,<交易員的靈魂>一定是一本你不可錯過的理財教科書。

zhliang的書店
作者透過生動活潑的筆觸,將複雜的經濟原理,簡單的呈現。
如同書名「交易員的靈魂」,本書提供了投資最重要的元素-「投資觀念」,
幫助讀者完整的建立投資視野,很受用的好書,
無論是投資新手或是老手,都能從中獲得寶貴的觀念。
而作者資料收集與比較的方式,也值得讓人借鏡,
很多指標之間的相關性,透過資料的整理與分析,都能清楚的呈現,
指標之間的相關性,協助投資策略分析。

共分為八大章,從生活哲學談到人生態度、從投資心法談到投資策略、從神隱少女談到王建民。
每個主題敘述不同的觀點,而主題間卻有著延續性、關聯性,讓人忍不住翻開下一章節。
而每每看完每一章節,都會冷汗直流,似乎看見了在戰場上「勇敢」的自己,不管方向、也不管近在身邊的陷阱,而只專注著遠方的彩霞,大步向前…
還好我看了這本書!

難得的投資好書,用力的推薦給你。

inflight的書店
有多久沒這麼快在一天內看完一本四五百頁的書了,大概只有國中時看金庸的光景差可擬吧。

張無忌於光明頂獨退六大門派,主要憑藉的就是九陽神功的深厚內力,而非族繁不及備載的各路歩數。
或許是我資質駑鈍,看過的一些市面上常見"拳譜"甚或"秘笈",感覺內容遑論親和,有時甚至不知所云,就算依樣畫葫蘆下來,學的就只是花拳繡腿,徒具形式,投資時有敗北。
而得見此書,讓我這從未學過任何經濟商業理論的人,彷若尋得一窺股市的終南捷徑,了解到其中的真相與陷阱,從而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不致成為衆理財大師與媒體愚弄的祭品,達到真正的投資自由。
另外,如同作者於序中所言,"如果你是媒體或外資的工作人員,請你別買這本書,因為這本書一定被一些媒體與外資機構視為禁書。",
全書整篇直言不諱,直搗真相核心,盡是作者的箴言與錚言,不管是艱澀理論或是其生涯經驗,在其筆下毫無藏私巨細靡遺地傳述出來,深入淺出,讓人讀來時而輕鬆自在時而驚心動魄,充分感覺作者的誠意滿溢。

我不知道作者於交易員生涯中,是否曾迷失過靈魂,若是,那麼此書或許是他對靈魂的救贖,而有幸得此書如我者,必也得此迴向,讓終日惶惶的投資靈魂亦一併得到洗滌。使人寧靜徜徉險惡股海,狂飲浩蕩興奮活水 ...

有人曾說過:「沒有一種幸福的背後不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有幸得以親近,你我都可以是張無忌。

c812904的書店
你我絕大部份都是書中所寫的沙丁魚,盲目地在股海中追隨”名嘴””名牌”及”傳言”,當魚群同伴愈來愈多愈興奮,疏不知早已落入鯨魚或海豚的圍絞勢力範圍中,命將亡而不自知,一旦鯨魚或海豚張開貪婪的大口,輕輕鬆鬆將魚群”一口打盡”,落入黑洞前的唯一印象只是”游得好辛苦哦”!

作者以自己多年的投資經驗,開誠佈公的告訴大家,市場中仍有太多不對稱的資訊不利你我,如何透過財報分析做出正確的投資判斷,不要花了畢生積蓄,卻淪為犠牲品!

投資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不論你是老沙丁或幼齒沙丁,建議大家看看這本書,不要成為集結魚群中的小魚,多看這一本書,期許自己也成為優遊的海鷗~

toyiru的書店
本書分為8個章節:
從「沉澱」自己開始, (壹、智慧的沉澱—筆記)
用「讀書」引發思考, (貳、藏經閣密碼—讀書)
引領讀者從「總體」經濟面切入分析, (參、宏觀的逆襲—總體)
由「財報」探知企業營運面貌, (肆、微醺的世界—財報)
再不忘提醒大家「風險」的存在, (伍、美麗與哀愁—風險)
所需擬定的「策略」, (陸、交易員的靈魂—策略)
及總幹事「偵探」追蹤報章媒體話題, (柒、財經偵探物語—審判)
最後輕鬆一下「回憶」過往 (捌、法人的世界—回憶)


讀來一氣呵成,脈胳分明,絕無冷場!
從電影神隱少女到王建民奮鬥啟示、赤壁之戰、浮士德與十二隻火雞等故事作引言,
引領讀者了解股市之現象。
作者善於利用文學手法與歷史故事的比喻,與網友分享他的財經心得,
也看出作者知識之深厚與用心,也呼應作者想告訴讀者的思想
「投資的敏感觸覺該如何訓練,除了下去苦讀經濟學會計學與產業關連等艱澀的知識外,
想像力與創造力更是一個研究人員與交易員所必備的。 」
正如本書的副標「您的投資的出口在哪裡?」
是明牌?內線?抑或是報紙消息所注入的興奮活水?
本書帶你進入作者投資思維及判斷脈胳,
像總體經濟中的FED升降息、通膨與原物料價格、私募基金等,
財務報表中該注意的股價淨值比、現金流量、ROE選股等,

