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早安

我是這兩天的代班版主,我先簡單的自我介紹,我的英文名字是Picard 畢凱 就是StarTrek TNG裡面企業號的艦長
,所以以後請不要看到Picard就叫成皮卡丘。 :-)

今天的主題是「買賣時的定價」

股價是由市場決定,但是當我們看好一家公司打算投資,或是獲利了結要賣出,我們也會出個價格。每個人願意出的價格不一樣,也因此常造成就差那0.01沒買到,結果價格就一值漲上去,或是沒賣掉,價格掉更多的狀況。以下舉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例子說明。
買進賣出時要在乎那一點點的最小價格跳動單位嗎?

我發現很多人如果要買進,價格會設定在$0.13,如果要賣出,訂的價格會是0.14。我自己也曾經是這樣,結果就有幾次發生該賣的時候因為價格沒觸及,所以沒有賣出,想買的時候又買不到。

其實想想沒有必要這麼做,看好一個標的物即將發生不錯的走勢,那真的沒有差那一點點最小價格跳動單位,更何況又不是只賺那0.0x的價差(換成股票也是一樣,幾百元的高價股,要賺也沒差那一點點的最小價格跳動單位)(除非你是做當沖)

補充說明:

不過經過5346力晶權證的事件,我發現在某些時候還是可以賺那一點點的跳動單位。

買進價格和打算賣出的價格不會差距太多,且買進的價格不到$3元的時候。因為只差0.0x的價差,報酬率就會差很多。
如果標的物和權證成交量都很大,這個時候只差0.0x的價位,價格很快有可能會回來
不過如果自己的部位很大,會影響價格,那以上兩點的策略就要再重新考量了。

 

之前有在總幹事這篇投稿過兩篇文章(分別是「有些人期望在股市賺錢,但是他們在股市所用的方法,決不敢用在自己的事業上。」和「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的差別 )加上這篇是第三篇了,不知道各位是否有什麼建議或是疑問,都歡迎再提出來。
接下來,我想到可以分享的是交易紀律或道氏理論(道氏理論是所有技術分析的基礎)。不知道各位朋友比較想先了解哪一個。請順便在這篇文章的回應中告訴我,我好準備資料。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