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前後,我們沒有去搖旗吶喊、宣洩對台灣的熱情,仍如常的執行看屋計畫。不過方向已變,這陣子要看的是行情炒得正熱的板橋地區成屋。之前,看的都是三峽北大特區、新店山上、中和工業住宅。現在,由地方包圍中央,哈哈,愈走愈精華了。

        新板特區,經過史丹佛建案門口忍不住抬頭仰望,工頭招招手,「嘿!要不要走進來看看!」。一坪開價四十多萬啊! 加上專門給鄰居用的公設,花一千多萬只能買到小二房,哪是隨便走得進去的。

        三年多前賣掉舊公寓時,好心的房仲先生問,你們要不要買新板特區的房子,我們有哦!

        「xx世紀館嗎? 那一坪不是開價三十幾萬? 一買就要五六十坪? 我們哪住得起? 」只能當作對方是禮貌性的問候吧。但心裡想的是,開這種價錢、在鮮有建設的台北縣,是想賣給鬼嗎?

         「沒啦! 沒啦! 最近實際成交價只有2x萬而已。市場沒這麼好。你如果要,我可以盡力談到更低。」仲介澄清。以出國血拼不須計算機自毫的我,腦中稍轉,算出那還是要1500到1800萬才可能買得到帶車位的三房;眼前立即出現苦哈哈繳貸款、房屋苦無脫手機會的未來,當下婉謝好意。日後、我每跟人講起這一段,大家都不禁扼腕歎息;並在心中浮現美景,當時如果拿個一百萬訂下的話,那現在…。

        經過這半年多來一無所獲的看屋歷程,我們每每經過新板特區,都只能恨恨的吞口水、彼此放話安慰,
        「看吧,早說開這種價錢騙不到人的!」、
        「那亮燈的一定是實品屋啦! 根本沒人住。」、
        「豪宅! 棟距這麼狹小,有錢人喜歡在後陽台晾衣服時跟鄰居交朋友啊? 有錢人果然想的跟我們不一樣!」。

        放話的同時,也認識到這些建商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硬。所以、我們又開始從板橋的最邊陲,有淹水紀錄的浮洲區及浮洲橋外鄰樹林的建案看起。而且、既然想住市區、也應該將舊屋納入考慮了。

        二週前的週末一早九點多,x區房屋來電,「x先生、x太太,跟你們報告一個好消息。你們一定要撥空來看看這房子,房子大、正鄰學校、近板橋府中捷運及後站商圈;還有那停車位,你們一定會喜歡,可以停三部車;最重要的,真的很便宜,低公設比的五樓華廈,房子又才七八年……是,房子很大,室內實坪應該有四十坪吧,你要隔成四房一定可以!」。這番令人心動的形容,令我們變更了淡水賞櫻行程,決定先去看看,以免像仲介講的、很可能立刻被人買走。

        一路上,沿著仲介提供的線索,我不斷想像這間華廈將如何成為美麗溫馨的新家,先把面中庭的牆整面打掉,裝上大玻璃,讓陽光曬進來;廚房也裝上半面牆的玻璃,換上防潮木地板;還有浴室…….。我要記得去報名下一期社大的室內設計課程!!

        車子進了一條單向道,仲介引我們「低頭」進入(應有二米多,只是陰暗狹小,不自覺的生理反應)一間五樓電梯公寓中。那很像玄關大小的社區大廳,處處有剝落的白漆。四週不斷傳來清晰的兒童嬉鬧及練琴聲,電梯旁就有鄰居晒的衣服及腳踏車,此時仲介不斷宣傳一些千金買屋、萬金買鄰之類的購屋理念,強調這裡很多老師家庭,鄰居素質整齊。仲介先生還向我們展示証據在此般的露出微笑、「你聽那鋼琴聲!!」。

        進了實際高度應不到三米的房子,我四處繞來繞去,最後很不好意思的問,「我忘了你說這房子室內實坪有多少?」。三間房,一間打陽台出去的客廳、及一間餐廳,怎麼估算都跟我們在三峽看40坪房子的差距太大。

        「嗯! 應該是三十幾吧!我要再查一下」仲介開始支支吾吾。
        「手上那鑰匙應該都有寫?」另一個仲介提示他。
        「哦! 應該是將近三十啦!.....我看一下,哦! ……室內實坪有23坪,可是加上陽台三坪多,就很大了,你要四房一定沒問題,空間很寬敞。」話終於說完了。
        「等下我再帶你去看車位,那車位真是人見人愛」又開始流暢了起來。

        進入地下室,只見到那非坡道式的停車機器,我就想走人了。回到門口,正巧看到單向道內在移車,一位老阿伯排隊、辛苦轉車要進入停車機器。
        「這裡就是這麼有人情味。說真的,這房子可遇不可求;二天來我們一共帶看了五、六組….」仲介又來個機會教育。
        「那有人開價了嗎? 」問他。
        「目前是還沒有,…..」他又有點支吾。不過,這算他在問答中較誠實直接的一次。

        看過了新屋各種較為人性化、符合現代需求的設計,真在不太能接受老屋的內外在環境。還是好好去看那些賣了很久,但是一直還在熱銷中的新成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