更讓我驚豔的幾點是:
1.作者持續蒐集的新聞並事後去追蹤、評論:
本書中常有作者在蒐集到新聞後,去對照該公司的財報,並持續追蹤事後股價的變動。
讓我知道別這麼容易就相信新聞,別忘了事後追蹤及加上自己的想法判斷。

2.作者詳盡的解析與應用實例:
像如何早一步探知雅新的財務危機,作者會以實例舉例,分析該公司的各項資料,教你如何洞燭機先。

3.迷思的解析:
如租屋不如買屋的迷思、新上市櫃股是否要買、小型股飆及高價股價值等。

4.每小節完後的彩色旅遊圖片:
讓我在用心學習知識同時,也放鬆自己,享受旅遊所帶來的人文風情。

讀完本書讓我大汗直下,原來自己能學的東西還這麼多, 我就像誤入海中的沙丁魚,幸好在未被大型魚類獵殺時,就有幸拜讀此本大作。
若您也有同感,不妨買此本「交易員的靈魂」來讀,絕對值回票價!
跟隨作者的引領,找出自己的「投資出口」吧!

seemeion的書店
打開本書從序開始的一言一句就引發人繼續閱讀的興趣,總幹事以他在部落格裡一貫犀利的筆鋒,平易近人的文字,簡單明瞭的例子,一目了然的圖表,使每個篇章讓人一讀就欲罷不能。

只要仔細研讀本書每一章節,就會發現有許多豐富的寶藏供你發掘,總幹事以自己在業內和成為獨立的投資人一路走來的經驗累積,化為文字讓人細細咀嚼甚至可以實際操作一番,走出所謂散戶只能成為沙丁魚的命運。

HOLMES的書店
你的投資出口在哪裡 ? 我不知道 !
但是我確認的是,你如果沒買這本書,大師 和 海豚 的貨現在一定出在你的帳戶裡。
黃國華,是誰 ? 不重要 !
總幹事(總仔),是誰 ? 不重要 !
正在看我書評的你,是誰 ? 不重要 !
重要的是你正在考慮買一本改變你下半生的書---交易員的靈魂。
你可以不要買這本書,因為如此海豚才有沙丁魚可吃 !
你可以不要買這本書,因為如此我這隻小海鷗才不會被餓瘋了的海豚攻擊 !
你可以不要買這本書,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把貨倒進你手裡 !
你如果是 "阿凡造神台" 、 財"神"快報 與 神"經週刊" 的擁護者,請你也不要買這本書,因為這將摧毀你的信仰。
當你看完這本書後,你將會發現你還缺了 總幹事投資筆記 與 金色巨塔 ,更會期待明年的 金色巨塔 二。
縱然心中希望你不要知道那麼多,繼續你的沙丁魚生活,讓海豚與海鷗食物不虞匱乏。
但是為了填補我上半生所欠缺的一本書---總幹事投資筆記,只好偷偷讓你知道,買下這本書是值得的。
若是讓我為這本書訂價,我主觀的認為它值你參加投顧老師八十年的會費。
身為理專的我已經買了這本書,我的客戶與同事也超過30人買了這本書。(本月即將成立"交易員的靈魂讀書、投資會"了)
若你還不想買這本書 ? 沒關係,來我這交易一筆(最少NTD3,000,000),我將我多買的庫存送你啦 !

nerv99的書店
以前部落格成立的時候我加入時比較晚所以沒有什麼人對我有印象~
總大之前的絕版書我也通通買過,我想我的評論應該比較客觀
畢竟總大多數的作品我都有涉獵

在股市中每個人初期都會有自己的追隨者,我也是
不過總大這本書讓我真的覺得跟市面上相當多的作品有很多很多的不同,
多數的讀友應該看過很多關於股市的書籍或是成功者的回憶錄,
大家會發現往往看完很多人的回憶錄或是教學書籍以後重點通常只有一段或是幾句話...
(可能伏筆要拿來出下一集吧..就好像哈利波特~)
總大的書裡面有散戶們最需要的內容...就是如何看出轉折點跟長線趨勢的過程跟分析內容
(雖然有些地方內容會比較需要時間消化)

其實~
人都是自私的...
誰會花那麼多時間跟金錢去研究枯燥艱澀金融商品呢?看看號子裡的散戶就知道了
假如有人告訴我是興趣~那就請明天去慈濟功德會報到好了~
我想他們會很歡迎你~
大家都是為了賺更多錢不是嗎?

從前的我也曾經是個看報紙跟新聞甚至於用自己不成熟的三腳貓功夫做股票的人
直到學會技術分析跟基本面分析之後還是一直賠錢...
因為沒有人告訴我技術分析跟基本面分析的核心技術(就是運用的技巧跟時機)
或許很多人去卷商或是外面的投顧都可以上到類似的課程
可是這本書我覺得對金融商品的投資者來說真的算是本工具書吧~
看完了以後會擁有很多正確的投資觀念~
這些會比在市場上的經驗更值得
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跟金錢去驗証自己投資方法的對錯
可是可以藉由這本書得到更寶貴的想法領先其他的投資者並拔得頭籌
我想
這就是我看完這本書的內心話
假如其他讀友有所存疑
不妨買來看看吧~

HY
如果你目前在投資市場是虧損的,或是還沒有找到專屬於你的投資方法時,請你一定要來看看這本書。
這本書無法告訴你明牌,不過你可以在閱讀每一篇文章後,同時看看書中附贈的美麗照片,然後靜下心來想想自己在投資的路上是否迷路了?
假使你因此而找到屬於你的康莊大道,相信這張600元門票你會覺得很值得的(更何況金石堂還打79折)!
所以不要猶豫了,買回去讀一讀,相信必有所得!
最後恭喜所有幸運擁有本書的朋友!

