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總幹事 本來我也是研究技術面大於基本面

        後來看完操盤人教你看財報一書後發現原來許多的飆股其實財報都有載明只不過,你是否能夠瞭解. 不敢說賺很多,但可以很有自信的說幾乎在下半年不曾賠過錢, 投資的方式也由短線改為中長線投資.

        我一般財務分析資料都看營收佔實收資本比率越高越好,就連定存股台塑化6505與中鋼碳素1723 也在我的投資組合裏. 

        另外,我會去看公司的的年報的公司的競爭資訊,是否產品會面臨降價的風險,來評估是否值得投資. 

        在財務報表我重視的是公司的存貨與應收帳款.....如果兩者大於當季的營收我根本不會考慮買進

       在現金流量表如果營業活動的現金兩季淨流出我也會把他刪減

       在損益表方面我會看到如果公司的營業外損失常常都很高,比如說有好幾千萬以上,尤其是營業外損失有很多是因為利息的支出,我不反對公司借錢來擴廠但是如果有賺錢也要還貸款如此才能替股東創造更多的收益. 

       另一方面方面我非常重視董監的持股,尤其是發言人與財務會計主管的持股必須要超過市值的三百萬元以上,如果公司財務有問題,財務主管一定不敢持股太高,因為他最瞭解公司的財務狀況. 

        公司的營收增加毛利率卻往下降或存貨較同期大幅增加我是不會考慮的,直接賣出. 

        在考慮是否要買這家公司的時後我會打電話給發言人瞭解詢問公司的相關營運資料與財報等等. 有人說我投資股票越來越龜毛,但是我覺得這樣才能穩定的獲利一個月看盤一次是最好不過了.

          情雨 

        總幹事按:簡單明瞭,短短幾句話道盡財報的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