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皆知,一家公司新上市(櫃)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把大股東的股票利用高點賣給無知散戶,這樣的動作在投資學上被我稱之為出貨,

        既然有大股東出貨的需求,當然就衍生了許多出貨週刊與出貨大師的共生團隊(請別對團隊兩字做過多聯想),

       我把從94年上市到現在(97年上半年止)所有的新股,做了一個跌幅排名,我的標準是:

       1.新股的高點大多出現在掛牌的前兩個月,所以我只用前兩個月的高點
       2.所謂的低點,我只用掛牌一年內的最低價,至於第二年第三年的更低價格,就不是屬於新掛排範圍了
       3.我只排出那種掛牌以後是一路下跌的,也就是所謂的下跌族群

       我得到幾個結論:
       1.三年半以來大約新掛牌有190檔左右,竟然有103檔的跌幅超過四成,有74檔下跌五成以上,也就是股價腰斬

       2.也就是說,如果你聽信出貨週刊或出貨大師在上市掛牌前後的吹噓而買進,你有可能買到最高點,而會有六成的新股讓你損失達四成或以上

       3.在跌幅超過四成的103檔新股當中,竟然高達50檔新股在掛牌前後之際曾經被某位知名大師在週刊報紙與演講當中吹捧與推薦過

       4.更有趣的是,94-97年的上榜個股數目相當平均,也就是說,新股一掛牌就狂跌跟行情多空沒有關係,多頭市場掛牌的新股一樣子會腰斬

      新股掛牌第一年最大跌幅排行榜







鄉親啊,三大名師聯手加持推薦的這家公司,真是不辜負大家的期待,站上台灣新股最會跌的寶座,一年狂跌近九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