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總大相同,我也是唸經濟的,所以每次看總大發表的文章,內心的感觸特別的深刻。會想寫信給總大,只是想為真正做對事,說正確的話的人加油!

        還記得在十多年前,當我是小大一的時候,阿珠師所開的貨幣銀行學可是政大最熱門、最搶手的商學相關課程。由於是我們系上開設的必修學分,我並沒有選課上的問題,但是在第一次上課結束後,大約有數十個外系所的學生一擁而上找阿珠師加簽,只為了上政大最美麗的老師的課。真的是不誇張,學生多到教室都坐不下,晚一點到教室的學生,只能拿著椅子坐在門外聽課。小大一的我當然是乖乖的,認真用功的抄筆記,深怕遺漏了任何一句阿珠師說的「真理」。但是十多年過去了,現在阿珠師所說的話,怎麼跟十多年前在課堂上所教授的內容都不一樣了?難不成是我的記憶有誤,我再拿出了十多年前的筆記,重新複習一次,嗯…果然不相同。引用前立委沈富雄的用法,這應該有兩種可能性。第一、就是以前上課教的是對的,現在阿珠師的說法是不正確的。第二、現在阿珠師所說的話是對的,以前課堂上教的都是錯的。但是打死我也不相信,在短短的十多年間,所有的教課書,所有的理論都會變成錯的了,所以…事實是如何應該不言而喻了吧!難道腦袋所學的知識及所說出來的話是由屁股來決定的嗎?怎麼會這樣呢?

        再來就是最近吵的沸沸揚揚的主權基金,昨天央行總裁彭淮南及經建會副主委單驥都說出了目前不適合成立主權基金,我個人認為這兩個人是目前政府官員中到目前為止,我所看到說真話的官員。彭淮南先生貴為台灣的央行總裁,又是全世界國家中評等最高的央行總裁之一,他老大嗆說主權基金要動用外匯存底門都沒有,這是實話,也是有Guts正確的做法。我想總統、副總統、行政院正、副院長就算是心裡很幹也是動不了他吧!但是昨天我聽完單驥副主委的發言,一開始覺得很讚因為又有官員說對的話,但是就開始為單驥老師擔心,接下來可能會面臨到很嚴重的官場相逼。為何我稱單驥副主委為單老師,因為單老師是我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想當初幾個月前單老師剛上任的時候,我還與單老師通過電話向他恭喜呢!果不其然,才開完記者會沒幾個小時,老蕭副總統、還有猴西雷的安泰邱副院長都來關心了。在這個節骨眼上經建會居然否決了老蕭還有安泰邱的構想,兩人不爽當然不在話下,逼得經建會主委陳添枝馬上改口說還在研議中。難道在這個政府中說真話的人沒有辦法生存,要像阿珠師這樣嗎!?

        這個世界變了嗎,說真話的人都沒有相信,還要被人家打壓!果然智者總是孤獨寂寞的呀!

        總大加油!單老師加油!彭總裁加油!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