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小利來槁
       開始工作前週遭有許多人利用股票進行投資,像我的老媽、老姊都是,雖然她們都是散戶但都沒有遇過重大的損失,有時還會小賺一些,不過也聽過有人家中因投資股票失利,而蒙受損失,

       但人嘛,對於這種事總有一些僥倖的看法,反正又不是我,我不會那麼倒楣啦,進入職場後累積了一些小錢,就想要開始作一些投資去多賺一些錢,主要是想練習投資,累積未來的資產,我並非財經本科出身的人,靠著一些簡單的K線週期、本益比的分析及各類報章媒體的分析去投資,居然讓我獲利超高(如果我說出我的獲利,大家一定覺得我在畫虎濫),隨即想到以後的獲利還會有那麼高嗎?很怕怎麼來的怎麼還它,後來在雜誌上見識到總幹事的大名(就是那個愛挖八掛又有很多狗仔的那一家雜誌,愛看八卦也是有好處的),之後連上了總大的部落格一看,我沉迷了,立即加入無名不說,電腦一開顯示的都是總大的部落格,有人問我是怎樣了,最近一直看理財資訊,是想要轉行嗎?最後發現我的投資獲利只不過是新手的好運吧!還是要回歸到基本,不然遲早會還給它。
 
        藉由總大的拋”磚”引玉(這可是金磚唷),吸引了許多擁有理財、產業等豐富見解的網友成立了各類專欄,使得許多有志投資之士避免”誤入股海”,得以回頭是岸,看了部落格內眾家網友的分析,可以知道金色巨塔內有多麼險惡,總大的部落格讓人避免受各類老師的誘惑及不良媒體的煽動,這真是佛心來的阿,對於像我一個投資的新人而言,總幹事的部落格開啟了我另一扇學習的窗,讓投資人有一個可依循的方向,從基礎的經濟觀點到時勢及產業分析,深出簡入的描述(雖然我還是有很多不懂),發現真的有許多需要去學習,藉由網路部落格的無遠弗界,總大創造了寧靜的經濟改革,在無聲的網路世界中,掀起了無數的回響,真的很感謝總大跟各位網友大哥們的無私分享,進到社會工作後,才知道無私的分享有多難,並且部落格內又分享了各地旅遊的遊記,令人身心嚮往,或許有一天能跟眾網友出遊並跟總大學習高爾夫。

        近來都見到總大的文章有許多的無力,您對部落格及出版的書籍付出的心血,網友們都見到了,也讓許多網友大哥投信設專欄,將總大的部落格壯大起來,而像我這種小讀者是沒辦法做財經的專欄,但要我搖旗吶喊的話倒是沒問題的,
像總大的書我也一定會支持(可是”總幹事的投資筆記”已經絕跡於市,真是令人扼脕),畢竟這是現在我少數能做到的事,不過總大您應該重找一家出版社談出書計畫,您一定會成為最暢銷的作家,書可以在賣貴一些,因為弱勢團體都還要靠您的新書來救助唷,不確定的未來,等待自我價值的創造,進入了總幹事部落格,必能提昇自我。

        第二篇:RAY來搞
回想起來 (糟 開始回憶了…人一整個老了 = =).
服役時第一次接觸到理財相關書籍
當時正逢民國86、87年的大多頭行情
看預官學長們口沫橫飛說有多好賺,自然也會心癢
沒背值星的時間也會窩房間看看當年暢銷的理財聖經、投資共同基金的第一本書…等這類書籍

當然服役沒時間看盤,所以排長室裏流行的是購買共同基金
而當年高科技基金除熱銷外,也著實讓”玩家”報酬率飆昇
也真的讓人相信書中所說18%以上的基金年報酬率是真的
「與其讓別人玩 不如自已玩」這句話讓我退伍後開始投入股市,
靠的呢 是所謂理財雜誌和理財專欄和見報訊息,
也就是標準的盲民投資大眾,簡稱:散戶
而這些訊息在多頭市場,坦白說還真的是亂買亂漲…
至於最後是否真的落袋為安?
還是那句話…人總是貪心的

後來,經濟泡沫化來到,但心理又還懷念高股價高淨值不忍放手
獲利逐漸削減
終於 股票硬是把賺的全吐回去了,還附了利息= =
基金呢? 記得某筆海外基金在申購4年後結算,報酬率25% ,平均6%
與當年150%的天價是天差地遠
而當年被眾人棄如鄙屣的保本定存,竟成了報酬率的大贏家
這才體認到投信所謂”18%以上的基金年報酬率”的確真的不是”保證”
多頭市場基金淨值上漲20%以上自然輕而易舉;但空頭市場基金也可能腰斬
拿錢給別人花 當冤大頭難道是不可免的宿命
當然不是,實則貪心反而被回咬一口才是真正的原因

還記得在電視上看見總大說:「買點是『等』出來的、利潤是『抱』出來的、賣點是『捨』出來的」當時心裏真是感恨慨萬千,這句話應該同樣也成為理財界的名言了吧
而我也因此第一次造訪了總大的網站…

初到大無名部落格
入眼的不是一堆報表和數字
反而是一些旅遊訊息讓我有點訝異
而總大和豹大的專業背景和趣味盎然的文章都讓人折服,
針砭財經時事也常讓人會心一笑
其他諸位大大們的惠眼獨具的專闢論點也讓人佩服

而雖然因為總大為方便網站管理而有無名好友名單的回覆設定
無法回應一些有興趣的話題,但還是獲益良多

雖然說投資前先做好功課才是不敗法門
但要上班族真把股票和基金,一支一支、一筆一筆去看 真的很難,也看不懂= =

這波有幸趕搭上漲列車
看著手頭漲幅已高的三晶和新興歐州共同基金
坦白說還是難捨= =
畢竟一般的認知是節能概念股必定是未來趨勢 能見度很高
而新興歐洲市場更是各大投信的最愛標的

無論股票,基金乃至於理財觀念
只能說我還在領悟”等””抱””捨”這三字真言吧
而修行的園地就是這塊耕讀園地
希望能吸收眾人的口水成為我的養份(^^)
不過因為總大文章太熱,訪客回覆數量也很多
只能慢慢消化
至於會不會烙塞
我不知
但 先吃個健胃先頂一下@@

至於總大的書…
殘念中
散戶特色果然還是追高殺低…買不到= =(真的不多賣幾刷嗎?)


