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的仲夏午間盯了一整天上下不到五十點的悶盤後,腦中的昏沉催促著自己進入夢鄉,在約翰史特勞思的華麗圓舞曲中昏昏欲睡….. 

        我作了一個夢:夢見我的新書一舉成名天下知,各方邀約不斷,水果報、出貨周刊、國師快訊紛紛以高額價格來邀稿。 

        我作了一個夢:一堆名不見經傳的小型公司的董事長、執行長、財務長、青仔長紛紛求見,希望我能為他們公司寫些興奮活水救股價的文章;一堆即將掛牌的興櫃公司老闆及其老闆娘、小老婆、情婦、二奶、三奶、四奶紛紛找上我來,希望將他們公司列為指壓油壓粉壓總大三多四維五福六合七賢八德九如十全股,包銷條件另洽,保證隱密省事不會抓包。 

        我作了一個夢:我夢見自己麾下聚集了一堆「總用記者」,我可以任意的指揮各財經媒體的主編、總編、美編、蛇編,設定我要給的議題,每天一步一步的慢慢將廣大讀者洗腦,掉進去我精心設下的「拉抬與出貨」的美麗與溫柔。

         我作了一個夢:我夢見自己與西瓜財經台合作製作了「老總看天下」節目,海撈了幾千萬製作費,開始對散戶催眠兼出貨,反正不準就罵阿扁(08年以後就罵小馬哥)。 

    插一段工商服務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01


        我作了一個夢:我手下聚集了四大金釵、九大金主、十五大行庫,源源不斷提供我炒作的資金來源,天天鼎上魚翅、阿一鮑魚與松板牛排。

        我作了一個夢:夢見我變成新的大師、國師、老師、宗師與藥師,一場演講收入百萬,來的聽眾如痴如狂的被我置入性行銷而不自知,上海房價漲了三倍就說全球聚焦大上海,原油漲了一倍就喊一百美元油價的夢靨即將來臨,全球漲翻天就喊「隨便買隨時買不要賣」,反正漲什麼就喊什麼,再配合一些代銷公司大賣境外基金,反正被我掌握了電視與媒體,我就是財經天王。 

        我有一個夢:夢見了我成為財經界的媒體泰斗,左摟名模右抱主播在我那信義計畫區的千坪豪宅內,半夜不睡覺練練書法、讀讀佛經,然後第二天在報紙上面寫著:「執政黨要多聽人民聲音」、「政客不知人間疾苦」等等廢話式的國小公民與道德言論,一副台灣投資界的救星、菜籃族的希望。 

        真希望這個夢就不要醒來!
        來檢討一下自己的文章好了,我記得8/31連續寫了兩篇財報頒獎的文章,一共列舉了十九檔第二季財報比較傑出的公司,其中我用紅色特別標示的7檔公司,若九月一日用開盤價買進至今的報酬率如下:正新14.4﹪、兆赫0.42﹪、旺矽-2﹪、新普-1.75﹪、前鼎9.5﹪、尖點9.8﹪、類比科41.3﹪,如果每檔平均買七分之一的話,則投資組合的報酬率為10.24﹪,同一期間的指數報酬率為3.7﹪、0051的報酬率為3.52﹪、0050的報酬率為4.52﹪;成績比指數的報酬高上1.5-2倍,所以至少可以證明透過財報與產業的基本面選股是可以打敗大盤的。最近遊戲股漲翻天,其實你去問現在18歲以下10歲以上的少年青少年族群,他們最愛玩的是什麼遊戲,根本不是什麼金庸黃易這些上一世紀的作家的遊戲,既然是遊戲,就要用小孩子的觀點來看,現在市佔率最高最瘋狂的遊戲是:楓之谷

        解盤!一年解個三,五次就夠了,極度恐懼的悲觀低點已經過去,極度貪婪的樂觀高點也還沒來臨,實在想不出如果每天要上電視講解大盤的話該胡扯些什麼,如果硬要說的話,還是一些老掉牙的話,讓五月股災發生的一些理由漸漸的消除,美國企業端與消費端的狀況大致可以抵銷房市的低迷,日本的景氣確立持續回升中與中國的消費潮的興起,不看回升也要看強彈,反正大家在低檔已經有佈局多單,唯一差異的焦點僅在這波反彈的空間可能不大,我找不太到總體面的理由來說服我指數會有收復今年五月高點的機會,所以中小型股票比大型股更有機會,中小型股非我擅長,就不談太多了。 看樣子靠自己的努力賺點投資市場的合理報酬,會比去編織那些大夢來得踏實。

       從後天開始連續三天全台走透透,希望可以見到各位,而未來幾天我沒有太多時間寫文章與回應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