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eather man(本片由尼可拉司凱吉所主演)

       這一部片中有幾個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跟大家一起分享:
       (一)現實生活永遠是現實的,如繯繞主角的三大主題: 婚姻、工作、親情;並不可能樣樣圓滿,但可以確定的是:一但不用心經營,很快的你我都會被判出局!

       (二)所謂的氣象"預報",永遠都是以歷史資料去預測明天的天氣, 可惜天氣是多變的,雖然永遠都有春、 夏、 秋 、冬 、但想要預知明天是否會下雨,氣溫會有幾度,卻是遙不可及;這一點跟股市一樣, 市場永遠都會有人想預測明天大盤會不會漲,而這些人每天在電視上表演,空在高點、補在低點and天天漲停板的馬戲團;來吸收會員!而加入的會員,卻永遠是股票市場上犧牲品! 

       (三)速食理論:速食味道普通,取得輕鬆,但確一點營養價值都沒有 難怪會往我身上丟,換而言之,速食=垃圾(總幹事補充:付費的垃圾);我把它轉化為:
       速食=小道消息或是第四台老"輸"與大師的明牌之類的,味道普通,取得輕鬆=連你我都知道的消息,那一定是不會是重要消息,所以看第四台老"輸"及報紙媒體可賺到錢!別懷疑,打死我、我都不信
       沒有一點營養價值=沒有價值的消息才會一直往散戶身上餵(如疑似接到大廠訂單,或是本產業未來將會有爆發性的成長,更誇張的是 "全球市場分配再出發的資金移動將從美國出航拓散全球,它會是台股春天第一道活水、而啟動台股大春天的第二到活水將會是:資金、產業無慮的3G手機 ...哇哩勒~~看了後會有把房子拿去抵壓買股票的衝動吧!) 餵了差不多了,失去警覺性後,將又是股票市場裡一場無情的殺戮 , 所謂養、 套、 殺不就是這樣...君不見大師從平面媒體一路殺到電子媒體(幸好網路族群受總大保護沒被殺戮!)。

        (四)凱吉一開始學射箭也是爛到不行,隨著不斷的練習,命中率不斷的提高,到最後,雖不能隻隻命中紅心,但雖不中,但不遠矣。 在市場中,有沒有做功課跟不斷是否學習跟練習(別懷疑!停損也是要練習的。)那整體判斷準確命中率也是會不斷的提高;到最後,只是需要時間跟耐心去增加財富! 

       本片給我最大的啟示是失敗的婚姻生活及親子關係,要再去修補是真的很難,所以一開始便要用心去經營;婚姻銀行一但透支了,就算你有再多的誠意存進去, 也將會事半功倍(可能是只有一個櫃員吧!要看她臉色) 一但信用破產,對不起!天皇老子也救不了你! 在好的工作都喚不回一個破碎的家庭,但一個好的家庭,卻讓自己有機會去找到好的工作。在這市場如你沒有好的心態、紀律及研究精神,那最少請好好去維持自己的家庭及親子關係。這也是自己的一種財富,不是嗎? 

         現醜了~~nelson 

        總幹事評:么壽阿!從電影看股市,你學誰的誠實招供, 霍霍霍霍霍霍霍~~~~~元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