7373pots的書店
雖然在股市小弟算是一個新手,而且知道作者黃先生這位高手也不過是近半個月的事(黃先生請恕我見識淺薄 多多包含),但是對黃先生書中所陳述的觀點,確實對小弟產生的相當的共鳴.原因有下面三點:

1.黃先生多數的觀點,與老子道德經有異曲同工之妙:
黃先生認為台股已走了多年的成長格局,而憂心是否會有反轉的危機,正與道德經中 反復篇 "反也者,道之動也" 的運作法則不謀而合.此外,作者對於股票經有心人士炒作後再於高價出售坑殺散戶的現象,苦口婆心的提出幾個判斷分辨的方法(如週轉率),也與道德經 微明篇 "將欲拾之,必故張之;將欲弱之,必故強之;將欲去之,必故與之;將欲奪之,必故予之"的觀念有相當程度的契合.

2.最簡單的原則 最執著的堅持 -財報
書中除第四章以財報分析判讀為重點外,其實後面幾章用到財報來分析案例的地方也不少.由此不難發現作者的扎實的基本功夫,也不難察覺作者對財務報表的重視,以及希望讀者打好基本功夫的殷殷期盼.作者在書中與讀者分享的是一根耐用耐操的釣竿,而不是一隻被人吃到只剩下尾巴的魚.這點令小弟受益匪淺.

3.率真
什麼?率真也可以當本書的特點嗎?沒錯,黃先生在書中對媒體 對法人 對分析師 對坊間大師 直言不晦說出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讓投資人更能了解參與這個市場的各路人馬,葫蘆裡究竟賣啥碗糕.另外,附於每小節後的旅遊風景圖片與心得,也相當程度的反應了作者的心聲.

總而言之,本書的魅力,恐怕只有親身讀過才能體會.以上三點,僅供各位先進參考,另外,也感謝黃先生的這本書,導正了小弟許多偏差的觀念.

alushin的書店
您的投資出口在哪裡?何不以此書做為投資的入口呢!
書中不教授K線理論那類的技術分析
反而是從基本面去做思考,比較接近巴菲特的價值選股
特別把許多地雷股以及基本面有異常的個股點出來
以時間軸為基準,來檢驗近年來許多個股(這可是大膽的突破)
"其邏輯經的起時間的驗證嗎?"
訓練出屬於自己的投資邏輯,ㄧ個能賺錢的邏輯思考
時間所勾勒出的歷史,是ㄧ面無情的照妖鏡
如果你是巴老的信徒,如果你只是想穩健的增加自己的財富
這真的是不錯選擇的書
但是,還是要搭配些財報分析,與會計的概念
讓你閱讀交易員的靈魂
更能吸取黃國華的精隨

實修
2007/08/07
簡介:
一開始接觸總幹事是看到雜誌在介紹幾個財經blog,也就偶兒扒扒總大的文章。一個blog 一天有上百上千人瀏覽且在無名小站財經分類第一名,此站必有可看之處。也因此總大blog這一年多是常逛的站。

佳句剪集:
買點是『等』出來的、利潤是『抱』出來的、賣點是『捨』出來的

想法:
一個人的觀念主導一個人的行為。
要賺錢,不是聽聽電視與新聞就可以輕鬆獲利。回頭想想股價與公司營運的關係;認清什麼是雜訊,什麼是本質。

延伸與思考:
題外話:
個人一直把投資當成年輕時要學的功課之一,俗語說“人兩腳錢四腳”,要用錢滾錢。現在不學待何時。越早學會越無憂,否則等年長了,風險承擔性更低,又沒學會如何投資,養老金可會縮減或噗通一聲就不見了。

建議閱讀方式:
投資是一門長遠的功課,所以先瀏覽一次,有空在反覆閱讀,時時檢視,才能瞭解總大十多年的功力。
當投資不順或大盤不穩時,離開盤面,好好從總大經驗去學習與比較。

八十一郎
總幹事十幾年的專業歷練,提煉出"交易員的靈魂"。
書中以精闢的見解,有條不紊的分析,詳細的實例解說,
帶領讀者用一流交易員的腦袋去思考,遠離眾聲喧譁之處。

唐人賈島有詩云:
十年磨一劍 霜刃未曾試
今日把示君 誰有不平事

股市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老師,大師,禪師,上師,
有多少是真正為投資人解惑,還是為自己出貨呢?
我想到日本茶聖千利休為了捍衛茶道,
不惜以一句"吾這寶劍,祖佛共殺"來明志,
投資之道,您又打算如何捍衛您的身家呢?

