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朋友告訴我說他沒看過台股跌成這樣子,言下之意,就是,又想要進去搶反彈,認為再跌也沒多少,頂多就是套住嗎?老子有的是錢.

        我這位朋友從六千五,六千,五千五,五千,四千五一直以來不斷的邀我一起買進,說實在我都快瘋掉了.老實說我真的不敢進場,就像總大所說,搶反彈是賭博的行為,不為也.光是處理回答,這朋友的事我都失去耐心了,害我也進場了。哈.我所謂的進場是進場研究股票做財報分析.並不是進場買股票.

        我覺得要忍耐不買股票真的對一個沒有經過2,3次多空洗禮的投資朋友真的很難,我願意把2000年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記得當初我也在電子大廠待過,公司股價也曾有3位數,全公司上下都說公司大股東會出來護盤千萬不要殺低,逢低要不斷加碼,結果小弟我120加碼一次,破百加碼一次,破80加碼一次,最後股價不斷的下跌破60,全部砍掉,面對每天的下跌每天開盤到收盤就是一個字賠5萬元,我還是用融資加碼.每天不斷的自責.

        我希望這件事不要發生在好友身上,當然有人問我花了多少年的時間才把賠的錢賺回來不多也不少3-4年多的時間,期間有退出市場,做沉澱.甚至覺得是營業員害我,我馬上換了一家證券公司.換手氣有用嗎?這是個人的心態問題.

        回歸重點,如何不買股票等待呢

        1. 開盤時間,不看財經台,不上網,這時後趕到沒上班的人溜出去,去泡溫泉去爬山,去騎腳踏車,去做義工志工等把時間用掉,上班的人如有可能就不要上網,盡量不要用電腦,一切都收盤再來看,最好是收盤在看,習慣養成真的不容易,就像我們以前養成跑步寫日記每天念英文一樣,剛開始一定很難,可是只要不看盤習慣養成,就不會隨盤面七上八下了

        2. 要買股票之前先用筆紙把要買的原因寫下來,是不是符合.先去戶外走一走,讓心情靜下來,當然去國內外旅遊也不錯.

        3. 把證券戶凍結起來,如果是網路下單或語音下單也停掉,多頭也不可能一下子就來了,急什麼,一次多頭沒賺到又不會怎樣,沒賺到多頭的錢,與沒賠到空頭的錢那個比較好.如果方便的話乾脆也把錢轉出來用或做定存.

         4. 平常不看財經報紙與雜誌要試著學會判斷思考,若無法思考請多看總大豹大的大作吧.

         5. 把時間留給家人,家是最溫暖的地方,趁著這個時候多跟家人培養感情是不錯的.

         6. 去上一些課,看你喜歡上那些課,社大或補習班都有一些課,或參加社團轉移注意力

         7. 去看影片或看電影,看漫畫書,連續劇或布袋戲等反正重點還是在上面轉移注意力

        總幹事交易員的靈魂p32.也有提到一些做男人一生要做的50件大事,趁著這空手的空檔做也不錯.裡面有寫到出一本書,小弟在聚財也有跟其他作家一起出書,也歡迎有能力的人一起共襄盛舉,趁著這時間出書不是理財遊記也不錯

        各位好友可以有空把總大的文章貼上來一起複習.太多了我就不打了
1. 回故鄉重拾兒時舊時美麗光陰
2. 每年捐血一次,這時後去捐血也不錯.我有60次的捐血記錄你呢?
3. 拜訪你生命中的恩師
4. 做一次大善事

        最後,大姐大哥不要問我可不可以買,要問你有沒有本錢可以賠,如果股市再跌你受得了還是受不了.如果有一天如果你想要買股票時有人說你去死一死算了,大概底部不遠了,但是,現在很多人都認為應該跌的差不多了,從來沒有看過x海,鴻x或其他的公司跌成這樣不是嗎?保有現金也是一種投資,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一書中提到,p131有耐心才能進入市場,缺乏耐心就不要進入這市場,p112通縮是證券市場最大的災難,而現在只有一種東西有用,就是現金.靜下心來多思考吧.

 
冬天到了泡泡溫泉吧,  日本國宮城縣秋保溫泉佐勘旅店的雪地露天溫泉

總按:連花旗銀行都傳出向美國財政部提出援助要求,這風暴似乎離終點還遠的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