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氾濫成災的「概念股」

        台股攻上了將近九千點,量能也飆出了破表的兩千億大量,攤開媒體後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概念股」,以往所謂概念股還會用總經來包裝(如中國收成概念股)、用財務數字來包裝(如高股息概念股)、或用產業鍊消長來包裝(如博奕概念股、4I概念股)、用投資哲學來包裝(如我寫的阿添伯高價股),雖然有些簡化但至少有蘊含一些投資原理與鑼輯在裡面;但是最近的概念股直接灌上某某大師某某分析師,如「某某某十二檔概念股」等從這個現象提醒了幾個思考層面:

一是:八千五百點以後進場的散戶恐怕是屬於那種「給我明牌其他免談」的那群人。
二是:股市造神風又起,從過往的經驗只要股市開始彌漫著一些股神時,就是過熱的徵兆之一。
三是:明牌很準,現階段連路邊檳榔西施報的明牌都會漲兩根漲停呢!

       所以明牌製造業十分蓬勃,媒體為了散戶閱讀明牌的需求,媒體-明牌-大師股神這個鐵三角組合愈來愈興旺。當明牌愈來愈準、大師愈來愈多、不想花腦筋的投資人陸續進場時,正是我想要減碼的時刻。

       前天碰到那位洗車場老闆,對!就是那位一年半前在全懋七十元時告訴我覆晶基板的那位朋友,這次他又主動告訴我壽險業的利率敏感度分析,還提到海外投資上限放寬後的資產組合以及壽險的利率資本資產定價模型…….。估且稱這些股票叫 「洗車老板概念股」。

         報紙主編:退稿!明顯作空意味,違反經濟時報的憲章第一條:「本報不得看空個股且每天作多吹捧的版面要達140%」(謎之音:140%?連廣告都可以置入性作多報明牌呗!笨讀者!)

                                        「派大星概念股」:
         派大星是海棉寶寶的好朋友,但是會在動畫中登場,住在圓圓的房子裡,也會有其他習性,有時會懶惰、頑皮、睡覺,是海星,有五個腳。海星有敏銳的觸覺稱的上是海中生物的通訊天王,從派大星的爆紅可以啟動台股聖戰,一些相關類股如新天地海鮮餐廳(海中生物就是海鮮囉)、航運股、星通(有”星”字)

         報紙主編:退稿!這些股票我沒買


                                          「村上春樹概念股」:

天上會掉下什麼東西
1.雨,雪,冰苞
2.禮物..鄭余鎮語
3.鳥屎..衰人必碰
4.飛機隕石..太空垃圾

        村上春樹提出了一個開創性的說法,在海邊的卡夫卡一書中,天空掉下了沙丁魚下來,這頗令人震撼,天空是很難掉下沙丁魚,只有股市中才會掉下沙丁魚; 我發現的村上春樹不為人知的一面,他用隱密式的文風不小心透露出他的投資專業,從村上春樹的沙丁魚從天而降的隱喻啟示,揭櫫了十年後由台日雙股市所啟動的東亞股市聖戰,哈!吃中藥去。

        報紙主編:退稿,太過時了。

                                   「G奶妹概念股」:
        從暢銷管理理論「FROM A TO G」揭櫫出如「畢卡索」的「亞崴農的姑娘」的藝術熱潮,從這個只有大師懂沒有散戶懂的抽象面貌裡,抽絲撥繭地閱讀出許多台灣基座的生命力,認為文明的網路科技與舊世界的原物料內容之間的衝擊對話,引爆出這一次新舊版塊產業移動與解構,交織形成百年來未曾見過的資金挪移,台灣,這是個破繭而出的關鍵時刻,我會在六月用三萬篇以「台灣基座活力之破繭」系列文章,完整解讀台灣這座奮進與迷人之聖戰島嶼。
不懂?靠!當然你們凡夫俗子不會懂,不然就不是大師了,還是不懂?跟著大師田野調查就對了,不管高負債,不怕沒現金,不必理會EPS的衰退,那是獵豹總幹事那種不入流的叛徒懂的,好公司不必成長不必財報,買賣不必總經,只需要「如抽象畫上看到許多無法連結的特徵」…..難掩心中的喜悅。

        報紙主編:入選!Bravo!但可轉債與現增圈購時記得給我20%!什麼太多!您老師卡好!我冒著被網路罵的風險,當然要一些額度,不然大師你去辦報紙咩!

         「廖記魚丸概念股」、「木瓜霞概念股」、「十八王公概念股」、「慶祝八卦寮里長就職概念股」、「畢卡索概念股」、「名模露底褲概念股」、「我愛壹週刊概念股、「我他*操壹週刊概念股」(這是一定要平衡報導的啦!)

         報紙主編:本日稿擠。


        總按:我開始懷念底部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