股海妖聲譁 狐禪迷今世
寶劍殺祖佛 況乎出貨師

總幹事為讀者們磨了一把寶劍,斬妖除魔,
尋找自己的投資出口,不要遲疑。

成功快樂的賺錢手
個人書評 (2007-07-28)
如果你想獲得財務自由,這絕對是你一定要看的書

沒有名嘴加持,沒有幾年大賺十幾倍的神話,沒有媒體的大量曝光,不寫媚俗討喜的文章....總幹事黃國華只是一個字一個字,爬了五百天的部落格,寫了近八百篇的原創文章,總幹事黃國華沒有商業化,除了出書,五百天以來,總幹事黃國華作到了大多數人都無法達到的東西-----堅持

博客來的書評:

1. max台灣台南2007.08.15 看max的所有評論
在看完此書後,不禁使我想起當初對自己的要求:要對市場永遠懷著謙卑的心,不斷省思自己的錯誤,並且要讓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可是在進入股市後,早已忘了當初的初衷,在混沌昏亂股市中,迷失了自己,變了步調。

在這浩瀚的投資大海中,導引我回到最原始的投資境地,這裡沒有神蹟的大師夢幻飇股,只有穩健分析財務的投資視野,也沒有哈利波特魔法般的進場時機,只有嚴守記律和資金控管的策略,更沒有獨孤求敗的績效,只有最舒服的投資報酬。

作者將自己多年的心路歷程,推心置腹寫在書中;何不與我一起進入作者的投資世界,用更寬廣的角度去看待這市場,並認清自己,克服心理的障礙,找到最屬於你的投資出口。

2. 黃士德台灣台北2007.08.14 看黃士德的所有評論
會知道總幹事的存在是透過壹週刊的專欄,不同於電視上那些聲嘶力竭的分析師,竟然有人敢把買的股票與價位公開讓人評論,一週一次的專欄讓我的投資觀念也有些小小的啟發,也因此更令人好奇總幹事的投資哲學。

一知道總幹事出了一本新書,趕快在博客來訂了一本,投資的書我也買了不少,例如張期貨天王,陳K線大師,以及好幾本技術分析的書,身為一個有小小孩的上班族,實在很難撥出時間去了解技術分析,更何況去瞭解各種不同技術指標的意義。而期貨天王與K線大師的書看完,只能說這些人的經驗實在很難套用,如果真的照做,應該會落得工作與錢財都不保的地步,畢竟這兩位大師都是盯著盤面在操作的。

一拿到總幹事的書,我忍不住一口氣將他讀完,內容豐富不用多說,有兩點是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 第一,總幹事提供了一些挑選股票的方式,而這些方式是我們可以使用的,而且不需要緊盯著盤面就可以賺到一個合理的報酬. 第二,讀完書會讓人不是衝動而是平靜,經過這幾年的多多空空,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來投資不應該影響生活,一來衝動下的動作往往導致的是失敗。

我推薦這本書給所有投資股票的人,不管上班族或其他工作的人,我認為都能在這本書裡得到一些啟發讓投資賺得更多,賠得更少。

3. lun815台灣台北2007.08.13 看lun815的所有評論
最近全球投資市場一片慘澹,台灣的股市最近又大跌了近1000點(8月12日),現在看一本書,沈澱一下自已的心靈,檢視一下自已的持股最好。

請看下面的報導:
散戶的宿命就是指數愈漲愈追高、愈跌愈殺低,反而是在高檔因突發事件出現急殺時,不是嚇傻了,就是呆呆地空等法人搶補,不信股市二週可以跌掉一千點,還是進場買進攤平(評:越貪越平),結果是外資大賣近九百億元,代表散戶動向的融資餘額反而大增,散戶又成了犧牲品,融資餘額從8000點的2800億到最近的3900億,….其他不累贅 

如果你這幾個月有看總幹事他在 壹週刊的專欄文章,就算沒有100%大賣股票,也該知道是該減碼股票的時候,也就不會在股市受傷慘重了。 

其實我知道總幹事這個人沒幾個月,但看他以前的文章,知道他以前是證券商主管,然後去xx投資團隊,再從部落格開始經營,那時小貓兩三隻,到現在瀏覽人數上萬,如果作者本身沒有料,怎麼會有那麼多人上網查看???

看總幹事的的文章,大大顛覆我過去的觀念,以前也有看一些外國投資大師的書,但那畢竟是外國人寫外國股市的書,雖然道理相通,但對一些細節或是台股特有的現象卻無從判讀,這些都是媒體用一些名詞包裝(明牌、大師、媒體、外資,最不可信),讓一般不是股市專業的人士容易上當,被當出貨的對象,看總幹事的文章總是平易近人,也是最原汁原味的,不是專業人士也可以容易了解台股現象,不像市面上的書籍作者經過包裝再包裝(如:濃縮果汁再加水,點到了又不說清楚)或是說自已破產了幾次,然後又站起來,現在身價數十億等等 類似壯陽話術

老早就知道總幹事要出新書,出版的時候就忍不住跑去書店多買幾本回家,用實際行動支持一下,以免像上次一樣有錢也買不到在書店已下市絕版的書,看到總大歷經那麼多風雨,歷經那麼多的失望、壓力和挫折,光我自已想像一下就覺得很不容易,很高興看總大又站起來了,加油。

