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及申明:因為要工作、兼課、帶孩子、時間真的很零碎,無法一次長篇完整記述;請容我分區一篇篇書寫,並非故意將一篇拆成三篇,騙取珍貴的好友資格。

在三峽北大特區虛耗了半年多,開了二次價,最後房仲業者對我們不理不睬作收。記得二週前第二次試探性開價時,那房屋業者說,價錢不是問題,你要知道這三個月來,房市冷到無法想像,所有的客戶都是我電話狂call才出現(這是實話,我們是接到他電話才現身的),還有一個台北市的客戶,本來答應要來,到現在也沒出現。

「可是報紙上都寫你們賺翻了,房價還要不斷調整。」我問。
「那是報紙說的,三個月來,連看屋的人都沒有,要怎麼賺?」他反問。

聽他一說,嚇得我們也縮手,畢竟三峽北大特區人煙稀少,偶爾還會傳出OL中午行路,差點被流浪漢企圖當路性侵(連遮蔽物都不打算找了)、幸有英勇北大生出手相救的新聞。

家中人士雖無青春姿態者,不考慮安全,也要考慮治安不佳、是會危害房價的。

「那麼那X雄建設的紫X城,你覺得怎麼樣? 那有X副總統進住,應能有效帶動這一帶房市吧?」紫X城是我們前一次殺100萬不成的案子。

房仲小姐回說,這種價錢,如果我們去跟屋主談,他會生氣、房子就不讓我們賣了。

從此沒任何關切電話。

「那裡啊?我每天入夜後,就會坐在這個位置,看著X京城,一個一個窗戶的數,我可以告訴你,亮燈的,從沒超過六分之一。」他答。以買家是亮燈戶的三倍計,那裡賣掉的不超出一半。
「還有、你看那北大旁,一個知名水泥公司的的建案,建材、設計都很好吧? 可是我知道,因為銀貸二年寬限期快滿了,這陣子有二個斷頭案成交,一坪才X萬。」聽到這,眼睛睜到肌肉快無法負荷。那案子,我們也看過,正對北大的景觀真的很漂亮,可是因為找不到什麼明顯缺陷,又不足以心動下訂,就先擱著了。很久後仔細分析,猜想、應該是因為距離將落成的中小學較遠,所以才沒出價吧。

回程,我們在車上討論,這個誠實到令人難以想像的房屋業者,應該可以交個朋友。可惜,從此後、我們再也沒動念頭跨足三峽北大了。

北大特區完整都市開發計畫的整齊街廓、全新建築群,對我、只成偶爾心懸一念的鏡花水月。

因此、務實些、回到板橋市區看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