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總幹事
        以下是我對於飼料業的前景 ,希望能能夠放上你的blog讓大家分享一下

         飼料相關廠商是否有如同報章雜誌講的如此的好???看到最近的飼料相關的大廠例 股價一直往上調整,我認為這整個產業的未來是需要稍微討論一下的,但是對於前景我是看淡 畢竟股票市場看的是未來,而不是看過去的業績 就是所謂的"本夢比"

        飼料業現在面臨的內外兩大問題 :
       外有禽流感隨時要爆發, 現在印尼 越南 日本 韓國都已經爆發,我不認為大陸有置身於外的可能性,畢竟日本跟韓國的衛生條件 氣溫等條件 ,應該對於禽流感比較有能力去防範<那可能有些朋友會說 大陸現在已經很發達 在此不討論兩岸的問題>
那我只能估算 大陸相關的疫情應該是隱而不發,所以如果有些大飼料場有在大陸轉投資 需要稍微注意一下,這是飼料業的外憂

        內患是在於飼料本身的成本提高:黃豆成本提高 ,玉米更是提高了70%整個進貨的成本提高不少,因為這些都可以轉去作昇質能源,但是整個最終端的售價並沒有提高這樣高,也就是說 並沒有把成本反應到真正的售價上面,為何如此 並境飼料是天天都要吃的 如果調整太高,就會讓客戶轉單 所以相對獲利就會降低

        我只是把我的看法提出來,那如果有得罪到相關的廠商 請見諒,相關討論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bioideaking

George Lin

    總幹事評:純屬網友看法,請勿依此作多空研判,投資前多聽聽不一樣的聲音也是基本心態之一,希望熟悉大宗物質與食品業的朋友上來多多討論,但千萬別傷和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