如果你是最近才知道的朋友不妨買一本以本國股市為主題的書,雖然它無法像市面上的老師(輸)讓你在股市一檔股票賺n倍,但它可以讓你賺取合理的報酬率,避開股市的風險,光避開風險就可以讓你省下不少時間和金錢。

俗話說得好:用自已的 時間和金錢買經驗最笨,用別人的經驗當做自已的經驗才是最聰明的作法,作者在金融市場有完整的經歷和多年的經驗,了解一般投資人的盲點所在,並用最淺顯的道理告訴讀者在金融市場獲利的方法,所以本書不只可當股市投資人的入門書,更是股市發生變化穩住自已心情的案頭書,多讀幾遍必有收獲。

4. 陳建中台灣台北2007.08.13 看陳建中的所有評論
套句總幹事部落格的一句話「相見恨晚」,真的讓我這位股市中的老鳥新手,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傷痕累累,直到同事推薦了總幹事黃國華的部落格,成為每天晚上必定瀏灠的網頁,就因相見太晚,總幹事的前兩部著作居然已成絕響,雖有在部落格留言打氣,但經總幹事說明才知原委。

酒是愈陳愈香,千呼萬盼,總幹事終於出了第三本著作「交易員的靈魂」,作者親身以18年的金融經驗,傾囊相授,書中所述「慢活投資哲學」讓我建立了正確的投資觀念,書中提及交易的世界沒有道德只有勝負,更讓我了解交易世界的冷酷無情,此著作可謂數字與趨勢的探索、運用,當你反覆的咀嚼後,再經過融會貫通與應用時,相信不久的將來你也可以像作者般的成為海鷗家族的一員。

「交易員的靈魂」有如投資、理財的一本聖經,感謝作者大無畏的傳承分享,讓我入寶山,滿載而歸。

5. Dick Lin台灣雲林2007.08.12 看Dick Lin的所有評論
從事股票買賣已滿 3 年,一直為獲利不能「超越大盤」而猶豫自己之策略是否有誤。今讀到本書低下一段話讓我頓悟一些「投資哲理」...

投資不是競賽,超前與落後沒有特殊意義;投資像旅行、越野或登山,首要任務是「規劃」與「避免風險」,在孤獨中與自我對話,尋找山徑中優美的景與物;遭天候突變時,能按計畫的後撤或避難,最後能滿心喜悅的回到家中,準備下一次之旅行。

投資股票最大的難處是如何克服心魔--貪婪與恐懼。做好「資金規劃」與「風險管控」就不會「慌亂與盲動」。書中觀念之系統化編排及操作經驗之整理,具體實現這「理念」。讀者若能拋棄先入為主之觀念,加上一點慧根,必能吸收書中精華,讓投資成為一次次愉快且有收穫的旅行。

6. yyyfu台灣桃園2007.08.12 看yyyfu的所有評論
 初入股市我和大多數人一樣,操作資訊來源都是媒體和市面上的一堆線圖技術分析書籍,雖然曾經思考在學校所學的經濟學和會計學和投資的聯結,但是最後還是迷失在線圖之中,一直到研讀了作者的部落格和書,才發現在學校教授常常教導的重視觀念、理性的數據和嚴謹的推理邏輯,和作者在文中不斷的教導和舉出實例雷同,而作者不只有學者般的嚴謹的學理依據更有在業界實操的經驗,教導我們正確的投資思考,教導我們不因一些明牌和太在意短線的股價而迷失。

  如同作者曾提到周俊勳11歲時隻身赴四川學棋,他的老師將他的視野由侷促的一角拉高到整個棋局大勢,他突然發現:「棋盤很大,不是只有一個角或局部,局部的小得失也不再那麼重要」。讀完此書後令人有這種感覺,研究再多的技術分析和技巧,擁有再強的操作技巧,如果沒有全盤的視野,對趨勢沒有定見,很容易迷失在股價短暫的漲跌之中。而作者在書中就像是個良師般不斷的用總經的視野來教導我們對經濟情勢的判斷,並用財務分析來衡量一家公司的真正價值,衡量一家公司該不該買賣、何時買賣,更重要的是告訴我們風險的重要性,因為很少人能像大師一般承受破產後再站起來壓力,最後更進一步的教導我們投資在人生中要扮演的角色。

  從總經視野的判斷,投資策略和資產配置的擬定,到財報分析的選股選時,及風險的控管,在在都是作者的心血,想要賺取合理的報酬必定要細細品味此書。此外在賺取合理的報酬之外,學習作者對生活品質的重視,把看盤時間拿來陪家人,把賺的錢拿來和家人去旅遊,創造回憶,及捐助需要幫助的人,相信這也是作者在文中想要傳達的訊息。

  雖然不曾實際見過作者本人,但從他字裡行間感覺得出是樂於無私的幫助別人的人,希望大家能細細品味這本由令人感動的人所寫的令人感動的書~~

7. 王翔峙城市孤獨地2007.08.12 看王翔峙的所有評論
★有一個人,曾任銀行票券公司投信與券商投資部門主管,在網路上開了一個部落格,一年多以來已累積超過一千萬人次瀏覽,單日最大量常常超過兩萬人。這樣一個人寫了一本書「總幹事投資筆記」,出版不到一年即已絕版,讓人找遍台北所有書店仍一無所獲,網路拍賣的價格也炒到當初定價的十倍仍一書難求,現在…作者寫了本新書「交易員的靈魂」,您還在懷疑嗎?還在等待嗎?請直接把本書放入購物車吧!

