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什麼時候,忘了在哪裡看了哪本情色雜誌((應該不是,那裡只有肌肉男,沒有美型男)),還是哪個網路新聞((不是什麼xx貼圖網站))見到「黃國華」這個名字!我為之震驚!!驚訝的不是描述他有多厲害、不是總幹事的blog有多出名(當初矇懂無知),而是…他….竟和四年前引領我住進深深深幾許的那間套房的投顧老師同名又同姓!!

       天丫!皇天不負苦心人,消失四年後,那個沒良心的傢伙竟然又出現了!我的食指連忙在滑鼠上按按按,終於就這樣掉進另一個不同的深淵。咦?怎麼變的有點胖胖的?看起來沒以前那麼高(我沒說誰哦!)不過倒是個美型男cc,很像不是那個我在找的人厚?(失望中)。白忙一場,不過秉持既來之則安之的吃苦精神,還是看一下他在搞什麼。

        寫了以上一段廢言,不過是在描述我是如何來到總大的blog的。小弟個人也是財經科系畢業的,舉凡會計學、經濟學、投資學、財務管理、商業法、公司法…等等,都有買過這些課本。退伍後也一直在各上市櫃公司擔任財務會計的工作,懂得看財務報表、也知道公司行號都用哪些會計科目美化帳面。不過,看著自已公司的股價在整個股市氣氛低迷的時候被媒體拱進至百元俱樂部,當下懷著單蠢的心想:這樣也可以哦?奇怪吧!我竟然在當時就忘了財報分析的真諦了。媒體一直說盈收創新高,我就認為獲利一定也創新高(把自已工作的本能忘的一乾二淨,盈收創新高、他的存貨是否也創新高?是否為新衝盈收,因良率不高但卻需要生產更多的產品以滿足業績漂漂的需求?但又不能將這些不良品全部作報廢,或一次提列存貨呆滯損失,否則獲利能看嗎?只好就放在「存貨」這個資產科目了…諸如這些會計手法),就這樣有一攤沒一攤的將$$投入茫茫股海中。

        第一次進來「耕讀生活」就去看了「投資失敗的經驗」。呵呵,沒想到有那麼多的同好中人丫!接下來,又看了「每日新聞解析」,又是另一次震驚!其中完全將我對財經報導、財經雜誌的既有認知顛覆了。當然,我也是從這一刻開始,慢慢知道新聞應該怎麼看的了。接下來、看到總大及網友無私的發言,內心深處無時不感動著,以前我一上網就去什麼XX貼圖看看新的圖片(別想歪…是志玲姐姐的美美圖片),現在則是一上網就到慢慢的無名小站看總大的美型男照片,噁~~
我寫不出專業的財經分析,也沒去過哪些好玩的地方可以介紹給大家。在此我想說的是:謝謝總大及網友公正無私的發言,讓我徹底改變了我的投資方法,這裡不報名牌、卻指引大家走向正確的投資大道,雖然沒有暴利,但卻讓我有多了另一份收入的快感。這也算是人生另一階段的成長吧!

PS.. 終於湊滿了一千字了!!

總幹事後記:徵文一共六篇,入選的作者請將地址與收件人mail給我,方便年後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