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為你解盤-值得一讀的現代寓言

    從交易員的靈魂以來,黃國華的書可以說越寫越好,以本書來說,無論是在文字的洗鍊度,內容的趣味性來說比起之前的作品,進步的幅度是有目共睹的。 在現代的中文出版市場中,寓言類的作品算是相當少見的(或者是我孤陋寡聞),個人以為好的寓言,作者必須有豐富的知識和人生經驗,才有能力創作。

    以本書來說,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一部"沒有界線的投資狂想曲",其中似真似假的故事,相信能引起很多投資人的共鳴,比如"加鶴屋"一文,可以提醒目前因"中國觀光"題材而昏頭的投資人,但又不是一臉嚴肅板著面孔的讓人聽不下去,而這就是寓言的優點了!將道理以幽默詼諧傳達給讀者。

    莊子的南華經,蒲松齡的聊齋,已說故事的方式,表達作者對政治、社會以及人生的看法,你不會當他們是"XX觀察家"吧?黃國華先生一直以財經部落格格主聞名,許數人對其總經分析與投資理念都相當佩服,如果常上call in節目,說不定也會被冠上"財經觀察家"的封號!不過這本"我願意為你解盤"的問世,我以為是作者可以超過財經領域往文學邁進的好開始,因為以寓言表達財經理念的是罕見的,或者是獨創的。

    這本書適合哪些人讀呢?其實只要識字的人(當然是中文),都值得讀讀看,就算對財經議題沒有興趣,故事的趣味也是頗有娛樂價值!所以小孩大人,紅男綠女都適合,其實小朋友開始讀更好,以後投資賠錢之後再回頭看看(我比較相信人類貪念的毀滅力量),或許更有體會哩!爸爸媽媽可以給小孩作為寒假的讀物喔!
 
PS:"咪嚕大師"目前已帶上狗面具為本人收養中!



我願意為你解盤

到aNobii與博客來寫500字以上心得可以加入好友或延長好友一個月,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207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