★追求利潤,真正的大贏家就像是海豚在獵殺追趕沙丁魚,不斷的引誘或驚嚇威嚇這一群群廣大卻手無寸鐵的沙丁魚,在沙丁魚群聚成超級大肉團並到達設定好的海域之前,海豚們必須忍著大快朵頤的貪念,最後才收割來個大屠殺;過程中,沙丁魚不斷被海豚驅趕甚至跳出水面想要脫逃之際,卻被守在天際的海鷗們一條條的掠奪之。我們沒有本事與資源當海豚,但也不願散戶沙丁魚被獵殺,想要生存,唯有當海鷗。本書內容表面上講的是投資理念、手法及心得,實際上卻是希望讀者能在這險惡的環境中,找到自己的靈魂,找到自己求生存的方式。

8. ruth台灣台北2007.08.11 看ruth的所有評論
作者以他一貫認真負責經營部落格的態度,寫下在他人生之中所經歷且印證的專業投資心得,由字裡行間可見其循循善誘的教導投資人許\多秘訣,沒有所謂誇張不實引人驚奇的投資報酬幾倍甚至幾十倍的神話,在八大篇又分為幾個小章節之中,每一章節都是不容錯過的精彩文章,內含著總幹事毫不保留完全分享其投資經驗並有許\多實例探討,只要我們細細品味仔細思考學習,必能使我們在投資這條路上不至於跌得頭破血流。

9. 黃定國台灣高雄市2007.08.11 看黃定國的所有評論
這本<交易員的靈魂>一書,讓我有機會與國華兄在晚餐\中小聚談話,雖只有一面之緣,但是對總幹事的投資理念有著相當的認同。可惜國華兄當下事務繁忙,沒有時間更進一步的暢談。在細讀其大作後,這本著作裡的投資摘要極為豐富,在非投資領域,國華兄還介紹許\多日本各個角落景色,我也是對日本的文化有一定著迷的程度,比如:岐阜的合掌村、長野的河童橋、奧入瀨溪的楓紅等等介紹,風景照也拍攝的相當詩意,而那些都是大旅行景點不常去的。而讓我感覺最深刻的是,在智慧的沉澱筆記裡,看到投資交易的真實目的,與投資選股的思考及廣闊的投資觀。這樣的「靈魂」巧思,是現階段大眾投資人所要體會、所要學習的。為了增加投資智慧的人,千萬別錯過。

10. poohman台灣台北2007.08.10 看poohman的所有評論
看完這本書,會讓人思路大開 , 原來投資也可以如此從容自在
要提高買股票的勝率, 不須去鑽研枯\燥的線形(會了,也不會提高勝率,主力也會)
只須從基本面及公司的財報著手, 再配合一些基本觀念
比如說\"買點.是等出來的 ,賣點.是捨出來的 ,利潤.是抱出來的\"
只有在適當的時候 ,作適當的事 ,何時該買? 該買甚麼? 何時該賣?
書中都有談到一些實用的觀念 ,讓人避開主力大戶的掠奪
\"該種花的時候 種花 , 該賞花的時候 賞花 , 該休息的時候休息 \"
不要因為股票投資而影響人的生活品質 , 如果買的股票 ,會讓你心驚膽跳!
睡不安穩, 賺了.不知何時賣 , 虧了. 又心煩意燥 , 那又何必買股票呢?
只有透過正確的投資觀念及方法 , 就可讓人趨吉避凶
一本幾百塊的書 , 可以換來投資路上的長治久安, 那為何不買呢?
相信\"交易員的靈魂\"會是身在股海中散戶的指路明燈 !
相信 \"交易員的靈魂\" 會是投資學的經典之作 !

11. slimb台灣彰化2007.08.10 看slimb的所有評論
老實說.這本書小弟還沒看完.不過光看作者的自序就已經相當的精彩了.我想內容更是值得期待.回味再三
黃國華先生也在聚財網發表過許\許\多多的文章.相信聚財網的網友們都曾看過.而且多給予正面肯定與回應.
一個投資者的實力.歷鍊其實從文章當中就可以看出來.正確的投資心態和觀念相信是投資朋友所需學習的.
今天有這樣一位實戰經驗的高手.願意分享他個人的投資經驗.想法.投資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了~~雖這本書的訂價並不算便宜~~但是可貴的經驗有時卻是用錢買不到的~

12. 小宏台灣台南2007.08.10 看小宏的所有評論
各種投資方析分法都有他們的優缺點,當您對某一項方法了解越多,越會知道它的不足,越知道要考慮的層面越多。但考慮越多,若您心無定見、知所取捨,想得越多反而是種負擔,而不是獲利的保證。坊間太多的書籍,強調用簡單的方法來做分析,某種訊號出現時代表著什麼,當您在閱\讀時,您有想過那訊號代表的意義嗎?還是您偶爾會忘記思考,變成被某種訊號制約的投資人呢!?而坊間的投資書籍,在教授您各種技巧的同時,會教您如何好好對待您的人生、您的金錢及您的投資生命嗎?
閱\讀本書, 可以讓你學會樂活投資及學會善待你的生命.

