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同事投資的真實案例

         這不是CSI犯罪現場也没有華麗的文詞,嚇死人不償命的標題,只有發生在2008年到2009年中, 真實的案例

        案例1 

       同事今年30歲了2007年初的時候股市正熱的時候,開始大規模的投入股市,選股的方法,就是看第四台投顧老師的介紹買賣股票,剛開始運氣不錯有賺到一點錢,但是在2008年的年中之後股市開始大跌之後,以前賺到的錢,全部都賠了回去,不只賠了回去,還把當初股入股市的本金,賠掉了一半,然後開始到處問人如何解套,問明牌,我問了一下才發現他把30歲前所累積下來的財富賠掉了一半,更慘的是2009年公司大模規的裁員,他剛好被裁掉了,工作没有了,人生累積30多年的財富也不見了一大半,問他當初為什麼有賺錢的時候不想賣,因為當初情形大好,認為股市只短暫的回檔,還有獲利的空間,跌下來賠錢的時候,更不想賣,認為只要我沒有賣股票,就沒有損失也不會賠錢,都已經賠錢為什麼要賣,還是每天看第四台投顧老師的節目,參加投顧會員,找明牌,希望會賺錢但是股票市塲,就從九千多點一路的下殺,到了3千多點,然後被裁員.

        案例2

        接近退休規定的老員工,公司一直希望他退休,但是小孩還小,老婆沒有上班,一個人要負責養家活口的重責大任,所以打死都不能退,玩股票有一段時間了,沒有被這一個市場淘汰,也是相當的不簡單了,但是2008年股市的大崩盤,讓他賠掉了七位數的資產,剛開始跌的時候,還沒有感覺,股市漲的時候,現在的行情很好不會跌,當跌到7千多點時發現事情不太對的時候,已經被套牢了,想股市市場不會一直跌下去,等反彈解套,就一直等到雷曼兄弟破產,利率大跌,股票市場,從九千多點跌到了3千多點,都沒有一個像的反彈,一直到2009年初才有一點像的反彈,少賠一點,但還是賠錢的,但當別人的股票都解套,還大叫賺多少錢,股票隨便買隨便賺,人人都是股神的時候,他的股票卻都沒有什麼漲昇,六千點以上還解約定存買股票,這是現代進行式,結果如何還不知到.

        案例3

        現在同事都得罪光没人可以寫了只好把自己拖出來鞭屍一下了,從時報禪房時代到yahoo到無名一直到現在,在這一個地方,學到很多的投資觀念,很多投資的態度,但沒有因為這一個地方賺到一分錢,但是在2007年底的時候,卻因為一句救護車没有事不會在路上跑的話,發現了美國可能會發生一些事情進而影響到世界,當然台灣也是這一個世界的一部份,我可以很確定台灣不在火星上,所以他也會受影響,賣光所有股票(包括零股),過著加薪沒有的我的份,上班準時,下班永遠不準時的生活,常跟別人講時,就被別人講,你是xx黨的,你不愛國,現在xx黨執政股市會上二萬點,台灣會帶領會世界向上,台灣會再創經濟奇蹟,結果520後台灣股市從9千點開始下跌,我變成了不祥物,一直到了2009年初我變成了先知,因為所講的事情,每一件都應驗,這一個時候股市跌到看見3字頭,2009年6月股市漲到7字頭,每一個人都問要買什麼股票,什麼股票可以漲10倍20倍的,十萬進股市十億出來的,我只有一個答案,不知道.

        感想

        股票投資是孤獨的,但郤是讓人性赤祼祼顯現的地方,在這一個地方可以看到人性最深層的貪和懶,社會的現像.

       總按--股票我不熟,請參照各投資大師與電視臺各大投顧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