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沿岸到處都可以嗅到寒流來臨的氣息,迎面而來的冷冽空氣,迫使得路上行人三步併兩步地趕路,強老大也不例外,匆匆走進大直重劃區內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館,這家小餐館的老闆兼主廚恰好就是他的表哥湯尼。

        靠窗的桌子是他固定的座位,他喜歡選擇坐在窗邊,看到對街一棟棟豪宅以及其大樓的噴泉、迴廊與挑高玄關,幻想自己是半導體鉅子或搖滾巨星的鄰居來爽一爽,順便激勵一下自己所剩不多的、傷痕累累的陳年中古鬥志。

      「強桑!你蠻準時的。」那個靠窗的位置已經坐著一個等待著強老大的女人。

       「我們終於可以在台北好好地一起吃頓晚飯了。」這個女人不是別人,正是明悉子。

       「來台北三個禮拜,到處都聽到人們聊股票呢!不像日本人,你們台灣人好像一天不投資就是世界末日似的。」明悉子好奇地問著。

        強老大笑笑地說:「國情不同啦!台灣人習慣勤檢持家省吃檢用,然後將好不容易存下來的錢一口氣賠光;我們台灣人做投資賠幾百萬完全不當一回事,但是,如果要他們來餐廳吃個大餐開瓶白酒,那真的是要他們的命,沒有那些個人投資散戶,我們吃什麼呢?不談那些啦!」即便連聰明專業的明悉子,想了許久還是想不通。

       「我一個禮拜至少來這家餐廳三到四次,大部份都是自己來,吃的次數不下百次了;我喜歡吃廚師湯尼的招牌茄汁蛤蜊麵或辣味泡菜鮮蝦麵,不然就是點一份臘腸義大利煎餅。尤其是泡菜鮮蝦麵,湯尼用的是雞蛋寬麵,口感相當令我驚訝,吃麵的過程除了菜的清脆口感之外,讓我覺得彷彿在吃泡菜,真的好吃。」強老大翻著今天的菜單說道。

       「一百多次!」明悉子露出吃驚的樣子,對於一個人可以在短短幾個月內到同一家餐廳吃上一百多次,不只明悉子,多數人恐怕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沒辦法!新不如舊!」強老大有意無意地用雙關語逗逗明悉子。

       「我可聽不太懂你們中國成語呢!」明悉子聰明地閃躲這個話題。

       「我經常都只是一個人來吃,很難得可以享受到湯尼的套餐呢!妳知道,那種一個人坐在餐廳吃著大餐,會有股感覺說不上來的落寞,心裡頭也會有不協調的尷尬念頭。」

       「一個人?」明悉子不解地問著。「你的那位Vivian呢?」

       「我和她的關係很奇怪,我也說不上來,有時候她就會出現在我面前好幾個禮拜,可是又經常不告而別地好幾個禮拜,想找也找不到她。」

        明悉子又不是小女生,對於中年男人嘴巴說出來的話,她心中自有一個折扣空間。

       「你真得想找的話,不可能找不到的。」有點尷尬的強老大故意翻著菜單召來表哥湯尼主廚。

       「老哥啊!今天的主廚套餐是什麼?」

       「前菜是鮮奶油番茄,主菜是香蒜里肌排,主餐當然就上剛剛被你誇獎到不行的泡菜鮮蝦麵囉,湯類是日本信州小布施栗子湯,輕食是甜菜野萵苣鮮蝦沙拉,水果是阿強你的老家名產關廟鳳梨,佐餐酒是Haut Brion ….」

       「什麼!台幣幾百塊錢還可以喝到Haut Brion?」明悉子忍不住讚嘆起來。

        「對不起!我還沒講完,是Haut Brion的次廠牌二軍酒 Chateau La Mission de Haut Brion 。」湯尼露出一個捉弄的鬼臉。

        「可見小姐妳很懂紅酒呢!」湯尼先端上了搭配鮪魚抹醬的法國麵包。

        「這法國麵包配的口感還真不錯。對了!大信的古大小姐上個禮拜來拜訪我,要我們冷綠公司與幾個新加坡私募基金能在股東會支持她。」明悉子哈哈大笑起來。
         「那位豪門大小姐真是搞不懂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