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年創作交易員的靈魂一書時所寫下的一篇心路歷程,時間是今年的4月27日,當時正是腦汁耗盡心力交瘁的創作最後撞牆期,原來這篇文章想當成自序,後來因為篇幅太多以致於把這篇文章排除在書本以外,個人覺得十分可惜,從2006年2月16日在網路寫下第一篇文章第一個文字,至今(2007年9月17日)將近六百天,寫了八百篇原創文章,若加上網友來稿與其它,這部落格一共發表了1300篇文章,18個月1300篇文章,幾乎比月刊的份量還多,若加上獵豹的文章,文章的質量甚至勝過專業週刊,我很自豪地作到了這些,許多朋友從文章中獲得了想要的經驗,許多朋友在這個園地得到個自想要的東西,

       除了小白外,沒人會否定我是一個對社會有些許貢獻的人,分享兩字也一直在我的腦海,相信自己沒有違背這兩個字,大家都知道我出版了這本"交易員的靈魂",沒有一個作家會希望自己的書變成冷門滯銷書,或許我的書對你們而言略嫌生硬難懂,但是,我必需很殘酷的告訴各位:投資無法速成,更沒有捷徑;要是我願意畫大餅或吹大牛用一些聳動的字眼與文章的話,這本書就不會賣得如此辛苦了

       我再度重申自己是個作家,今年在股市中賺到多少錢都比不上書本的暢銷來的重要,暢銷代表認同,我的書若能暢銷不就是代表了新的財智時代的來臨,代表著今天的財經讀者要的是思考而非填鴨,不過,往往事與願違,...............

....................................................................


        五百多天前有一位離開金融業四年多的逃兵阿甘,在遍嘗人間冷暖後用部落格記下了他的人生,

        他也曾經不順遂過,

        五年多前因為動氣而離開十多年的上班日子,捨棄掉人人羨慕的年薪好幾百萬的金融新貴工作,前三天很爽,第四天後一股恐懼感由心中升起。

       阿甘告訴自己,已經沒有機會回到金融職場了,因為金融業看的是年資的延續,沒有一家會去收留他這種中途中斷的人,

       阿甘告訴自己,自己的存款可以養一家人到20年後,可是20年後阿甘才55歲,莫非到時候要到龍山寺去搶個位子當遊民嗎

       阿甘告訴自己,好像無路可走,不斷的負面想法產生,在家枯坐五天後立刻生病,很少生病的阿甘居然一病一個月,

                                 病好以後!

       阿甘告訴自己,一定有路可走,以前一些自認不切實際的想法不妨拿出來嘗試 。

       阿甘告訴自己, 阿甘還有朋友,或許他們有好的點子,可以一起來奮鬥 。

       阿甘告訴自己,沒有薪水與老闆的日子,一切都要靠自己雙手,於是阿甘戒掉以前揮霍的習慣,開始記帳 。

       阿甘告訴自己,靠投資過日不能有虧損,要比以前更用功更專業 ,於是少了應酬少了開會少了出差,多了思考多了閱讀也多了冷靜 。

       阿甘終於靠投資養活了自己與家人 

 
       當阿甘兩年前想回去職場時,捨棄了大多人會選擇的銀行投資長的工作,跳入了另一個自力更生的領域 。

        而這個令阿甘自力更生的領域,卻又造化弄人的在500天前拋棄阿甘時 。

        阿甘告訴自己,一定有路可走,一些更不切實際的想法也可以去嘗試 。

        阿甘告訴自己,至少我這次比上次更輸得起 。

        阿甘告訴自己,沒有目標的人生更要自己尋找目標 。

        阿甘告訴自己,不能再渾渾噩噩終日打球的度日 。

        阿甘告訴自己,有一天一定要讓別人看得起自己,特別是過去四年多來拒絕我的一些長官們 。

        阿甘告訴自己,既然無路可退無路可走,再怎麼千奇百怪的路都一定要走下去 。

        阿甘告訴自己,自己沒有任何資源,有的只是比別人十倍的認真 。

        阿甘告訴自己,自己一定要活的好好的,不能讓那些愛阿甘的人失去希望,不能讓那些肯定過阿甘的人失望 。

        阿甘繼續跑著,這一條永無止境的路,沒路也要跑出一條路。

        阿甘繼續跑著,跑著阿甘正傳那條三年的長跑路,沒有特定的目標,就是跑,。

        阿甘告訴自己,能走下去就是一條好路,前面有什麼酸甜苦辣沒人知道 。

        阿甘告訴自己,人生的答案上帝早已經寫好,只是自己不知道 。

        阿甘告訴跟在後面跑的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你們的肯定帶給阿甘的重生。

         就在一百天前,阿甘告訴身邊的追隨者說:「I am tired!」、「I wanna go home now」。

        這四百多天的部落格長跑,就用這本書來記載,感謝那些跟著一起跑的朋友!是你們給了我重生的力量!謝謝!thank your eve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