13. 吳玉如台南2007.08.10 看吳玉如的所有評論
最近讓我花了錢買書的是\"交易員的靈魂\",有點貴,但是跟我當初想的不一樣。
沒有明牌,只看到在一堆文字後面附上一張美麗的風景圖,也許\人生就該是這樣,路程遠近不是重點,重點是路上遇到什麼?
賺了錢可以做什麼?旅遊,買鑽石,開跑車,住洋房,他沒有提到,只有賺了錢多做好事。這總是在文章中的一小角出現,蛋我被感動了,因為第一次有人告訴我在股市中賺了錢要去做好事,我愛上這樣很真實的書

14. Sam台灣台中縣2007.08.09 看Sam的所有評論
交易員的靈魂這本書, 表皮是寫了黃國華先生在身為操盤手的心情故事,以及對市場反應的看法與心得, 但這本書的肉卻是在闡述他的人生哲學,這從每一個章節所附的圖片,以及下筆的字裡行間都可以看出. 這是一本關於股市交易的書, 大膽寫出大盤的看盤角度,操作方式, 也不客氣的寫出對其他財經專家的看法.這也是一本哲學書籍,在投資成為顯學的台灣,投資的心理學與哲學的重要性更不可輕忽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在九十三歲時留下了\’一個投機者的告白\’,黃國華先生在四十歲時寫下了\’交易員的靈魂\’, 都是智慧的結晶, 膾炙人口的佳作.

15. idream304050台灣台北2007.08.09 看idream304050的所有評論
巴菲特「勝券在握」、科斯托蘭尼「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傑西.李佛摩「股票作手回憶錄」 這些投資大師的經典大家都耳熟能詳,目前也是我投資書櫃裡重要的一些書。 起初,看完這三本時,只能對書中的想法跟意境有所體會但卻不得其解,在看完總幹事這本書後,發現書中總幹事的投資哲理、思維方式將我的投資不解之處都打通了。書中你可體會作者獨特的投資思考角度,不時加入令人爆笑的解說跟內容,可使你在讀這本書時,不只可看到基本分析的真正的重點,而且又可學習最重要的心法。基本分析+持股心態,技術,就留給那些大師們去決定吧。 如果你是剛入股市的新手,恭喜你,怎麼快就可找到一本值得完全學習的書。 如果你己是市場上的散戶,看過這本書,你一定體會到為什麼時時虧錢。 如果你是電視上的投顧,當然更要看,因為你才能解開,為什麼最近會員數都變少。能等,能抱,能捨。希望看完這本書,大家都有更深的體會。 最後依照其寫作風格,更改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 蝸牛,送給一起讀這本書的讀友

股市(翻自蝸牛一曲)
(散戶獨唱)
該不該賣掉滿滿的股票 明天是否就是最低點
随著明牌新聞投顧追買 期待明天連續漲二根
股市一波一波往下跌 在最高點看著我的虧損
我不甘心我不想去停損 反正不賣我就沒有虧錢
我的股票 是我的血汗錢
總有一天我想我會~解套
(主力出場合唱)
上沖再下洗感覺真好 把沙丁魚套在最高點
股價輕輕的漲重重的摔 滿手的錢都不感覺累
股價一點一點往上漲 我的空單早就等在那一點
大大的網有滿滿的小魚 我的帳戶都是你們的錢
你們散戶 是我的搖錢樹
總幹事的書不要那麼快出 

16. kun台南2007.08.09 看kun的所有評論
交易員的靈魂-清楚的告訴讀者,在投資的領域中,切莫成為散戶中的沙丁魚任憑如海豚的大戶,主流媒體,投資專家的吞噬.作者憑著良知和投資經驗以幽默口吻尾尾道來,期盼讀者自我判斷思考脫離被坑殺的命運.,值得一提是書中淡淡的人文素養是我最欣賞的也是一般投資書找不到的,就像書名一樣,一本擁有自我靈魂的書籍

17. 吳孟皇台灣屏東/大仁科大藥學系2007.08.09 看吳孟皇的所有評論
如果你是投資的入門者,必需要買來看~它可以讓你在還是純靜心思時,習得一個投資者真正要有的心態和該如何面對股市的波動瞬息萬變下如何能沈的住氣而不是隨著媒體狂進狂出。
如果你己投入股市想了解股市變化的因子,更需看這本書。它可讓你修改你的投資法則,改正原本錯誤的投資法。
當你看它、吸收它時,黃老師更希望你能對他的關點提出懷疑而不是一昧的全盤接收,如此才可練究更高深的投資心法。

18. Laurence Tai台灣台北2007.08.08 看Laurence Tai的所有評論
在技術分析與基本分析廣氾被投資人接受與學習的台灣股市,交易成功\的重點已經不只是交易與分析技術的優越,成功\的心理建設,以及健康的情緒控制更是成敗的關鍵,也就是說投資的IQ與EQ同樣重要,但是難就難在成功\的EQ是很不容易學習,然而,總幹事的這本書卻為廣大的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容易學習投資EQ的捷徑.相信所有讀者在閱\讀過交易員的靈魂這本書之後,一定能踏上成功\的投資坦途.

