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就像戰場一樣,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試想一下。你自小唸書到大,學士碩士博士學位都拿了,出社會後,每天辛苦工作8小時。一週工作5天,那你每個月的收入或許8萬元。那你何以認為每天只需要花個10分鍾看看報紙或新聞聽聽大師的解盤就可以夢想一步登天,獲取暴利勒?你花在投資上的時間有和你本業工作的時間成比例嗎?你是否曾經因為營業員或是理專的慫恿推薦下,衝動的買下過股票或是基金勒?

    曾經我非常羨慕一個帶我去花旗銀行長見識的老大哥。在富麗堂皇的財富管理中心裏你可以坐在舒服的沙發裡,喝著可以無限續杯的咖啡,優美的音樂下被俊男美女的理專服務。相信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覺中買了很多自己都不懂的商品或是連動債,很不幸的這種日子並不長久,老大哥也在金融海嘯中滅頂令我不勝遺憾唏噓。

    在股海戰場裡,你有沒有想過你面對到的敵人是誰勒?他們用何種方法想要把你的錢賺走嗎?你看到老虎伍茲,費德勒,貝克漢,布萊恩…等等。你覺得在他們擅長的領域裡你有機會能贏的過他們嗎?即使每天很認真很努力的練習,你會認為你有天能和他們ㄧ樣厲害嗎?如果不能。何以見得你可以在股海裡戰勝鯊魚勒??認份點吧!至少我不是那塊料。光鮮亮麗的背後他們花了多少努力練習你看到了嗎?

    金融市場裡永遠都有最創新最複雜的金融工具出現,原罪就是來自人性的貪婪。記得有句話是這樣說的:騙子永遠都希望把事情搞的越複雜,越難懂。才有機會騙倒一群人但就是有許多無知但勇敢的投資人前仆後繼的投入。所以華爾街這些金童永遠都有人供養,如何能在股海中求生呢?筆者認為唯有把投資單純化,先認清自己和投資自己。

    每個人的個性是完全不同的,每個人在不同的年紀時所能承受的風險也不一樣。你在年輕的時候可以衝衝衝。但你可以衝到50歲嗎? 你可以叫專門跑百米大賽的人去跑馬拉松,行嗎?所以唯有先確認現階段的自己屬於何種的投資性格。是敢死衝鋒隊型,怕死膽小鬼型,守株待兔型。找尋適合自己的投資型態如價值型、成長型、套利型、定存型………然後勒?多多的研究同類型投資前輩的投資方式(買書是最適合的)。學習別人的成功之道,只有多充實自己的財富智商,才有機會在股海裡賺到屬於自己的合理利潤。投資是一個非常專業的行業。我父親常和我說:成功者必須要經過努力,但努力者卻不一定會成功。

    惟有認清自己投資自己,耐心的等待屬於自己機會的來臨,賺自己能賺的錢。不要賠自己賠不起的錢,做不到的話。專注於本業的經營。不要踏入股海讓人輕易的拿走你辛苦的工作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