        第三篇:罐頭來搞

這世界,
沒錯!
一個追求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
就在每個人面前無限的延伸,
如果我們的夢想能夠引導你的方向的話,
就去追逐吧,
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

        這是卡通航海王的開場白,因為今天要介紹的這個部落格讓我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把這段話用來當這篇感言的開頭。

        當初只是想在部落格搜尋有沒有投資理財方面的好站,來到網誌分類-金融投資,《bonddealer》人氣那麼高阿?好!進去瞧瞧有沒有我想要的資訊?沒想到!我的好奇心就此帶領我進入一個知識寶海。

        總幹事黃國華的投資筆記-耕讀生活,好普通的網誌版面,是對這部落格的第一印象,看看文章,有好美的風景照,有好多人回應喔!哈哈!版主自稱『爆帥美型男』,我覺得應該是爆笑吧。就這樣一個輕鬆的心情,我迷上了這個部落格,也變成我每天定時報到練功的財經知識修鍊場。

        會說這個部落格是知識寶海,是因為這裡有著多采多姿的知識活水,版主總幹事黃國華(簡稱:總大)是個有豐富金融職場歷練的投資美型男,只因為孩子的一句話:家裡幾千本書裡面怎麼都沒爸爸的?從此開始寫下網路部落格作家的傳奇,
總大用心的紀錄自己對投資的思緒與人生的邏輯思考,中肯又獨到的精闢見解總是讓許多版友感到贊同,這裡沒有明牌不講政治,只有討論以及無我的付出,當然獨特鮮明的總大風格也是部落格特色之一,不論是愛家顧小孩的好爸爸形象,和版友們互動的爆笑演出,上電視節目翹二郎腿侃侃而談理財投資,這些平易近人的個性都是網誌高人氣的原因之一,因為總大的拋磚引玉,所以這裡也有許多版友的來稿,每一篇在部落格的文章都是精采的經驗分享,當然這裡不只是有理財投資的資訊,更有旅行遊記、藝術人文、生活知性、金融小說等專欄知識,有知識、有歡笑、有感性、有真實互動,內容這麼豐富的部落格人氣NO.1靠的是真誠累積來的。

        理財知識已經變成現代人生活的必備能力之一,受阻於教育、環境下的我,可說是對這方面一竅不通,朋友的提醒,讓我決心往這方面學習,因為不是科班出身的我,換方向要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帶著這樣的信念勉勵自己開始學習,因為看不懂文章的釋義,所以只能默默潛水,但是有心想學習,所以便積極的吸取這些知識,從基本的總體經濟、財報及技術分析學起,每天看些過去的文章,一點一滴的發掘吸取。

        比喻這個部落格是片知識寶海,我好像隻小魚,希望在這裡的鍛鍊可以慢慢茁壯成大魚,有能力游去尋找埋藏在海底的人生寶藏,甚至有知識閃避無情獵人的捕魚網。很幸運,剛接觸這領域的我發現了這個部落格,讓我有更快更多的知識經驗可以累積學習。也感謝總大的付出創造這個很讚的部落格!

        投資新手在這裡會發現自己想要的知識,沙場老將會在這裡發現不同的見解討論,這裡是總幹事黃國華的投資筆記-耕讀生活
END

        總大你好,我是你部落格的小小讀者,看到徵文送書的活動,讓買不到書的我豁出去,寫了這篇自己的部落格瀏覽感言,算是自己的一點點心得,不知道這樣的內容能不能達到總大的要求,不過也算是彌補一直潛水的罪過。
      祝福總大: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投稿者:make2010wish 罐頭 敬上
      po文連結:台灣論壇理財投資版

總幹事後記:
1、 這幾篇來搞者請將您的地址與收件人告訴我,年後方便我將書寄給你們。

2、 還有兩本書可以提供來搞。ㄚ...老婆不在,加碼到三本

3、 千穿萬穿馬屁不穿,過年嗎!我跟尋常人一樣想聽點歌功頌德呢!所以想罵我的朋有不妨到過完年再罵,新春吉祥!

4、 切記!我另外有個pixnet網站,文章會同步po出,萬一無名又出狀況,別忘了那裡有我的文章:

 http://blog.pixnet.net/bonddealer

5、 至於許多人對無名小站十分感冒與不爽,坦白說我不會,待無名與yahoo宣佈正式合併的當天,我就會在當天用搬家的方式來道賀,如果屆時自己的網站尚未架設好,那就先搬到pixnet吧!

6、 今天會突破500萬流覽人次,算是對自己的努力的一個肯定吧!

7.過年期間我會持續寫文

8.我接受財訊月刊的專欄邀約,但不會影響對媒體惡質報導的批判角度,我的專欄的題目與內容有百分百的獨立性,該刊除了每篇有字數的要求外,完全不會給我題目方向,由我自由發揮,三月份就會有,大家想看什麼主題,開放大家訂作與預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