19. NANA台灣台北2007.08.08 看NANA的所有評論
一本沒有聳動標題的好書,
一本沒有所謂市面上耳熟能詳\"財經專家\"所背書的佳作,
一本實實在在重整你投資思維的警世語,
在書店中尋尋覓覓,我很慶幸,藉由BOLG認識到這位我很欽佩且欣賞的投資者,
因為好多的觀念,都是不媚世,但是卻真實揭露人性的,
謝謝作者勇於孤獨的挑戰權威,堅持於揭露真相的大勇,
正如孤臣孽子般的氣魄,更讓人佩服不已。
這本好書提供給眾多讀者誤踩地雷的經驗傳承,
當然也有作者選股深厚功\力的加持,
藉由作者精闢的文筆,及犀利透視人性的觀點,
來為您點上一盞穩健投資的明燈,
M形社會的現在,
您想望的是右方的富人邊嗎?
如果是的話,
那您一定要購買這本透視投資真相的好書,
肯定可以順利的帶著您通往那美好的財富之路。

20. NERV99台灣台北2007.08.08 看NERV99的所有評論
我是總大以前的讀友,也有上過總大的課程,
以前部落格成立的時候我加入時比較晚所以沒有什麼人對我有印象~
總大之前的絕版書我也通通買過,我想我的評論應該比較客觀
畢竟總大多數的作品我都有涉獵 

在股市中每個人初期都會有自己的追隨者,我也是
不過總大這本書讓我真的覺得跟市面上相當多的作品有很多很多的不同,
多數的讀友應該看過很多關於股市的書籍或是成功\者的回憶錄,
大家會發現往往看完很多人的回憶錄或是教學書籍以後重點通常只有一段或是幾句話...
(可能伏筆要拿來出下一集吧..就好像哈利波特~)
總大的書裡面有散戶們最需要的內容...就是如何看出轉折點跟長線趨勢的過程跟分析內容
(雖然有些地方內容會比較需要時間消化)

其實~
人都是自私的...
誰會花那麼多時間跟金錢去研究枯\燥艱澀金融商品呢?看看號子裡的散戶就知道了
假如有人告訴我是興趣~那就請明天去慈濟功\德會報到好了~
我想他們會很歡迎你~
大家都是為了賺更多錢不是嗎?

從前的我也曾經是個看報紙跟新聞甚至於用自己不成熟的三腳貓功\夫做股票的人
直到學會技術分析跟基本面分析之後還是一直賠錢...
因為沒有人告訴我技術分析跟基本面分析的核心技術(就是運用的技巧跟時機)
或許\很多人去卷商或是外面的投顧都可以上到類似的課程
可是這本書我覺得對金融商品的投資者來說真的算是本工具書吧~
看完了以後會擁有很多正確的投資觀念~
這些會比在市場上的經驗更值得
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跟金錢去驗証自己投資方法的對錯
可是可以藉由這本書得到更寶貴的想法領先其他的投資者並拔得頭籌
我想
這就是我看完這本書的內心話
假如其他讀友有所存疑
不妨買來看看吧~

21. Yang Gun高雄市2007.08.08 看Yang Gun的所有評論
小弟用一首日前很紅的歌代替書評
新炒股情:
心已倦了 錢也花了 有些股票  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宏福博達 已不見你 暮暮與朝朝
這些股票 永遠難了 願來生千萬 不可再抱
買到好股 如何廝守抱牢 怎樣面對一切 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 痛苦的殺盤忘不了
搞得我現在 斷頭又跳票
風險如何避掉 \"交易員的靈魂\"明瞭
賬未瞭 錢會了

22. 哈姆太郎台灣台北2007.08.08 看哈姆太郎的所有評論
書是一種工具,是引導自己進入不熟悉的領域時最方便的敲門磚。但也常常容易被有心人士的不當利用而失去了原本的意義,而且大部分的理財書籍講究速效,如同希望西藥般藥到病除,但是一昧的依靠外力獲取投機利潤,不思從自己本身固本培源建立扎實的底子,剎那間的利潤終究有如曇花一現。

交易員的靈魂如同細火慢熬的中藥一般,足以拔除你內心舊有陳痾,解救過去因為過渡服用速效西藥而日漸萎靡的心靈,加強你對投資的認識,讓你不再因衝動而傷身(心)。

嫌漫步華爾街太單調,交易員的靈魂有堅實的內容加上漂亮的照片,嫌勝券在握距離太遠,交易員的靈魂有最貼近台灣的現況。

23. ChikaiChan台灣台北2007.08.07 看ChikaiChan的所有評論
投資理財的書看了不下 20 本, 也在博客來買了很多理財相關書籍,
拜讀過不少大師, 也看過不少東拼西湊沒內容的,
本書作者堅持自己的原味, 書中很多地方對初學者來說是異常痛苦,
但對於一些想求知的中手來說, 卻是至寶.
作者博學, 文筆流暢之外, 引經據典更是隨處可見,
更將生活體驗引入, 沒有硬梆梆的教科書感.
理財沒有想像的簡單, 看這本書就知道,
理財也沒有想像的難, 這本書總幹事會教你,
教你怎看 FED, CRB,
教你看市值不要看股價,
教你看財報與何時買賣,
教你不要只聽消息跟大師,
另外還教你打高爾夫學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