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透過講故事的方法告訴大家隱含在生活中的財經密碼,散戶亦總是跟著媒體表演追高殺低的戲碼,所以前三篇魯大師漂流記,實在是太好笑了,我還以為我曾經是野人島、食人族島、黑猩猩島的愚民之一,被大師洗腦,成為被洗腦的一群,成就了他人財富,卻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好像每投必套(牢),透過故事讓讀者引以為戒。

    〈現實世界的玩家伎倆〉裡提到的股市購物狂,我幾乎是逛股市這個超市的買家,對股票沒有深入了解及研究追蹤,都是用聽的買股票,買了一堆不實用的,甚至到最後變成壁紙,我的證券存摺裡有兩檔壁紙股票『誠洲』『國產車』,想不起來當初為什麼買?又為什麼沒賣?記得跟著人家買進確忘記了『賣出』,仔細閱讀與咀嚼思考『我願意為你解盤』,避免再次做股市的沙丁魚花學費學教訓。

    最喜歡『關於投資的自我抉擇』這個章節,在這十個小故事中,可以知道許多新聞報導後面的真實,反覆咀嚼總幹事的提醒「機會只給那些能夠存活下來的人」、「在不確定的年代、要降低風險的唯一方法,只有降低在波動性大的投資工具之金額」、「請記住沒有漲到天的資產,卻有還不完的負債」,投資前一定要再三思量避免超過自己對負債的承載能力,規律的儲蓄替自己先存一桶金吧。

    這是一本值得閱讀的財經故事書,透過故事解開投資的密碼,讀完後真的很有收穫,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點進去就可以購買)

到aNobii與博客來寫心得可以加入好友或延長好友一個月,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207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